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獲邀參加聯馥食品KUSMI TEA品牌茶敘,茶敘地點在大安區的8%食尚信義,第一次獲邀參加這樣的活動,蠻興奮的,不過限於1人前往,可惜我們貪吃2人組只能派1人出席,雖然是平日,但KUSMI TEA對我們的吸引太大,所以請假也要前往。

KUSMI TEA是我們在加拿大蒙特婁最驚喜的收穫,雖然它是源自於俄羅斯的法國茶,但我們卻是在加拿大成為這個品牌的愛好者。
KUSMI TEA是在1867年由Pavel Michailovitch Kousmischoff 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所成立,是俄國王公貴族、上流仕紳最喜愛的茶館。1917年,經歷戰亂的Kousmischoff家族逃出俄羅斯,在巴黎的尼爾大道(avenue Niel)落腳設立Maison Kusmi-Thè。2003年,由法國人Sylvain Orebi 及其兄弟Claude Orebi 一起買下Kousmichoff 公司,為深厚的俄羅斯血統注入文藝復興法式情調。(擷取自茶敘活動簡介)

現場有許多KUSMI TEA經典的茶款,看著精美的包裝、聞著各種不同的香氣,彷彿又回到了第一次遇見KUSMI TEA般的情景。

KUSMI TEA區分成四大系列(經典茶、配方茶、風味茶、健康舒適茶(瑪黛茶)),現場的茶款也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種類眾多讓人難以抉擇,重要的是,每一個香氣都十分獨特,要放棄任何一款都覺得不捨。







這次一共品嘗了12種茶款,最喜歡的還是俄羅斯配方系列,每個茶款都有屬於自己個性的名字,強調了它的獨一無二。

第一個喝到的是基輔王子茶,略帶柑橘香的紅茶口感,用簡潔強烈的香氣來表現王子的高雅;第二款喝到的是安娜塔西亞,帶有花香的甜味,混合著佛手柑的香味,就像個優雅而內斂的公主,而這也是我們從國外購入的其中一款,算是蠻獲喜愛的一款;第三款喝到的是聖彼得堡,夏日水果的香氣像是遠處的城堡閃耀在陽光下,而焦糖味的口感像有著歷史的石牆。

其他各茶款也非常好喝,可隨著不同的時間,季節,心情而搭配不同的茶款。



12杯茶放在桌上看起來還蠻壯觀的,好想把漂亮的紙杯帶走XD。還有提供每款茶的簡介和筆可以記錄當下所喝到的味道和心情。

在8%食尚信義舉辦的茶敘,當然少不了搭配品茶的茶點。這次主辦單位準備了三種蛋糕,分別和不同的茶來做搭配,我覺得俄羅斯調和茶適合搭奶油蛋糕,風味茶系列跟巧克力很搭,而瑪黛茶適合搭配點餅乾及水果蛋糕。



這次的茶敘除了品茶外,也邀請了法國總公司的公關經理向大家解說,讓我們對這個品牌也有更多的了解。(當然現場是有翻譯人員的)

KUSMI TEA不僅是茶的香氣十分吸引人,包裝也讓人很喜愛,由於是源自俄羅斯的茶,所以品牌的mark就是俄羅斯聖彼得堡倒映在水面上。(發現當天沒有拍到茶包裝清楚的照片,放我之前在加拿大買到的茶款的照片)

KUSMI TEA也有綜合茶包可選擇,這次有得到一盒綜合茶包,由於之前買的罐裝茶葉都還沒喝完,為了在開封後的最佳飲用期享用好茶,這些茶包就等之後再來品嘗。



這次的茶敘讓我看到法國人對味道的堅持,在茶與香料的對話中,追求的不是最好的配方,而是獨一無二,就像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性格,而KUSMI TEA的每款茶也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無可取代。

法國有著像藝術般的美食、對美感的堅持,讓我們更想去體驗這個浪漫的國家了。

 茶敘活動日期:2015.03.05

 延伸閱讀:【食事】蒙特婁‧來自法國的俄羅斯茶KUSMI TEA。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