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對電暖器這種東西其實還蠻排斥,可能小時候家裡的冷暖氣機吹出來的風是熱熱悶悶的不舒服,就不太喜歡這種產品,後來是因為出國一趟,在德國完全感受到有好的電暖器在室內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才開始對電暖器改觀。

這次是為了因應上一波全台下雪的超級寒流,決定要買台暖呼呼的電暖器。

電暖器的種類有好多,葉片式、對流式、陶瓷式、煤油式、鹵素燈...等,選擇好多,我很喜歡德國那種會發熱但不會吹出熱風的款式,不過台灣沒有歐洲那麼冷,也不需要用到太誇張的款式,至少天冷的時候、早上起床穿衣的時候可以熱熱的。

上網研究好幾天,看中了北方這個品牌,北方從1983年開始引進德國原裝進口的葉片式電暖爐,也因為在許多購物網站北方的產品會掛上德國2字,很容易讓人誤會是德國品牌,我一開始也以為這是德國的品牌,後來才發現北方是台灣的公司。

北方符合我需求的電暖器有葉片式對流式,我是很喜歡葉片式,但葉片式不管是體積還是重量都比對流式還大/重,價格上我覺得差不多,我現在住在小套房內,雖然有打算要搬家,但暫時性的還是沒辦法擺下一台葉片式電暖器,加上對流式有防潑水設計(一邊也考量之後小朋友洗澡可以放在浴室),輕巧+防潑水讓我決定要購入對流式電暖器。

 我選擇對流式電暖器的原因  
@體積、重量的輕巧
@防潑水設計
@靠機體發熱非吹出熱風

北方的對流式電暖器,有依坪數大小分為4款,我原本在CH1001(CN1000)和CH1501(CN1500)間猶豫,兩者價差不大,前者適用坪數3-5坪,後者適用坪數5-8坪,我的套房約5坪,考量體積和消耗功率,選擇了小一點的CN1000,也以為這樣就夠用了。

至於CH1001和CN1000的型號,問了客服,說是銷售通路的不同,但其實是一樣的東西。

因為我必須能夠確保週六到貨,就到拍賣上去找賣家,約好週五出貨、週六指定時間到貨,很幸運的我們就在超級寒流來的前一天收到了,而且買到的價格比在購物網站買還便宜,含郵資NT.4460

收到後馬上來開箱看看。



一台對流式電暖器主機,可以選擇掛在牆壁上或是直立在地上,有附上螺絲,因為看重它的機動性,當然就是選擇擺在地上可隨時移動。



剩下的螺絲就是要掛壁時可使用,不過掛壁要鑽洞,我想應該不會用到。



電暖器後方的掛架。



因為選擇直立式,就需要組裝腳架,腳架用4個螺絲鎖緊即可,非常簡單快速。





不用5分鐘就完成,可以開始吹熱熱了(房間太小,放在床上才好拍,使用時要放地板唷)



主機上有備註的防潑水設計。



另外有高溫的警示標語,原本看到網友分享是溫度不會太高,但我實際測試還是蠻高的,不小心碰到不會立馬燙傷,只是也沒辦法用手觸碰就是了。要注意也不能掛衣服,葉片式的才可以。



開關處外罩著透明軟塑膠,上方數字的地方是調整熱度,直接開到最大。



第一天使用,可以說是失望的,因為我一直期待可以有整間暖房效果,但實際上就算吹整晚,也不會整間暖烘烘,不過也不是說完全沒差,大概可以提升個1-2度這樣,體感溫度差不多,要烘熱熱就只能站在/坐在電暖器前,才能明顯感受熱度。
(那天吹著吹著外面突然下起雪來,挺有fu的)



總和一下優缺點~

<優點>
因為不是陶瓷式那種局部吹出大熱風的,所以直接在電暖器前烘熱熱也不會覺得不舒服,而且完全靜音。
我不太喜歡熱風對著我吹,真的很冷的時候只能把電暖器搬到面前烘,而且因為不是小型陶瓷那種吹局部的,這台對流式電暖器溫度是向上的,所以站著的話,大約是膝蓋以上會感到溫暖,這樣一來,最棒的是換衣服的時候,站在電暖器前換衣服都不會冷了<( ̄ˇ ̄)b,不然冬天冷颼颼的早晨,要把衣服脫掉真的需要極大勇氣。

<缺點>
無法整間暖房,我想如果買更大坪數使用的或許會有比較好的暖房效果,但體積和重量就是要考慮的一點,其實要快速暖房,我覺得用陶瓷的很快,娘家另外有一台小型陶瓷式的電暖器,才NT.1000左右,但暖房效果很快,如果有小朋友要穿衣服,講求快速烘熱的話,陶瓷的會比較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