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冰島自助旅行,要在貴桑桑的冰島物價中生存省旅費,超市會是你的好朋友 !

冰島的超市類型和一般國家差不多,除了連鎖超市外,還有加油站附設的超市,和其他非連鎖小超市。
(另外還有2017年costco在冰島開了第一家店)

連鎖超市基本上要在比較大的城市才會有,小鎮偶爾有會看到,建議如果打算靠超市買食材自己煮的話,先上官網了解超市分布的位置,把超市列入行程路線內,才不會到了當地還要花時間找。

連鎖超市我知道的有Bónus、Nettó、Krónan,其中最知名的就是Bónus小豬超市,據說價格最實惠。

#Bónus

小豬超市非常好認,黃色底粉紅色的豬,不過這隻豬眼球往上吊看起來其實不怎麼可愛╮(╯▽╰)╭。


(logo就是一個大大的粉紅豬,Egilsstaðir的Bónus)


(雷克雅維克市區的Bónus)

小豬超市在雷克雅維克有蠻多家的,基本上小豬超市都集中在雷克雅維克,其他在週邊公路上有幾家,其餘東部、北部、西部斯奈佛半島、西北峽灣都各只有一家。
(東部大城Egilsstaðir、北部冰島第二大城Akureyri、西部Stykkishólmur、西北Ísafjörður)

小豬分布圖https://bonus.is/finna-verslun/ (點上排第一個Finna Verslun選項)

營業時間也有固定,但不是每天營業時間都相同,和歐洲部分國家不同,週日也有營業,算是蠻便利的。
(營業時間查詢和上面同網址,點上排第二個Opnunartímar選項)

我們一抵達冰島取車後就是先去公路旁的小豬超市,因為我們不進雷克雅維克市區,直接往南部景點走,如果不先買好東西,一直要到東部Egilsstaðir才會有小豬超市。
(到東部前還有其他家超市,但想先逛逛小豬)



小豬超市蠻大的,產品種類多又齊全,而且擺放的好整齊。







(因為早餐大多要自備,自備早餐最方便的就是買果醬)


(冰島比較特別還可以買魚子醬抹醬當早餐抹醬


(也有瓶裝魚子醬)

生鮮蔬果、冷凍肉品應有盡有。







出國最愛買當地的茶來泡。



簡單的買了礦泉水、魚子醬抹醬、茶包和零食。



這個黃色小豬袋我想來過冰島的人都不陌生。



還買了聽說很好吃的Skyr優格,但我覺得吃起來還好,只買這一次。


(冰島知名優格Skyr)

#Nettó

比起小豬超市我好像更常到Nettó,Nettó在我的旅程中很常見。

Nettó是藍底o的圖案像是一顆不知道是蘋果還是橘子。




(龍蝦小鎮Höfn有一家Nettó)

Nettó分店和營業時間http://www.netto.is/Verslanir/

Nettó的營業時間每家店不太一樣,所以還是建議先做好功課。

販售的物品我覺得大同小異,價格我沒有仔細去比價,因為我是覺得方便就好,有超市就很感恩了
(網路查到的資訊Nettó算中低價位)





因為頭幾天我們都沒自己煮,主要補充水和零食而已。

雷克雅維克還有一家24小時的Nettó,我都想好了,最後一晚整理行李時如果有漏了伴手禮或是想買的東西,隨時都可以來補貨,不過我們最後是沒來逛。



#Krónan

這家有檸檬圖案的超市,雖然是連鎖的但是我一直到最後一天才在雷克雅維克看到,和前兩家連鎖超市比算是比較少見,大多數店都分布在雷克雅維克。

Krónan分店
和營業時間至官網查http://kronan.is/



Krónan超市裡有其他兩家超市沒有的各式各樣的熟食,看起來超好吃的,包含中式、日式熟食。

可惜已經是最後一天了,不然買這些當午晚餐也蠻方便,尤其帶著當旅途中的午餐便當很棒。











每次出國都想吃烤雞但在冰島好難找烤雞,終於在Krónan找到了,最後一晚就買來試試看。




(味道印象中還可以)

熟食外,其他的物品也是應有盡有。

除了連鎖超市,還可以在城鎮的小超市和加油站超市買需要的物品,但價格就比較高了╮(╯▽╰)╭。

我在米湖時有逛了一下加油站旁的小超市,就像我們便利商店這樣規模
(可能還小一點,台灣有些便利商店蓋的很大一間)




(買了巧克力,還不錯吃,印上冰島圖案可以當伴手禮)

在冰島因為物價高,除非是有很不錯的知名餐廳我們會特地去吃,有好幾晚我們都是自己煮,所以這些超市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沒有提供早餐的民宿/旅館我們都是自備,早餐弄得很簡單,麵包搭配抹醬,在泡上一杯熱茶(當地購入的茶包)。



魚子醬抹醬超好吃的,也可以當伴手禮,不過會略有點重量。



午餐我們都是隨便三明治、零食吃一吃這樣,晚餐才會到餐廳或是自己煮。



基本上我們都是煮義大利麵,買麵條、醬汁、配料、濃湯包這樣。

想吃豐富一點就多備點料,當然我覺得平時在台灣就要有煮食的習慣和經驗,不然到了當地看著當地食材臨時想要煮什麼也是蠻費心。我們平時就有煮義大利麵的習慣,所以準備起來蠻輕鬆。




(奶油有些是飛機上沒用到帶下來的,飛機上的鹽巴、奶油沒用到我都會帶著,少量就很好用)

這天是因為看了好多天羊覺得想吃看看冰島羊,就特地在超市買了羊肉塊,煮了蕃茄羊肉義大利麵。





冰島的龍蝦我們也不錯過,買了兩三次龍蝦尾,煮了龍蝦義大利麵。





龍蝦尾也可以當配菜。



某天遇到大風雨,原本要去超市補貨因為風雨太大不想下車,當天已經都沒食材,只能就剩下的義大利麵+蕃茄罐+魚子醬罐頭,配上濃湯粉包泡一泡隨便吃,這樣也是一餐。



我這趟冰島行幾乎都在感冒,每天咳不停,在超市買了一堆大蒜,每天弄大蒜水喝,不過也有去藥局買藥吃就是了。



還有每次出國總是免不了要買有的沒的伴手禮,我都喜歡在超市買一些零食類的比較便宜大家吃一吃開心就好,不過要注意重量,像是巧克力就有一定重量。



冰島超市就是好逛又實惠,不過其實歐洲自助我們都很愛超市,超市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