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一家我還蠻喜歡的親子餐廳+景觀餐廳

這次的2天1夜小旅行,和上次一樣,我們選了和行程完全不順的住宿地點╮(╯▽╰)╭,這次旅行的名義是慶祝結婚5週年,特地先訂了宜蘭礁溪的民宿,但白天的時間卻不知道去哪裡,後來看見淡水的這家日光行館,是間有view的親子餐廳。

有了二寶後,每天為了兩個孩子忙的團團轉,我變的很愛去景觀餐廳,我不在乎食物好不好吃(當然也是要有一定水準),但如果有好的view,就會吸引我前往,我追尋的是在景觀餐廳可以有機會得到短暫的5分鐘的放空時間

如果景觀餐廳又同時是親子餐廳,那真的是兼顧了父母也兼顧小孩,大家都能玩的開心,所以決定一定要來走走。

雖然以前在淡水住了4年,這幾年卻很少造訪,因為淡水假日遊客太多很容易塞車,今天是平日,車況還可以,只有小塞一點點。

日光行館的地點在山腰上,居高才會有好的景觀

這天我們先去了一滴水紀念館短暫散個步就直接前往日光行館,我有先打電話訂位,建議如果有安排好的既定行程,先訂位會比較妥當。

餐廳有停車場,開車過來比較方便。

一走進來就被門外水池裡的超大鯉魚給吸引住,這裡的魚真的超級大隻、超肥。






(室外座位)

餐廳室內空間不大不小,裝潢簡單,乾淨簡潔,擁有大片落地窗光線明亮,讓人感到舒服。



我訂位時有請店員幫我安排在靠窗位置,這天我們就坐在窗邊,可以看著窗外風景,感覺很棒。


(窗外有一隻鸚鵡關在籠子內,剛好可以短暫吸引小孩目光讓媽咪放空)


(可以看見不遠處的天元宮)

入座後先點餐把握時間。



其實日光行館是一家民宿兼餐廳,房間和餐廳一樣都有著大片落地窗,採光非常好,我有看一下價格不貴,我是先訂好礁溪的房間才找到這裡,如果一開始就找到這裡我或許會選擇在這邊住宿,才不用跑來跑去。
(日光行館隔壁有一家德國小屋我也蠻有興趣)



這裡的餐點類型有價格較貴的排餐、義大利麵、燉飯、午茶,還有許多飲料可以點選,價格就是符合一般景觀餐廳的價格。











最後一頁寫著基本規則和營業時間,日光行館有低消250元。



帶著兩個小孩去到哪裡都像打仗一樣╮(╯▽╰)╭,先將兩隻安頓在兒童椅上,點餐後就立刻拿出瘦肉粥的副食品先餵飽一隻再說,餵飽後就可以給一些玩具讓他自己在那邊玩。

我們點了青醬雞腿排麵和清炒什蔬麵,搭150的套餐,有湯和飲料。

先送上餐包,讓Emma有東西可以吃,比較不會吵XD。湯是義式蔬菜湯。兩者皆中規中矩。



清炒什蔬麵。



青醬雞腿排麵,雞腿排很大一塊,雞肉很軟嫩。



這種環境就要搭上一杯飲料才完美。(玫瑰拿鐵)



我發現座位旁的地上有這樣的插座,很方便但是很容易踢到跌倒,如果小孩會下椅子走來走去建議要把插座壓下去,避免踢到。



日光行館室內除了用餐區,還有兒童遊戲區,在旁邊有一個區塊擺放著小桌椅,有畫板、童書、小玩具等可以讓小朋友使用。






(畫到欲罷不能不想離開的小孩)

天氣如果不是太熱,可以到戶外活動,戶外有大草皮、溜滑梯、盪鞦韆、沙坑可以玩。




(當天乏人問津的沙坑)


(最底下和地面高度有點落差的溜滑梯,很危險務必小心,很多小孩沒注意溜下來就跌到地板)

草皮上放的一台嚕嚕車,就能讓小孩玩的很開心。





view還不錯,今天有陽光但是霧霧的,如果天氣晴朗些,視線會更好。





這裡的洗手間沒有尿布台,店員是說可以到後方沙發區換尿布,所以我們是自備尿布墊到沙發換尿布,但當天是因為客人較少,沙發區沒有人坐,如果假日人多客滿,就不知道可以去哪邊換尿布了。


(沙發區我覺得好能放空,坐著就不想動了)

來到日光行館,大人能放鬆、小孩也能玩的開心是最重要的,餐點就是其次了,就親子餐廳來看,真的蠻推薦可以來走走,天氣如果還不錯不會太熱,小孩可以在這邊玩上一下午,當然大人放鬆之餘還是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才是。

由於我們還要到礁溪去,所以沒能待太久,Emma看起來還很想玩,建議可以多安排一些時間在這邊,每年3月天元宮櫻花盛開時,能搭配一起玩,淡水也有許多知名景點,紅毛城、一滴水紀念館、滬尾砲台、漁人碼頭等,玩上兩天、三天都不嫌多,可以好好安排。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寮破瓦厝子12號
 TEL:02 2625 8012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