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我們Emma寶寶營養,從生產完開始就要努力的就是衝奶量這件事。

一旦有固定的奶量,可以使用吸乳器來輔助。

吸乳器在孕期間便已有研究,最受媽媽界推崇的是Philips新安怡Avent,Avent分為手動和電動,電動又分單邊跟雙邊,最夯的就是雙邊電動。

當然好用的東西,價格也很不得了,如果不是找代購,直接去店內購買,一台破萬元的價格,看到都想抖一下,而找代購或是自己上美國網站購入大約是7千多元(自己購入如果剛好遇到特價會有不錯的價格)

雖然大部分的媽咪都說Avent雙邊電動超級好用(當然也有不合適的),但還不確定會不會有奶量的我,真的不敢貿然入手。

除了Avent,另外比較常見的品牌還有美樂MedelaSpectra貝瑞克。周邊認識的人有使用美樂也有貝瑞克,目前還沒認識的人在使用Avent的。

爬了一些文和看了網友分享後,在Avent雙邊電動和貝瑞克9S間選擇,9S的價格大約只有Avent的一半,而且又是方便攜帶類型,考慮了好久(大概有幾個月那麼久),也考量了9S故障率略高的問題,但它輕巧的外型和比Avent便宜許多的價格還是很吸引我,我之後要娘家、婆家、公司3邊跑,如果購入Avent攜帶上一定不便利,最後決定要入手貝瑞克9S,如果真的不合用,屆時再來購入其他牌子吸乳器。


▲為官網圖片。

貝瑞克是韓國的品牌,有分為好幾代,其中攜帶方便的型號,除了9S還有9+,一開始我是先在婦幼用品店看到9+,NT.3790的價格,還蠻吸引人,回家上網查了相關評價,發現還有更新款的9S。

9+和9S兩台大小體積差不多,都可以直接插電源使用,差異性在於供電的方式,9+是用鋰電池(需充飽使用),9S可以使用USB、一般電池(4顆3號),就方便度,當然是9S,如果需要隨身攜帶,或是要去的地方沒有插座的情況下,只要帶個行動電源或是備用電池就好,就算沒帶隨便到便利商店也都買的到電池。


▲貝瑞克9S有多種接電方式。為官網圖片。

不過9+目前台灣有代理,但是9S沒有,所以9S必須找代購購入,或是直接請人從韓國帶回,缺點就是萬一故障會比較麻煩。

9S在韓國保固是1年,而網路的代購大多有提供1-2個月的保固,可以免費送回韓國維修,如果超過代購保固期限,就要自付運費(大約是500元),網路分享9S的故障率頗高,要購入這款前建議先上網查詢一下網友分享心得。

決定購入貝瑞克9S後,接著要找代購,直接在網路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9S代購",其實就可以找到,有專門代購的粉絲團,也可以上奇摩或是露天拍賣找代購賣家,我最後是在拍賣購入,其實價格都差不多,約NT.3590,也有組合的套餐價,除了原本的主機和附有的配件外,另外有多配件包和贈品,主要比較的就是贈品的差異性

除此之外,組合有區分為標準口徑、寬口徑、加大罩杯寬口徑3種,一開始要區分這些差異性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其實就差在喇叭罩和所附的儲乳瓶部分,選擇不同的口徑,配件就會是不同口徑喇叭罩,還有寬口或標準口徑的儲乳瓶(加大罩杯寬口徑附寬口儲乳瓶)。

這3種喇叭罩的乳頭開口處直徑分別為2.6cm、2.8cm、3.2cm。
    
大部分媽咪比較關心的,還有自己手邊的奶瓶能不能直接當儲乳瓶使用的問題,有時擠完奶,換個蓋子就可以直接餵寶寶,不用再將儲乳瓶的母奶倒入奶瓶內,這樣是比較方便,畢竟哺餵寶寶的作戰過程中,能節省一點時間是一點(少洗一個儲乳瓶)。

就奶瓶來說,媽媽界最夯的應該就屬貝親了,尤其許多媽咪幫新生兒選購奶瓶就是貝親的母乳實感寬口奶瓶,為了省一點錢,我手上幫Emma寶寶準備的是小獅王寬口玻璃奶瓶(可以使用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奶嘴)。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寬口徑喇叭罩就能接寬口奶瓶,幸好有多做功課多問賣家,不然買錯就糗大了,9S的寬口徑喇叭罩可以接Avent、Puku、double love的寬口奶瓶...(以上為網友分享,本人沒實際測試過),但不能接貝親和小獅王寬口奶瓶

如果考量未來會使用的貝親或小獅王寬口奶瓶來儲乳,就必須購買標準口徑喇叭罩+貝親轉接環

另外,我還有一點考量,就是聽說貝瑞克的用起來比較不舒服,如果加上按摩花瓣會好些,但普遍不推貝瑞克的按摩花瓣,而是推薦Avent的按摩花瓣,而聽說Avent的按摩花瓣是可以接在9S的寬口喇叭罩上。

要注意的是,只有寬口喇叭罩適用按摩花瓣(Avent和貝瑞克按摩花瓣都是),如果是購買標準口徑或加大罩杯寬口徑都無法接花瓣。

最後,就我考量的奶瓶和按摩花瓣2點,我購入的套餐是寬口徑組合

套餐內容
1、原有的主機和配件(配件內容為電源線*1、寬口徑喇叭罩*2、鴨嘴*2、止流閥*2、連接軟管*2、160mlPP寬口奶瓶*2)。


▲為官網圖片。

2、配件包(喇叭罩*1、鴨嘴*1、止流閥*1、軟管*1),這個請賣家給我標準口徑喇叭罩,另外我自己又加購一個標準口徑喇叭罩(這樣等於我有2對喇叭罩,寬口徑和標準口徑各1對)。

3、貝親轉接環*2(要加在標準口徑喇叭罩上,可以接小獅王寬口奶瓶)。

4、鴨嘴*1、轉接插頭(在台灣使用需要轉接插頭)、DC轉USB線(9S最常見的故障問題就是USB插槽脫落,有了這個線就不用使用原有的USB插孔(不使用就不會壞了XD)。

5、保冷袋。

然後韓國原廠有1年保固,賣家本身是提供60天保固,也就是在購買機器後60天內需要送修,國際運費由賣家負擔,60天後至1年內,需要送修則由買家負擔國際運費。

以上共花費NT.4550,如果不需要保冷袋和我加購的1個喇叭罩,這樣的組合是NT.3980,就看個人需求來決定要加購那些物品,只單買貝瑞克9S是在4000元以內的。

目前購買的組合,如果有需要直接接奶瓶,我就可以用標準口徑喇叭罩+轉接環+小獅王寬口奶瓶,如果想加按摩花瓣就要用寬口徑喇叭罩+按摩花瓣+原廠附的寬口儲乳瓶

不過我只是未雨綢繆,我沒使用過任何吸乳器,也不知道會不會需要按摩花瓣,同時我也不知道標準口徑和寬口徑喇叭罩哪一個適合我,完全只是先買起來備用而已。

至於加大罩杯寬口徑,賣家建議是G罩杯以上,乳頭直徑超過2.5cm的媽咪再購入,我離G罩杯還很遙遠,完全不考慮,不過如果是有加大需求的媽咪,加大罩杯寬口徑也不能接貝親/小獅王寬口奶瓶,可以再跟賣家確定。

另外,貝瑞克這款還有出手動把手供加購,但網路看到的心得普遍是這手動把手很難用,所以儘管加購價很便宜(約130-160元),我還是沒加購。

落落長的選購心得後,來實際看看收到的物品,下單付款後隔天就收到了。因為9S很迷你,所以箱子也小小一箱而已,就一個保冷袋的大小。(賣家直接把保冷袋裝進去剛剛好)



紙盒裡就是保冷袋,賣家直接把所有的東西裝入保冷袋中,因為東西比較多所以拉鍊拉不起來,這個保冷袋不是貝瑞克專為9S出的保冷袋,似乎是賣家獨家訂製的,所以其實看到這個保冷袋就知道我是跟哪位購入了。



官方保冷袋是粉色條紋,我比較不喜歡這種圖案,所以保冷袋也是我選擇代購的一個因素。


▲左邊後面那個就是貝瑞克的保冷袋,右邊那個就是手動擠乳器。
▲為官網圖片。 

打開保冷袋,滿滿的東西,保冷袋材質還蠻厚的,防水材質,保冷效果還不清楚,是為9S打造的,所以體積也小,像是個野餐袋這樣,以後不餵母奶了也可以拿來野餐或裝食物用<( ̄ˇ ̄)b。



我買的東西有這麼多,每樣都有包裝袋包好。



紅色線上的是原本買9S的配件組合,完全沒加購的情況,除了編號8的轉接插頭,不小心劃進線內了。
紅線下的是贈品和我加購的物品。



1︰主機。
2︰160mlPP寬口奶瓶。
3︰寬口徑喇叭罩。
4︰鴨嘴。(寄來的配件已經將喇叭罩和鴨嘴組裝一起了)
5︰連接軟管。
6︰止流閥。
7︰電源線。
8︰轉接插頭。(韓國和台灣插座不同,所以需要轉接插頭)
9︰DC轉USB線。
(賣家有特別註明,9S體積小,USB孔是使用Micro-USB,焊接部位面積很小,所以要注意使用力道和正確的插入角度,有了這條線就可以避免使用USB孔)
10︰貝親轉接環。

主機真的很小一台,一手可以掌握,粉色按鈕是電源開關,粉色下面按鈕是可以選擇吸乳(EXPRESSION)或按摩(MASSAGE)模式,右邊+、-兩個按鈕是調整強度大小。



第一次拿到這種產品,實在很陌生,說明書是韓文的,雖然看不懂文字,但看圖片就可以很順利的組裝起來,組裝真的很簡單。



把喇叭罩一端接上奶瓶,另一端接止流閥,止流閥接軟管,軟管接上主機,插上電源就可以開始使用。



記得將電源加上轉接插頭。





上方有兩個孔,是接軟管的,如果想要只吸一邊,而不雙邊使用,要把其中一個孔關起來,這樣才不會影響吸力。




▲單邊及雙邊使用軟管連接示意圖。為官網圖片。

測試一下機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一開始的當下看著止流閥中間的那片白色矽膠開始吸放就覺得好神奇



兩種模式都按看看。聲音我覺得還好,不會很大聲。



接電的方式除了用電源,也可以用USB,我是沒試著使用USB孔,真的很怕壞掉,不過有DC轉USB線,直接插DC孔即可,這樣就可以用行動電源了。



臨時有需求可以裝電池使用,之後如果要隨身攜帶我會準備充電電池,用電池聽說是可以使用1個半小時左右。



接下來看看配件。

第一次聽到鴨嘴的名稱實在很陌生,看到實品發現真的很像鴨子的嘴巴,用來接喇叭罩的。



止流閥可以拆開,中間是一片軟矽膠,可拆開清潔。



因為我有買寬口徑和標準口徑喇叭罩兩種,看的出來口徑的大小差異蠻大的。



喇叭罩差在乳頭開口處直徑分別為一個是2.8cm,一個是2.6cm,照片看起來好像右邊的標準口徑比較小,但其實外圍的直徑相同。



寬口徑的上面有註明28mm,但標準口徑的沒有標註。



試著用標準口徑接貝親轉接環,用了轉接環就可以接貝親/小獅王寬口奶瓶了<( ̄ˇ ̄)b。



放主機和配件到保冷袋中,體積剛好,不過蓋子蓋上會覺得奶瓶稍微突出了點。



目前就準備了這一款吸乳器,希望一次就可以到位,至於實際使用的情形,就等之後生完用過再來補充,現在默默的等產兆中....(38W5D)

※※※※※※※※※※※※※※※※※※※※※※※※※※※※※※※※※※※※※※※※※※※※※ 

來補充用了2個月的心得,話說2個多月前寫了這篇的當晚凌晨就破水,38W6D就生下Emma寶寶

先說我沒什麼奶,月子期間最多一次110ml╮(╯▽╰)╭。



寶寶出生第4天左右,我就拿出9S來使用,使用時我覺得乳頭被拉的好長Q.Q,沒有很舒適,使用了幾天之後,就立刻上網找Avent按摩花瓣



軟軟矽膠觸感,看起來很不錯。



上網拍買很快就收到,這個是裝在寬口徑喇叭罩的,還蠻合的。



實際使用後~~

先說一下,雖然9S是雙邊電動,但我有一邊奶很少,所以我一直都是只用單邊而已(兩邊輪流擠),這樣空出一手可以按摩乳房,而且聽說用單邊吸力也會比較強,不過我沒雙邊一起用過所以無從比較。

價格來說,不另外加購有的沒的,單純主機&配件包,不到4000元的價格,比起其他大廠牌的雙邊電動來說,是便宜許多。

音量來說,聲音不大,寶寶在睡覺也不會因為擠奶器的聲音而醒來。
(我的寶寶算是蠻敏感,是對於某些聲音或音量很容易驚醒的寶寶)

舒適度來說,沒有按摩花瓣時覺得不太舒服,有加了按摩花瓣舒服很多,而且我覺得用了花瓣更容易擠,我現在已經沒辦法使用沒加按摩花瓣的喇叭罩了,所以另一對標準口徑喇叭罩就浪費了。

便利性來說,9S輕巧,攜帶很方便,產假結束回到職場,每天帶著往返也不會造成負擔。假日開車往返婆家、娘家,在車上也能使用,節省回家還要擠ㄋㄟㄋㄟ的時間。

耗材更換率來說,雖然我沒用過其他款吸乳器,不知道多久更換頻率算高,但我用2個月,鴨嘴已經丟了3個,鴨嘴使用一陣子,就會出現和平時使用不同聲音,感覺也變無力,就要直接更換。網拍購買一個鴨嘴價格大概NT.80,是個消耗品。

結論是,如果有下一胎,我會再買一台Avent的單邊電動,價格比我買9S貴一些,不過評價很優,然後這台9S就隨身攜帶用<( ̄ˇ ̄)b。

 更多好用育兒產品請至♥。。育兒分享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