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越來越多有特色的咖啡廳,品質水準也都很不賴,這回來跟大家介紹一家我們近期覺得還蠻不錯的咖啡廳---頸鹿咖啡

頸鹿咖啡的老闆是7年級生,去過日本一陣子,回到家鄉開了這家附有特色的的咖啡廳,一發現有好店當然要立刻來看看,造訪前先撥了通電話訂位,確定有位置才過來。

入口處在延伸進去的走道內,看起來有點神祕感。



頸鹿咖啡是一家十分安靜的咖啡廳,來到這邊自然的會放低音量,並希望小朋友是不會到處跑鬧的那種。

雖然要保持安靜,但店家也不會拒絕帶小孩造訪的客人,不過我想來到這裡的客人,自然而然就會放輕音量,連服務人員都幾乎是用氣音在跟我們說話,第一次到咖啡廳遇到服務人員本身用氣音說話,感覺挺特別的。

今天我們就帶著可愛的Emma寶貝來喝下午茶,我還幫她準備了紅豆紫米粥,就直接坐在推車上吃,幸好這個孩子很能帶出門,我們喝下午茶的時間都沒有吵鬧

咖啡廳裡的環境、裝潢、氣氛都很棒,真的是可以坐著安靜看書的地方。









店內桌椅有點復古感,整體十分有特色。









這樣的角落,適合想安靜不被打擾的客人。



因為這天下午客人不算太多,我們寶寶也可以當起文青寶寶



頸鹿咖啡裡少不了的長頸鹿裝飾品。







介紹了頸鹿先生店內的超棒的環境,那就來看看餐點的部分。

menu上正面就很清楚的寫了店規。
包含低消、保持安靜等。



餐點種類不多,有吐司也有販售飯類,其餘大多就是飲品,還有櫃子裡的小蛋糕。(本次為105年11月造訪,menu是當時拍攝)





 

櫃檯旁這個冰櫃中,就有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而且每一款都很有特色的感覺。





這兒的蛋糕點心,大多有加了點酒,如果沒辦法喝酒的人(如孕婦)最好先問一下哪些是沒有含酒的部分。

今天點的這款蛋糕名字是黑糖香蕉波本威士忌軟酪,單聽名字就覺得十分厲害!
上方鋪了一層香蕉,黑糖的色澤看起來油亮油亮的,賣相很優。香蕉的香甜味、黑糖的香氣、淡淡的酒香,特別好吃的一款蛋糕。



這款是寫在冰櫃上的伯爵蜂蜜波本奶油薄餅
薄餅本身口感我覺得有點偏向於磅蛋糕。帶著伯爵香和些微的酒香,上方微融化的是無鹽奶油,再淋上一點蜂蜜,單吃或搭配奶油蜂蜜一起吃都是美味,看似簡單的點心,十分有特色又好吃。
※這款每天似乎是限量的,有想吃的建議可以先問能不能預訂。







飲料為了搭配我們的茶點,在店員的建議下點了柚子薰香綠茶,淡淡的香氣,搭配上面的點心讓人十分滿足。



另外還有老闆特調的咖啡。
印象中點的不是在menu裡的飲品,而是另外店家推薦的獨特飲品,不過因為不是我點的也不是我喝的,就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咖啡,不過聽說蠻好喝,是近期在宜蘭我們造訪過還不錯的咖啡,喜愛喝咖啡的人可以試試。



頸鹿咖啡是一間會讓人喜愛的咖啡廳,沒有特別吸引女孩們的那種歐式風格或是華麗甜點,但是一間有著文青風格的店,喜愛這樣風格的人如果有造訪宜蘭,不妨過來看看,還蠻值得走一趟。

nameicon_63985.gif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三段55號
nameicon_63985.gif TEL:03-933-0930
nameicon_63985.gif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
nameicon_63985.gif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r.giraffe0418/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