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幾年沒來林口酒廠,林口酒廠是在林口&龜山這一帶我覺得比較像是觀光景點的地方,在晚餐前的一小段空檔時間,先到林口酒廠逛逛,看看現在的酒廠和幾年前的有什麼不同。

我們今天來林口酒廠還稱為林口酒廠,過幾天後將正式更名為桃園酒廠(林口酒廠因應桃園縣府升格直轄市,於2014.07.01更名為臺灣菸酒桃園酒廠)。桃園酒廠是臺灣最具規模現代化清酒釀造廠(玉泉清酒文化園區),並於2013.10.29通過經濟部優良觀光工廠的認證。

開車進入酒廠,會先看到這棟建玉泉町,看起來有賣冰,還有什麼吃的就不確定了。



走進酒廠展售中心參觀。





在入口處上方掛著一個綠色球形狀的東西,翠綠的顏色代表新酒開始釀造,隨著季節的變化,球的顏色也會變深(咖啡色),就代表酒越來越成熟。



沒有導覽也可以看這些文字說明了解一下酒廠的歷史。





悠閒的休息區。



有小朋友最愛的魚池。



進來後左邊的建築物有酒銀行。



玉泉葡萄酒坊。



看來是可以品酒的地方。



旁邊走廊我覺得很適合拍照,採光不錯,後面的葡萄酒坊牆壁很適合當背景。





這個小空間的窗戶可以看見外面魚池。



走到展示中心,迎面而來的是手工模型,比人還要高的模型。



文字說明。



左側有日風的造景。



我們依循指標從右邊開始逛,首先看到清酒館。有清酒的製造過程,清酒釀造的原料為水、米、麴,釀造高級清酒另外還需要酵母(酒母),及調整酒類酸度的副原料。











這邊是清酒的品酒區,當天沒看到有人在品酒。





這邊有紅麴製造的過程,還有實品可看,因為幾乎每個酒廠都有這樣的展示,所以我就沒去看了。

特別的酒杯,像是中國古代會用的那種。



這裡大部分是商品展示,有興趣可以購買。





有中國風的酒瓶。





蠻可愛的米御守,御守造型的包裝,裡面是米,真空包裝。



調酒區。





酒甕文物館有好多酒甕,還有各式機具和介紹。





也可走到台上看酒甕,這邊看來都是易碎品,要小心小朋友的奔跑。





從台上看可以俯瞰整個展示空間。





可以旋轉的酒甕。



彩繪酒甕。



酒廠展區是營業到下午17:00,剛好可以接著去晚餐,如果來到附近有短暫時間可以來這走走打發時間,蹓小孩也挺適合的。另外如果對於酒廠有更多興趣,可以跟廠方預約導覽工廠,不過導覽只限平日,例假日無這樣的服務,還可以做做DIY,有鹽麴製作、創意調酒、酒粕手工皂等(事先預約每人費用為NT.180,當天NT.200,時間約1小時),看起來蠻不錯的。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55號
TEL:03-328-3001,產品推廣中心分機433、434、462;申請工廠參觀分機430、431;DIY-430、437
營業時間:產品推廣中心-08:10-17:00(無休);工廠-08:10-16:20(假日休)
網站:http://event.ttl-eshop.com.tw/lk/index.aspx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4.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