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新生兒必備好物~~~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

這是當一個神經兮兮媽咪的我現階段很需要的一個產品

Emma寶寶出生從醫院接回家後,除非有人幫忙看著,不然我幾乎是片刻都不敢離開她,頂多到房門外泡泡奶、趁她睡著去個洗手間等,大概離開個3分鐘我就會很焦慮。或許是以前看了太多新聞報導,覺得新生兒很脆弱,辛苦才生下來的寶貝我可不敢大意,不過這樣戰戰兢兢的結果,只有身心俱疲的感覺

當了媽咪後,我深深的覺得媽咪也是要有自己可以放鬆的時間,不管是全職媽咪還是有在上班的媽咪,把自己弄得太緊繃,對於照顧寶寶並沒有益處,反而可能因為身心的疲累,照顧品質下降,所以適當的放鬆、休息,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嬰兒監視器這樣的產品,讓媽咪們可以放心的離開房間,畢竟我們在家除了煮飯、做家事、洗衣服(和好多好多雜事>///<) )外,還要有自己的休閒(很重要!),使用了監視器,不管人在哪裡,手機放在一旁就可以隨時留意寶寶現況,不用隔個幾分鐘就要去看一下寶寶的狀況。

除了新生兒需要時時看護外,在Emma寶寶學會翻身後,我更覺得監視器真的是必備用品!

不知道大家的寶寶會不會這樣,會翻身後,每晚都自己翻趴睡,不管怎麼幫她喬姿勢或翻回正面,當我一轉身,立刻秒翻趴Q.Q。這時如果有一台監視器,就可以安心的處理家務,就算洗澡也能將手機拿進浴室(不然一直掛念真的會洗不乾淨!)

講了那麼多監視器的優點,還是來看看實際使用了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的情況

這款監視器在今年(2016)9/5才開賣,是熱騰騰的新品無誤!



盒內有為了防撞放的緩衝泡棉,緩衝包裝做得不錯。



看起來不難組裝,也不用擔心不會組裝,隨盒附了好大一張說明書,一面英文、一面中文,是說如果想練英文就看英文的那一面(我還是乖乖看中文的就好了Q.Q)



使用這台監視器,前置作業是要組裝監視器+下載APP

組裝前先來看看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的規格

#採用 SONY 高畫質影像感應器。
#影像像解析度 HD 1280 x 960。
#內建ICR,日夜模式自動切換,高敏感度低照表現。
#內建紅外線940nm,夜視清晰不傷眼。
#內建雙麥克風,聽得更清晰。
#內建高品質喇叭。
#內建呼吸感測器,偵測嬰兒睡眠呼吸。
#內建溫溼度感測器,提供溫濕度資訊。
#嬰兒床腳架專門設計,安裝更容易。
#內建WiFi無線網路,802.11b,g,n,2T2R。
#電源供應器: 輸入 100-240VAC, 50/60Hz,輸出: 5VDC, 2.0A。
#infani APP 支援 iOS (iPhone 5以上) 及 Android 4.1版以上。
#infani APP提供即時影像與聲音監視。
#提供寶寶睡眠狀態顯示。
#提供寶寶睡醒通知。
#提供寶寶睡眠異常狀況通知。
#提供寶寶睡眠日誌報告。


關於ICR紅外線940nm這樣比較專業的名詞我花了點時間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簡單的來說明一下。

什麼是ICR
就是紅外線濾光片切換器,會依據攝影機感測器偵測到的可見光強度來切換濾光片。
簡單的來說,就是如果光線充足(白天或開燈時),ICR會阻擋紅外線進入影像感測器,看到的影像就會是肉眼看到的真實色彩,但當光線不足時(夜晚),ICR就會停止運作,讓紅外線進入影像感測器,此時原本肉眼因太暗而看不到的影像,會透過紅外線反射進入鏡頭,就可以看到紅外線反射形成的影像,我們就看的到成像了。


這款監視器有內建ICR,會自動切換日夜模式,也就是如果偵測到房間光線充足就會呈現日間模式,看到的是真實色彩畫面,如果房間光線不充足會自動變成夜間模式,讓畫面呈現黑白顏色,但看起來還是清晰的,不會因為光線不足導致看不清楚。

另外,監視器使用的是紅外線940nm,相較於850nm,940nm波長較長可以防止紅爆問題,紅爆就是紅外線LED發光時,有紅點產生。這點其實也很重要,因為使用940nm波長,紅點比較不明顯。

至於看到紅點的影響是什麼?
當然不會有什麼功能性影響,只是我覺得如果紅點很明顯,夜晚對著監視器看兩個紅點點有些人可能會不太習慣這樣╮(╯▽╰)╭。

這台監視器組裝真的十分簡單,官網和粉絲團都有放組裝教學影片,分為架在嬰兒床擺放桌面兩種組裝方式,講解還蠻簡潔易懂的唷!
教學影片看這邊
架嬰兒床:https://youtu.be/gjtJGw7QPzA
擺放桌面:https://youtu.be/wObZIF1LpzI 


監視器全部的配件如下︰



組裝的部分,真的看官方教學影片就可以了,不過我還是把組裝過程記錄下來,如果看影片有不清楚的,再搭配看下面的圖片,可以很輕鬆就可以組裝起來。
如果只是要參考使用效果的人,這個部分可以先跳過,等入手後不要忘了再回來看看嘿~


▲拿起編號2&3(上下支架),左邊的是上支架,弧度朝左;右邊的是下支架,將有infani名稱的那面朝右。


▲上下支架兩者扣在一起,記得不能有縫隙。


▲組裝好了還蠻長一根的這樣XD。


▲調整螺絲,圖片上圈起來的地方要朝下,這樣之後使用時轉動監視器會比較好使用。


▲調整好後是這樣朝正下。


▲監視器裝上支架,直接旋入轉緊就好,轉好後,後方螺絲也要向前旋緊。(這裡看教學影片比較清楚)


▲鎖緊後,將監視器轉動調整為線在下方。


▲監視器是MIT


▲把監視器上的USB和支架上的插孔插在一起。


▲有兩個凹槽,一個在上,一個在另一面的下方。


▲支架上有兩個突起的固定點。



▲凹槽對準固定點壓入固定。


▲上方的線順著壓入凹槽中,最上方線會有一點多出來的感覺,那是預留轉動監視器需要的長度。


▲下方的線也順著壓入凹槽中。


▲記得一定要壓到底,線如果沒有壓緊,萬一被寶寶拉來玩是很危險的。

跟著我落落長的照片紀錄組裝的話,這樣大致就組裝完成,接下來是要架到嬰兒床去。
要架上去前,首先必須先確定自己的嬰兒床是否欄杆和下支架有間隙(如下圖),如果有就必須使用隨盒附上的橡膠墊片,將這個空隙填滿,如果是平的沒有空隙,墊片就無須使用。



因為我的嬰兒床是有間隙的,需要使用墊片,把墊片上4個突點對齊支架下方4個凹點壓進去,就可以架到嬰兒床了。



嬰兒床應該要架在側邊欄杆這樣才能把兩個大螺桿旋緊在嬰兒床欄杆上,但因為我的嬰兒床併大人床,一面靠牆,一面靠床,所以兩側都沒辦法架監視器,我就把它架在床尾的地方,因為監視器可以上下左右調整角度,所以角度上不會有問題,只是床尾板比較高,相較於側邊欄杆,大螺桿沒辦法旋到底,不過我實際測試了一下,這樣也很緊的,我用力扳都不太會移動,所以很OK,如果像我一樣沒辦法裝在側邊欄杆的人,可以像我一樣的做法,相同的,裝在床頭板也可以。


▲其實這樣就很穩固了。


▲瞬間專業度提升的嬰兒床<( ̄ˇ ̄)b。



架在嬰兒床床尾整體看來是這個樣子的,因為都靠牆了,不會佔空間也不顯突兀,倒是Emma這孩子第一次看到上面夾著東西還多看了兩眼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為什麼監視器要弄得那模長?
自問自答︰阿如果弄太短,寶寶會站了之後不就很容易把它扳壞!
(其實沒人有疑問,只有我想太多)

接著拿出隨盒附的理線條(就是長長的那個),這個是要讓線可以順著嬰兒床而下,讓寶寶不會輕易去抓到線,不過我急著測試,就先不理線了。

架好之後,插上電源,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這裡提一下infani貼心的設計,其實不是每個寶寶都會自己睡在嬰兒床,因為嬰兒床使用不久,很多人是選擇不買嬰兒床的,所以跟大人同睡的寶寶還是很多。
(阿不過我嬰兒床併大人床算是和寶寶半同床睡╮(╯▽╰)╭)
(順道雞婆呼籲一下,跟大人同睡要特別注意寶寶安全,不要去壓到或棉被蓋到口鼻!)

針對沒有購買嬰兒床的消費者,infani附有桌上型支架(前面組裝影片有說明使用方式),把攝影機拿起來,鎖在桌上型支架上,底部粘上墊片固定,這樣就可以放在一旁平面的桌上,或是床頭,是架嬰兒床的另一個選擇。

決定好要架嬰兒床或是放在桌上後,最重要的就是要來測試一下這台監視器是否如描述的那麼優。
(好像從現在才要進入重點,前面請參考著看)

都組裝好了之後,也確定插上電源,這時要打開infani APP,這台監視器一定要透過這個APP才可以隨時隨地看到寶貝的狀況。這也是這款監視器的優點,隨時手機或平板拿起來,打開APP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寶貝,手機已經幾乎是人人隨身攜帶的必備品,所以用手機來觀看真的是十分便利的設計,而且不只一個照顧者可以看到,只要有下載APP,有帳密的人都可以看到。
(官方建議同時連線不要超過4台,避免影像不流暢)
APP教學影片https://youtu.be/MymUvaj3fKY

APP至APP StoreGoogle play下載,也可以直接掃描紙盒上的QR code。
(APP支援 iOS (iPhone 5以上) 及 Android 4.1版以上)



找到APP了。



APP註冊可用Google帳號FB帳號登入,或是申請一個新的帳號

    

登入完成之後便是跟著APP的步驟走。

    



點選上圖1,幫寶寶安裝攝影機,等一會兒會看見原本攝影機上紅色的的燈轉變為藍色的燈,就可以開始配對。(記得開藍芽)


▲亮藍燈代表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開始配對。

搜尋並選擇要連線的WIFI,配對完成後,攝影機上的燈會變成綠色,按下底下"去看寶寶"的地方,就可以透過螢幕看到寶寶的現況了





▲亮綠燈代表已經完成配對,可以看寶寶的狀態了。


畫面呈現下面這個樣子,顯示的狀態有3種,醒著、熟睡、離開。另外還有顯示溫度跟濕度。



我覺得嬰兒真的好會流汗,稍微一點點熱或悶就滿頭大汗真的很誇張,汗腺超級發達!
這台監視器溫濕度偵測的功能,可以讓大人隨時留意房間溫度是否不適當或太過潮濕,外在環境控制的好,寶寶也有會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睡的好真的很重要,相信很多人都能同意這點,寶寶睡的好,可以造就幸福的家庭
(相反的,寶寶睡不好,整個家都要崩潰了。)

監視畫面還能調整成全螢幕,很意外在夜間也能這麼清晰,我房間內只開了一盞檯燈而已,透過監視器能看得非常清楚,這張是從手機直接截圖,只有縮圖+邊框完全無調整光線對比等。




收到這台監視器時,碰到Emma這孩子感冒了,咳嗽和流鼻水導致她有點睡不好>///<,所以我就把手機放在流理臺上,一邊準備晚餐,一邊留意她的狀況,一方面也用平板架在Emma拔拔看的到的地方,要他一起留意。

很快就發現這台收音超敏銳的,原本看到規格有內建雙麥克風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收音好到連我在門外不遠處的廚房整理東西,都能透過手機聽到部分聲響,感覺我們在外面講話都會被收進去XD,當然寶寶在房間內的聲音也非常清晰。

透過手機,一旦發現她咳得比較嚴重就可以趕快進房間拍拍,或請Emma拔拔到房間陪睡,完全是一個可以即時監看、監聽寶寶狀況的設計。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實況轉播,把寶寶的狀態從畫面呈現出來,做事的同時也不會錯過寶寶的一舉一動,而且透過螢幕看她翻來翻去還蠻有趣,不過會變成一直盯著螢幕看(希望不要把鹽加成糖阿!)



後來是看電視時,就把平板直接放在電視旁,吃飯時,不看電視而是平板上桌,一邊吃一邊看,一種吃飯配寶寶的感覺XD。
(菜餚只剩殘渣,盡量拍的範圍小些)
(雖然不同天拍的照片,但這孩子怎麼睡姿都一樣)



最棒的是,這台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建有呼吸感測器(好棒耶~~)

不用在寶寶身上裝儀器,也不用接觸到寶寶,屬於非接觸式的呼吸偵測,因為是採低功率的雷達感測器,偵測寶寶呼吸時的微小身體震動,所以只要是在偵測範圍內,不管是仰睡、側睡、趴睡、滾來滾去的睡,都可以偵測到,並透過雲端智能的演算法,提供深睡、淺睡、或異常的資訊,一旦發現有異狀,就可以立馬上前去查看,看是否寶寶有呼吸停止的狀況,若是外在因素,可以馬上處理並排除危險!

呼吸監測的距離是60cm,偵測角度120度內,像我這樣放在床尾的地方,雖然看起來離寶寶有一點點距離,但監測起來正常,而且就算是寶寶離開鏡頭範圍,只要在偵測角度內都還是可以偵測到呼吸,一旦離開偵測角度才會無法偵測。

如果是呼吸突然偵測不到(寶寶停止呼吸),警示聲就會逼逼響,音量還蠻大的,狀態顯示寶寶為離開,螢幕會跳出視窗,要按下"OK"聲音才會停止。因為無法實地測試,可以上官方粉絲團,有影片可以參考。(圖是借用官方圖片)

還有,就算不小心把螢幕關掉,只要背景程式沒關,一有任何狀況還是會跳出示警。

試著把燈關掉,此時前面提到的ICR就會停止作用,讓紅外線進入影像感測器,畫面會呈現黑白色調,但還是清晰看的見,只是要比較注意,因為紅外線的關係,監視器鏡頭看起來會有2個小小的點點,雖然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已經使用波長較長的940nm,較不明顯,但還是稍微看的出來,不過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全暗的感覺,寶寶也會害怕,所以我都是開著小燈或檯燈,有開燈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而且有燈畫面是彩色的,我不習慣看黑白畫面)(影像畫面依舊是直接手機截圖)



這台除了有溫度、濕度顯示,可以偵測寶寶睡眠狀態和呼吸,還有睡醒通知的功能,會跳出通知說寶寶睡醒的視窗。

這個功能在寶寶午睡時還蠻好用的,Emma寶寶作息很正常,白天都只會小睡一下,一旦睡著就要留意她是否醒來,有時只睡30分鐘就精神飽滿Q.Q,有時又可以睡到2小時,現在也可以利用這台監視器,一旦睡醒我立馬就會知道<( ̄ˇ ̄)b。

醒著時在玩也可以偷看,就是說監視器除了用來監測寶寶睡眠和呼吸狀態的實質功能,還可以用來偷看寶貝現在在做什麼,具有一點趣味性在,搞不好哪天可以看到寶寶的驚人之舉也說不定。
(期待ing...Emma不要讓麻咪失望!)







上面監視器的畫面,從現場看是這樣的---




 
手機APP還有記錄可以查詢,透過睡眠統計分析,可以了解寶寶的作息狀況,也可善加利用來調整寶寶作息,不過因為Emma作息蠻正常,所以睡眠記錄我只是當參考用。



針對這類產品,很多人可能對於電磁波也會有所疑慮,我自己本身也是蠻注意電磁波這塊,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是有通過電子器材和電磁波的規範,很多家電都會有電磁波,只是多或少,只要在安全範圍內,一般都可以被接受。

我覺得如果很注意電磁波,首要應該是重視機不離身的手機問題,應該避免常常在寶寶旁邊滑手機,不過這點我也沒辦法完全做到。
(當了媽還是忍不住想滑一下,前面有提到,當媽後休閒還是不可少XD)

還有一點比較要注意的是,這可能也是許多媽咪會想了解的,雖然監視器有內建喇叭,但因目前軟體開發的問題,還沒辦法讓寶寶透過監視器聽到聲音,不過官方有說明,未來會朝這方面開發更新軟體(就是裝備已經有了,只是暫時無法使用),因為我目前主要是在她睡覺的時候使用,這功能暫時需求不大,就期待之後有新功能,等Emma大一些可以跟她隔空對話。

實際使用了infani 智能嬰兒監視器,我發現有這台監視器真的很方便,我蠻推薦媽咪們在孕期就先備好這樣的產品,寶寶一出生即可使用(一種早買早享受的概念XD)

我想,或許有長輩會覺得幹嘛用這種科技產品,以前的人養小孩,還不是都這樣長大了!

的確,嬰兒監視器在育兒之路上並非必備品,但現代人可以擁有更輕鬆、更便利的育兒方法,又何必堅持於傳統的作法,我覺得用了監視器後,能讓我有短暫放鬆的機會,那就很值得了<( ̄ˇ ̄)b 。


▲Emma表示︰麻咪,妳都是用這個角度在監視我嗎?

我把嬰兒監視器當作輔佐媽咪照顧寶寶的工具,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媽咪們,監視器不是醫療器材,單純只是輔助用具,也不是可以幫忙照顧孩子的機器保姆,畢竟機器會有偵測的範圍,不要太過依賴機器,相關的防範措施也要做好,像是床面上應該保持乾淨、整齊,不要有過多的雜物、棉被、玩具等,相信在育兒之路上善用這些產品,可以讓更輕鬆也更有趣。

整理一下這款監視器的優點,簡單列了5點 
 組裝方便、便利使用。
 畫質清晰,沒開燈也看得清楚。
 內建呼吸感測器,偵測不到寶寶呼吸會示警。
 內建雙麥克風,不會錯過寶寶哭聲。
 提供溫度、濕度數據,幫寶寶打造舒適環境。

貼心提醒~~
 建議搭配嬰兒床使用,如無嬰兒床,也必須要有平坦的地方可以放置,但要距離寶寶60公分內。
 家中必須有網路及WIFI,因為監視器要連接到雲端的主機才能傳送到手機上。

具備上述2點,就可以體驗到監視器的便利性,祝福大家都能愉快的利用監視器、享受育兒樂趣

 哪裡買:http://store.infani.com/item/201606AM290000650 
 官網:http://www.infani.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nfaniTW/

 本篇邀約文,為實際使用產品之心得文。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