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二寶媽,但在做副食方面我還蠻親力親為,大寶Emma從沒吃過冷凍微波副食品,二寶瘦肉粥也是跟著Emma的模式,從4個多月起就開始嚐試副食品,經歷一個月的磨合期(頭一個月是三口組,非常不愛副食),終於在5個多月時可以一次吃到180ml左右

我從來沒想過要買市售現成副食品給寶寶吃,但就在瘦肉粥7個月左右我收到了來自遠方一位長輩給寶寶的祝福禮物,兩箱的littlefoodie小福迪



我聽過好幾家副食品,但沒聽過小福迪,然後就在我決定要寫這篇文來紀念一下瘦肉粥也吃過方便的現成副食品時,發現這家小福迪已經停止營業了,目前就只吃過這家冷凍副食品,然後就停售了,還蠻厲害的XD,所以這篇文更要繼續寫下去......

其實每家嬰幼兒副食品品牌都會強調自己用料好、乾淨衛生、堅持品質,我們當父母的只能為寶貝挑選一個評價好的廠牌,但偶爾爆出副食品有問題的新聞時,還是會蠻慶幸都是自己做副食。

不過,不可否認的,現成的嬰幼兒副食,對於現代忙碌父母來說,真的是節省時間的一大幫手。

在Emma 還小的時候我為了她的副食品,從食材挑選、採買到烹煮,每每花費好幾個小時甚至半天時間,做好的副食品擺了滿滿一桌,就是為了一週的營養,對於還在上班的我來說,真的負擔不小。

現在瘦肉粥我是幾天就做一次副食品,一天有一餐會是新鮮現煮,一餐用冰磚,做副食品+煮大人要吃的晚餐,就讓我覺得一整天都待在廚房裡

所以拿到小福迪後,我是冰在冷凍庫內,當作臨時需要的備品,有時候回鄉下攜帶幾盒可以加熱吃還蠻方便,或是來不及做副食品時的替代方案。

當然我有先上官網查一下,覺得看起來應該還不錯我才給瘦肉粥吃。

小福迪是這樣一盒一盒的圓形紙盒,一直讓我想到x美冰淇淋,就覺得好想吃冰。



7-8個月適吃的副食品,有黃瓜牛肉粥、雞肉菠菜粥、扁豆蔬菜粥、櫛瓜蘋果粥



這樣的冷凍副食品還可以提供我做副食品的參考,不然常常都不知道要做什麼給寶寶吃。

內容分別如下(取自官網)

黃瓜牛肉粥→大黃瓜、牛肉、有機白米、有機胚芽米、昆布高湯、莧籽/藜麥

扁豆蔬菜粥→馬鈴薯、紅蘿蔔、芹菜、洋蔥、月桂葉 、雞高湯、扁豆、有機白米

雞肉菠菜粥→雞肉、菠菜、紅蘿蔔、有機胚芽米、有機白米、莧籽/藜麥、蔬果雞高湯

櫛瓜蘋果粥→櫛瓜、蘋果、紅蘿蔔、有機白米、有機胚芽米、小米、蔬果雞高湯

澱粉類的米飯用的是有機的米,另外還有添加營養成分高的莧籽或藜麥等,我自己在做副食品也會加莧籽和紅藜。

不過像菠菜是季節性蔬菜,如果季節不對我就不會購入這樣的口味;而扁豆蔬菜粥裡有月桂葉,我原先是有點猶豫不知道寶寶能不能吃月桂葉,不過我想也只有一點點就給他吃了。

打開就是這樣冷凍狀態,可以倒在可微波容器內用微波加熱,也能用電鍋加熱,只要能加熱至100度就好。



冷凍狀態需要比較久的時間加熱,如果要減少加熱時間,可以提前一晚將副食品放到冷藏退冰。

我的習慣是倒在碗裡用電鍋加熱,放一杯水,跳起後再悶個10分鐘就差不多。



7-8個月的粥,小福迪是用7倍粥,是顆粒粥而非泥狀,建議是有長牙的寶寶食用,但在這批小福迪吃完前,瘦肉粥都還沒長牙,寶寶牙齦很有力,沒有長牙吃起來也不會有障礙,而且這樣有顆粒的粥,有些偏好口感的寶寶反而很愛。



至於口味部分,我自己有聞&試吃,沒有調味但是蠻香的,這樣一杯的量是120ml,以瘦肉粥的食量一次都吃到2杯左右,4種口味都吃,沒有特別偏好或不吃的,所以口味上寶寶還蠻能接受。

為了出門更便利,我另外又購入了常溫真空寶寶粥,這個瘦肉粥比較不買單,有空再來分享常溫寶寶粥。

雖然已經停售~還是附上官網,如果副食品製作陷入困境的媽咪,或許也能到網站上去尋找新靈感http://www.littlefoodi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