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分享我最近愛用的寶寶毯,來自英國Shnuggle新推出的舒芙蕾寶寶毯

有曾經看過我育兒文章的人或許知道我有分享過同樣是英國Shnuggle月亮澡盆,這款澡盆目前尚在服役中,好用的程度讓我外出過夜都想帶著它

沒看過的人也可以現在看一下這樣
【育兒】輕鬆幫寶寶洗澡~新手爸媽不慌亂。英國Shnuggle月亮澡盆
 
再回來今天的主題,來看看這款舒芙蕾寶寶毯

寶寶出生前,我就幫她準備了好幾條小被子,有輕薄的紗布包巾、鋪棉包巾、法蘭絨毯、一般毛毯...,其中紗布包巾是從出生一直到現在都還持續使用中。

有些體積不大的包巾攤開就是一條小被子,使用頻率很高。除了平時睡覺會拿來當被子蓋,外出更是一定要攜帶,沒帶到我就會很焦慮。(大概像沒帶手機這樣XD)

只要是帶寶寶出門,包包內一定會準備1-2條小被,不管是在車上、室內、戶外、推車上都可以使用,除了用來保暖,還可以遮陽、隔絕人群等,用途多多<( ̄ˇ ̄)b。

但最近天氣轉涼,覺得原本在用的紗布包巾保暖度漸漸不夠,需要厚一點的小毯子,正當要幫寶寶物色冬天要使用的小毯子時,我收到了Shnuggle舒芙蕾寶寶毯



體積不大的粉白色外盒,看起來頗有質感,盒子上有提帶,可以直接提著走,除了自用其實也很適合拿來送禮。

毯子取名為舒芙蕾寶寶毯,舒芙蕾是一種法式甜點,有著輕盈、柔軟的口感,這條毯子就是主打這樣的輕柔蓬鬆感

拿到新品我習慣是先洗洗再給寶寶使用。

這邊提醒一下,因為毯子是屬於比較精細的織品,洗完建議要平放或披掛晾乾,如果使用衣架什麼的,會容易有痕跡唷!

舒芙蕾寶寶毯共推出3種花色,蜜糖粉雲朵藍銀河灰

3種顏色都是輕輕柔柔的色調,和毯子主打輕柔蓬鬆有有相互呼應!

我收到的款式是蜜糖粉雲朵藍,女寶寶我覺得3色都可以用,男寶寶可以選雲朵藍銀河灰

基本上我覺得3色都好好看,可以一起打包這樣。
(這種毯子真的不嫌多,多買幾條好替換!)

先來看看蜜糖粉
從以前就覺得粉色和灰色是絕配,怎麼搭都好看,這條毯子符合了媽媽我的喜好。


▲一面是粉底灰色愛心,一面是灰底粉色愛心。

雲朵藍搭配的是雲朵圖案,淡淡的藍,搭配雲朵真的讓人感覺好輕柔
(柔柔的感覺,忍不住把冰島羊拿出來拍,覺得他們好搭XD)


▲一面是藍底白色雲朵,一面是白底藍色雲朵。

銀河灰因為沒有看到實品,就從官網找圖片給大家當個參考這樣。


▲圖片擷取自官網。

按照往例,要給寶寶使用前,先來了解一下這條舒芙蕾寶寶毯的優點

# 頂級針織工法,質地輕柔、蓬鬆溫暖。
# 100%純棉。

# 通過國際紡織OEKO-TEX®Standard 100安全無毒認證。
# 歐洲製造(土耳其)。

為了了解OEKO-TEX®標章,我上網查詢了一下,如果有任何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唷!

OEKO-TEX®標章是經國際紡織協會所認證,這個協會是由中、英、美、法、法、德、瑞等10幾個國家的紡織檢定機構及代表處組成,並訂定檢驗標準,針對3個項目做檢測:

1.製造產品過程中是否對環境有不良影響。
2.產品是否殘留對人體有害物質。
3.產品製造後的廢料處置。

第1項跟第3項是跟環保相關,而第2項對人體是否有有害物質則是最直接會影響到產品使用者的地方。

至於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就包含重金屬、致癌物、殺蟲劑、PH酸鹼值等,通過檢驗符合標準才能在產品上標註這個標章,申請人也必須保證產品的品質。

OEKO-TEX Standard 100 還有針對產品做為4個等級,其中1個便是針對嬰兒用的產品,這個檢測對於嬰兒使用的產品做最嚴格的檢驗。

上述資訊我是在棉布印染工會網站查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整篇文章,我覺得還蠻長知識的
http://www.prtdyeing.org.tw/tech/index.php?parent_id=100

大致了解OEKO-TEX®標章後,突然很想去查查看目前我給寶寶使用的產品,有多少是有符合這個標準的Q.Q。


▲OEKO-TEX®標章在產品外盒背面。

毯子上有Shnuggle品牌標籤,製造地是紡織業興盛的土耳其。



我在挑選寶寶物品會特別注意產地和材質,像是貼身衣物、紗布巾、圍兜等,直接接觸身體或是會拿來啃的我會盡量挑選有品牌的,而且最好是純棉,現在許多大品牌也都是MIC,真的歐洲本地製造的越來越少見了>///<。

這條寶寶毯,因為有好的用料,摸起來質感很好,質地細緻、織工細膩。



前面一直提到主打的蓬鬆感,擔心大家會誤會是類似另一個也蠻知名的柔X毯那種感覺,柔X毯我也有,這2條是完全不同的觸感,舒芙蕾寶寶毯是類似針織的手感唷!用來當隨身毯或是小被我會選擇舒芙蕾寶寶毯



毯子尺寸是90*70cm,折起來體積不大很好攜帶,非常適合當隨身毯,我對折3次(適合放包包的大小)的厚度比50硬幣高一點。



接下來就讓Emma寶寶來試用毯子

這天要外出用餐,隨手就把毯子收到包包內。

從車上就開始使用,蓋著毯子看起來好舒服的感覺,寶寶立馬呈現待睡狀zzz。



走在戶外也一定要使用毯子,能禦寒也能遮陽,十分好用<( ̄ˇ ̄)b。



只是偶爾蓋著蓋著就會呈現這樣不受控制的姿勢



餐廳用餐尤其不能忘了帶!
臺灣的餐廳常常像開冷氣不用錢這樣,冷吱吱的,嬰兒又是說睡就睡,沒有帶條毯子是不行的(攤手)。



※ 室內拍攝因燈光昏黃顏色會比較暗、黃一些。

這種大小的毯子,外出真的好好用,讓我忍不住想再多敗幾條了>///<。

除了外出好使用,在家更是不用說!!

這條舒芙蕾寶寶毯對寶寶來說,大小、厚度、重量都很恰當,就算身上蓋著毯子還是可以活動自如 

最近Emma常常爬著爬著就爬出地墊外,讓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買個圍欄把她關起來,但是又覺得要讓她有廣闊的空間,視野才會更開闊,所以真的好兩難>///<。



這個毯子花色我超愛的!(一直強調XD是說怎麼沒大人款?)



不管怎麼移動怎麼滾,毯子都在身上這樣。



連文青寶寶的閱讀時間也不能少了溫暖的毛毯



外出和玩耍使用蜜糖粉,愉快的睡眠時間就使用雲朵藍,輕輕柔柔,舒適的入眠。



我沒有特別區分哪一條花色毯子睡覺用,哪一條外出用,而是如果我有帶去外面當隨身毯的毯子,除非洗過我不會拿來當晚上睡覺蓋的被子。

畢竟外面的病菌、細菌都比較多,分開來使用會比較好。

不過只要洗過,下次出門我就會換一條花色,這樣外出拍照才不會都是一樣的毯子

這條毯子非常適合現在這樣季節轉換時,有點冷但又不是寒流的氣溫,估計不是超冷寒流都可以使用。
(真的遇到超強寒流,就開暖氣+毯子或防踢被)



我通常是幫Emma包肚圍再蓋毯子,如果天氣真的很冷會穿襪子。

毯子我不會蓋住肩膀,避免她睡夢中揮阿揮的把毯子揮到臉上,而是將毯子把寶寶身體圍住,這樣不論怎麼滾毯子都會在身上。不然這樣不是很冷的天氣,用防踢被那種從肩膀包到腳的被子我覺得真的會有點熱。



Shnuggle舒芙蕾寶寶毯,不管是材質、用料、舒適度、實用性都很不錯,是專為寶寶設計的一條好毯子,不管送禮或自用我覺得都超棒的。

寶寶要用的東西,真的要好好挑選,嬰兒用品頂級的很昂貴,但也有不少低廉的產品,我寧可花多一點點的錢,挑選一個真正好的品質,這樣對我來說就有好的C/P值<( ̄ˇ ̄)b。

今年(2016)12月的台北婦幼展會展出這條毯子,有興趣的媽咪們不妨抽空到現場看看,實際摸過體驗會更了解毯子的優點,冬天到了,替自己的寶貝添購好品質的小蓋毯吧!

 官網:http://www.babygarden.com.tw/(babygarden總代理) 
 粉絲團:BabyGarden 聰明育兒新生活 https://goo.gl/6JhjVn

 本篇邀約文,為實際使用之心得文。  

 更多好用育兒產品請至♥。。育兒分享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