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山有許多埤湖,其中人潮比較多的有望龍埤和太陽埤,望龍埤因為偶像劇大紅,而太陽埤則因為香草菲菲在這邊經營人潮突然多了起來,才發現原來員山還有另一個美麗的埤湖。
(如果想去到比較清幽的地方可以選雷公埤或雙連埤,後者有略遠一些)

在太陽埤還不是那麼熱鬧的時候,我們就曾造訪幾次,當時這邊沒有咖啡廳,沒有完善的步道,也還沒有香草菲菲,可以走到湖畔近距離接近湖泊,但現在水位的關係看起來湖面不是很好親近,只能走在步道上欣賞湖泊。

今天我們來到太陽埤,順道在旁邊的太陽湖畔咖啡館休息喝咖啡。

咖啡館有室內和戶外座位,如果想看美景當然要坐在戶外,不過室內會有鋼琴演奏。(聽說老闆自己會彈?)



戶外空間有一些搖椅和溜滑梯設施。





除了販售飲品,也有提供正餐(飯類、火鍋),因為不是用餐時間我們就簡單的點了飲料+炸物點心。





咖啡就中規中矩,這邊主打的是美景,美味度我就沒那麼講究。



旁邊就是美麗的太陽埤,景色很美,





稍作休息如有體力可以往太陽埤步道走走,我們幾年前有走過,記得要走蠻長一段路的,而且當時步道有些路段並不好走,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有整理過了。

喝完咖啡,如果不想走太陽埤步道,就往旁邊走,有個觀景台可以賞風景。



遠眺蘭陽景色,一塊塊的綠色農田的真超美。





這附近景點,除了太陽湖畔咖啡館、太陽埤步道,還有非常知名的香草菲菲,都可以互相搭配行程,每個景點都蠻有特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62號

順道玩
【遊び】宜蘭˙員山。太陽埤
【遊び】宜蘭˙員山。太陽埤步道
【食事】宜蘭‧員山。在花草間用餐~香草菲菲‧自助式午餐(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