這次分享的推車,是我的第5台推車,也是目前唯一一台雙人推車,有輕巧及方便攜帶需求的媽咪爸比,這台推車絕對是最佳選擇之一,但輕巧一定會犧牲掉一些功能特性,這篇就簡單來介紹一下。

在購入推車前,一定要先想想購入推車的需求性,市面上推車款式種類超多,各有優缺點,不是每一台都符合個人需求,一個家庭有好幾台推車我覺得已經是很常見的,在不同的情況使用不同的推車在育兒之路上可以更輕鬆。

會想購入一台雙人推車,當然是因為有兩個有使用推車需求的孩子,一般應該是小孩年齡差距較小,也就是生的太密集XD。

我們決定入手的關鍵點在於當時即將來到的2次台中出差旅行,我們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前往,白天Lun先生去上班,我要自己帶兩個孩子活動,Emma 2歲、瘦肉粥也才10m,不買雙人推車就勢必一個得背在身上,瘦肉粥雖然是嬰兒,但體重跟姊姊差不多,我實在無法背著10幾公斤的嬰兒活動,把心一橫,就入手一台雙人推車吧 !

買了那麼多推車的心得,就是推車一定要方便攜帶又輕巧,出勤率才會高

我們很常外出,只要假日一定開車往外跑,之前就有入手摺疊推車yoyo奇哥輕便登機車,我真的很愛yoyo,好推又穩好攜帶,只是價格高了些,但出國帶這台絕不會失望(只帶1個孩子出門的話)

雖然已經有2台摺疊推車,但一打二不可能推2台推車,考量我們很喜歡到處跑,乾脆入手一台摺疊雙人推車,這樣外出旅行就不用擔心。

也很恰巧群組內有媽媽推薦Moov Design雙人推車,我才知道有這個品牌,不然我本來以為雙人推車一定是笨重又難攜帶。

搜尋了Moov Design,雖然主打英國品牌,但其實英國根本沒這個牌子,倒是我在Kindsroom(https://bit.ly/2xxAMTQ)搜尋到英國Britax有樣子幾乎一模一樣的摺疊雙人推車,但是大小比Moov Design再大一點點。



後來又在媽寶版看到Moov Design品牌的相關討論,決定直接問客服來了解最快。

客服回答 : Moov推車是英國原創設計,車款在歐洲是授權給Britax銷售,而亞洲地區是授權給Moov Design銷售。

雖然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反正直接前往實體店家試推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購入。

離我最近的銷售點是卡多摩,所以我就先去卡多摩看看,Moov Design推車有單人和雙人,都是摺疊好攜帶,然後店員說這家廠商價格很硬,各通路都是賣相同的價格,而且推車配件(雨遮、蚊帳)都要另外購入,也沒有推車收納袋。

一台雙人推車NT.8990,如果還要購入雨遮蚊帳就破萬,還沒有附推車收納袋,這樣要收起來放在家中儲藏室的時候會不太方便。

我當下沒有購入,不過回家想了一下,對於它的相對好攜帶還是很心動,原本有品牌迷思曾考慮要不要直接在Britax購入那台看起來幾乎一樣的雙人推車,而且Britax的顏色比較美,但礙於短時間內就要使用,國際運送時間無法控制,最後還是直接購入Moov Design雙人推車。

因為各通路販售的價格都相同,就直接上網在媽咪拜購入,利用現金回饋網站還可以回饋一點點的金額。

2gfgfg87 透過shopback平台購物,可獲得現金回饋。
      shopback點這連結 
    
收到推車需要簡單組裝,不過只要將輪子和遮陽裝上去很簡單。

裝好之後試推一下,我差點就決定要退貨了,因為我家玄關太小,推車的寬度太寬,玄關過不去,所以推車必須要拿出大門外才能打開。

但後來想想,真的有使用的必要性,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找到類似的輕便雙人推車,就把這台推車留下來加減用。

這台主打世界收合尺寸最小的雙寶車,收折起來的尺寸只有60*38*24cmyoyo推車收合尺寸是52*44*18cm,實際收合是比yoyo收合時在略大一些,但體積真的不算大,放後車箱+行李很ok。



展開後是這樣,推車是左右併排的座位,非前後設計,我會傾向左右座位是覺得兩個孩子有個伴。



外觀是傘車的輕便造型,展開尺寸為73*77*103cm,一般電梯和門其實都剛剛好過得去,只是這台推車並不是那麼好推,所以需要稍微喬一下角度,輪胎卡住門也是常有的事。

把手有3個,掛東西蠻方便的,只是不能掛太重,這台車的支架本身沒那麼穩固的感覺,掛太重孩子下車時就可能會翻車了。



這台車不能平躺,能調整的角度非常非常小,所以孩子幾乎是要一直坐挺挺的,就算睡著也是差不多的角度。



角度的調整是把拉鍊打開,但是打開後能變較平躺角度也很小,幾乎沒差。



安全帶是5點式,只是我覺得肩帶放鬆的範圍很有限,小孩坐在上面感覺有點緊繃但是已經調到最鬆。



置物籃真的是我不太喜歡的一點,開孔很小非常難放,推孩子出門置物籃對我很重要,但是開孔太小根本放不進去就覺得很囧,後來有人跟我分享可以先把置物籃解下一邊,開孔就會變大,但是這樣置物籃就會變得有點鬆鬆,但如果外出真的有必要放東西進去,就先解下放好在重新拉上是一個方法。



輪子是一腳雙煞。



遮陽蓬有點短,不太遮的住,從上面看下去的縫隙剛好可以看見孩子頭頂,能稍微觀察一下孩子在做什麼。



到目前購入約半年,每逢假日外出基本上都會使用,因為這台雙人推車在我們社區內部分的門是推不進去的,平日我自己一打二短程距離我會讓Emma走路,瘦肉粥坐單人推車,所以平日幾乎不會用到。

整理一下我對這台推車的使用心得,我兩個孩子體重是11&12kg,提供參考。

#輕便性佳、方便攜帶、易收折
這台極小雙寶車,最大最大的優點和特性,真的就是方便攜帶四個字。
收合尺寸小,重量8.2kg,雖然不是極輕,但還算提的動。如果有需要坐推車的雙寶,又像我們一樣非常愛往外跑,開的只是普通房車,那這台絕對是很棒的選擇。
而且收合、打開都還蠻簡單的,也不用費太多力氣,只是需要雙手一起動作。收合的話我目前是可以練到一手抱嬰兒一手收推車。

#車身穩固性
這點跟上面那個優點是完全對應的,因為輕巧,所以車身很難做的穩固,常常在推的時候都有種會不會散掉的念頭閃過,而且覺得車身有點搖晃,總之就是覺得沒那麼穩。

很多人會關心的,如果推車掛太多東西會不會容易傾倒的問題,傘車的設計本來就是屬於輕便,掛太重的東西會倒是正常,這台推車也是,但是我試著在後面掛上至少3kg物品,是不至於會倒,但是掛太重真的孩子抱起來推車也會碰的往後倒,建議後方不要掛太重的物品,掛太重除了容易發生往後傾倒這種危險情況,也容易使車身變形。

我這個就是掛了蠻多東西的錯誤示範。



#推車順暢度
推車好不好推真的很重要,這台車空車或是只坐一個孩子,還算好推,但兩個都上車的話,有時候會覺得推不太動,走在寬敞平地上是還好,但如果要進電梯還是一般店家的門,常常要很努力的喬角度才進的去,不過雙人推車上面負載的孩子重量本來就比較重,會相較單人推車沒那麼好推是合理的。

對了,如果只坐一個孩子推車還是會很順暢,不會因為兩邊重量不均而不好推,這是我當時在購買時一個疑問,在這邊順便分享。

目前還沒有將這台推車帶出國,我想去日本應該是蠻可以的,但是去歐洲國家可能沒辦法,這種傘車小輪胎只適合推平滑路面,歐洲城市內的路面常常是舖石頭路,需要大一點的輪胎的那種戰車型推車,或是yoyo我想應該也可以,所以我很想找yoyo這樣又穩又能折疊的雙人推車。

#座椅角度
是否能夠平躺或是平躺角度可能是很多媽媽挑選推車會看的一個重點,這台推車的缺點之一,就是無法很平躺的角度,寶寶要一直保持坐很挺的狀態,所以這台推車只適合6m以上的嬰兒使用。

不能平躺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缺點,因為我發現瘦肉粥不喜歡太躺的角度,他喜歡坐的很挺,這樣他才可以東看西看,他嫩嬰時期我購入的奇哥輕便登機車,在他過了需要平躺嫩嬰時期就完全不愛坐,甚至睡覺時,如果帶的是可以躺平的推車我會特地調整讓他躺平他也不愛,就喜歡坐著的角度睡覺。(奇哥的這台是最挺的角度也不太挺)

這台雙人推車,可以調整很小的角度,他們睡著時,我會把拉鍊拉下,雖然角度很小但不無小補,這樣挺坐著睡,他們也是蠻能睡的,有時候我自己一打二帶出門逛街,走一走兩個都睡著的情況也是有,而且只要我不推回家還可以睡蠻久。



#置物籃空間
上面有提到,置物籃有點裝飾用,很多東西是放不進去的,只能放小東西,但有人跟我分享可以卸下來放東西後,有提升一點置物籃實用性,如果有一些小東西要放進去也是還可以加減用。相較於置物籃我覺得後面3個把手可以掛提帶還比較實用,所以出門記得帶一些提袋,東西可以放提袋掛上去,但前提是不要掛太重的物品。

暫時這些,有想到再來補充。

目前顏色只有灰、紅兩色可以選,因為家裡有兩台紅色推車,我看的很膩,加上實際看了紅色的覺得不太喜歡,所以選了灰色,灰色雖然有點暗沉但是不怕髒,沉穩低調。

帶雙寶出門有台好用合適的雙人推車真的很棒,這台推車我想我會用到兩個孩子不能坐或是車子壞掉為止,單就攜帶便利這點就足夠讓我們一直用下去。

來分享一段媽媽看了很療癒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