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漁人碼頭旁,福華飯店這邊開了一家世界巧克力夢公園,門票不便宜,不過還是找了時間來淡水看看,擔心會塞車,我們還特地騎機車過去,原本有考慮開車到八里,再從八里渡船頭搭船到漁人碼頭,但後來又覺得這樣換交通工具有點累,所以還是用最熟悉的方式~騎車前往。

抵達漁人碼頭,今天天氣真的好熱,太陽大到眼睛都要睜不開,尤其在漁人碼頭,面對一片水面和一艘艘白色的漁船更是刺眼。



在左邊這棟2F。



展區在2F,所以要爬上階梯才能抵達。
這個巧克力方塊看起來像倉庫的地方,其實是售票亭。



原本擔心會有太多遊客要排隊購票,所以事先就在i-bon買好票,到現場不用換票可直接入內,不過當天沒什麼人,我覺得現場買票比較好,可以有彩色的票根。



這邊的建築物是白色為底,一整個好刺眼,這整面牆做成巧克力的樣子。



外面有公仔可以拍照。(不過我偷偷覺得沒有很可愛)



一進門就會被這排巨型書所吸引,比人還高大。這裡有2層樓,1F可以區分為9大區域,這裡是9大區域的第1區,書屋。



進入後會得到一個小小的手提箱紙盒,裡面有3枚巧克力硬幣,待會逛的時候就會派上用場。(因為這個手提紙盒很可愛,所以之後我還去買了糖果放在裡面送給小朋友當小禮物)



巧克力金幣,因為一直回收利用,所以就算沒用完我也不敢吃╮(╯▽╰)╭。



導覽時間,Lun不喜歡聽導覽。



一走進來就是開始無止境的拍拍,有許多巨型甜點模型。







穿越走廊在大廳中央有一台巧克力做成的車。







以巧克力車為中心,四週是一個個獨立的展區。

先進入瑪雅館參觀,這個館是所有的展館中我覺得最棒的一個,在這邊有駐點導覽人員,會非常主動且細心的說明可可的歷史和相關的介紹。



玻璃櫃的展示物,都是用巧克力做成,看著巧克力展示物,聞著淡淡的可可香。



可可女神,以現場標示的實際大小。



可可神。



馬雅巧克力王阿卡卡。



火雞。





奴隸。



最早的巧克力飲料是辣的,現場可用金幣換一杯辣可可,真的還蠻辣的,我還是喜歡甜的。



體驗磨可可粉。





站在這個磅秤上,可以知道我們的重量是多少可可豆重。



可可豆價目表。









接下來到隔壁的奇幻館。



裡面有好多好多巨型的甜點模型,就是一個蠻虛只能拍拍照的地方,完全沒獲得新知XD。
















時尚館裡面有衣服、鞋子、飾品的展示,作品也是巧克力製成。



設計感十足。





中國的作品。









未來館,就是一些科技的東西,沒什麼吸引力。





愛情館。



很精緻的巧克力童話王國。













鮮豔華麗的面具。







這邊有提供拍照,拍完之後可以郵寄到信箱。



巧克力南瓜馬車。



用金幣換了巧克力棉花糖。



另外用剩下的金幣換了3張明信片,不然也不知道要拿來換什麼了,剛好明信片的款式也是3種,寫好之後就可以直接投遞到郵筒,免郵資。



投遞前先蓋個紀念章,這邊有好幾個紀念章,只是我沒有一一收集。





因應中秋節,有柚子比賽,還蠻熱鬧。



現場還有柚子布偶娃娃,可以和他合拍。



1F的展區,除了上面的書屋、瑪雅館、奇幻館、時尚館、未來館、愛情館外,還有禮品大街(紀念品區)、餐廳及外面廣場,總共9個區域。

接下來我們上了2F,剛好趕上巧克力大師的表演時間。



今天要表演的就是做出這顆樹上的巧克力花。



大師將巧克力融化到他要的溫度之後就開始作業。



大師的動作很熟練,看起來輕鬆簡單,但我知道很難控制力道。



做出2種不同的花瓣來。







將花瓣用冷凍劑接著在一起,巧克力是很脆弱的,力道要控制得很好。



塗上亮粉。





組合在一起,美麗的花瓣就呈現了。



最後黏在樹幹上就完成。







大師很喜歡笑,親切力十足,表演結束後也很大方的合照。



對於這樣的表演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意一下表演時間。



在2F還可以參加DIY課程,DIY有2種,巧克力公仔棒和幸運兔,價格分別是NT.220和NT.350,門票可折抵NT.50,不過就算折抵了門票,我覺得價格還是偏高,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參加過一些巧克力工廠之類的DIY活動,其實大同小異,如果有帶小朋友來可以玩玩看。



巧克力公仔棒,可以做出6隻巧克力棒棒糖,這個部分是有模型的,只要把巧克力醬倒下去等乾就可以,所以我覺得看起來蠻簡單。





幸運兔有比較可愛一些,但還不足以讓我花錢去玩。



廚師服還要加購。



教室就在旁邊。



這一層樓的展示物比較少,還有一些互動式遊戲可玩,不過我覺得就比較無聊一些,2F除了做DIY,大概就只有巧克力工藝表演值得欣賞。

有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的模型。





最後由於門票可抵用商品NT.50,所以我們還很認真找看能買什麼,目標是不要多花太多錢,但我發現這裡的禮品店價格真是貴到爆,最後我用NT.50能買到的竟然只有明信片,但是明信片又做的不可愛也不漂亮,感覺上面的照片還拍得很模糊,不過我們還是只能換了這個。(明信片一張NT.40、一張NT.50)



巧克力夢公園門票NT.280,不便宜,裡面就是不停的拍照,覺得有點無聊,在逛完後,我們也沒在這邊多做停留,就直接到淡大附近去吃好一陣子沒吃的香豆腐,香豆腐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日期:2014.09.0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TEL:02-2805-8269
 官網http://www.chocolatewonderland.com.tw/bin/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