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訂婚宴當天在金樽辦婚禮的心得。

這次要辦在金樽是因為阿姨的介紹,我原本一直以為會辦在宜蘭市,因為離親戚家都比較近,但阿爸阿母去看見羅東金樽的場地之後,非常喜歡的情況下,當場就"口頭"下訂,然後等我回家再去看看。

金樽有個極佳優點,位在羅東轉運站和羅東後火車站附近,走路大概5分鐘就會到(我訂餐廳時,轉運站還沒蓋好,客運是直接在金樽對面下車),然後在大馬路旁,對面又有大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就是無論是搭大眾交通工具還是開車都很便利,而且下交流道沒多久就會抵達,從台北過來距離也不遠。

不過餐廳外觀看起來比較舊一點就是了,在這辦喜宴前,我們員工旅遊的緣故已經來過幾次,所以我對這邊也還蠻熟的。



場地被安排在1F靠窗處這2排,我是很喜歡金樽這個大片玻璃的自然光,宜蘭金樽的1F也是這樣的玻璃窗,2F就只能靠室內燈。紅布花圈處可以搭小舞台,主桌就在前面,如果要搭小舞台可以往外移,因為我們不會有上台這件事,所以小舞台省略。當時的價位不貴,不到NT.8000。



這邊有個缺點,1F新娘休息室在樓梯下方,非常非常小,有窗戶但沒有空調,,雖然到時是冬天,但是這空間太小,婚攝想要在休息室幫我拍個幾張照都有難度,一直讓我想到廁所的感覺,我也上了2F休息室看,2F同一邊也有休息室,差不多大,有空調,服務人員說,當天2F沒新人才可讓我使用2F休息室,阿母覺得休息室不重要可以換衣服就好>///<。



後來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金樽有開個包廂當休息室,所以利用某次去金樽聚餐的機會去找服務人員,馬上就說可以給我一間2F包廂當休息室XD。



雖然在2F,但是空間又大又明亮,當天會再放全身鏡進來,缺點是要走樓梯,而且2F如有其他賓客會經過別人的場子,但我是覺得還好,不要是經過人家的舞台應該都不會太奇怪 ,幸好換了休息室,當天休息室裏面擠了好多人,大家都可以在這邊拍照,累了的人就自己拉把椅子坐。



1F的主桌背景。



我當天完全沒佈置,就只有原本餐廳的裝潢這樣,因為一面都是落地窗,加上白色牆面和柱子,我覺得是還OK,省下好幾千場佈費,用來蜜月比較實在。



今天的菜色,事先有請同事幫我拍菜,多虧同事幫我把菜都拍了下來,應該沒有哪對新人知道自己的喜宴菜好不好吃╮(╯▽╰)╭,這裡的菜色就是比較偏傳統,聽說當天宴客完後,阿伯有給阿母一個讚的的手勢,說是吃得很滿意,其他長輩也有稱讚還不錯,所以我想至少是有符合長輩的口味。







就服務來說,我覺得金樽不錯,我們為了省錢也沒主持人,就由金樽自己的服務人員介紹進出場,雖然都是很制式化的介紹,但我覺得已經足夠,不過以硬體設備來說的話,就一般般了,投影布幕不是在每桌都看的到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跟金樽還蠻有緣份就是了,阿姐多年前訂婚宴是辦在宜蘭金樽,而羅東金樽我從第一年工作辦活動就來這邊,後來陸陸續續也來幾次,沒想到連喜宴餐廳原本沒想要來這裡,都因為阿爸阿母自己來看而決定好,後來發現金樽有礁溪店,外觀看起來比較有現代感,不知道能不能有機會去試試了。

P.S.我們在宜蘭金樽和羅東金樽都辦過喜宴的心得,覺得羅東金樽較優,不過可能跟經營管理者也有關係,當時覺得不錯,或許換了管理者就不同了。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278、280號
TEL:03-960-1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