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了同事調職回禮,是御見輕烘焙的凹蛋糕。



凹蛋糕顧名思義,中間凹了下去,看一般看到的蛋糕不太相同,這樣的蛋糕可不是做壞了。



每份蛋糕附有一張DM,上面介紹著凹蛋糕的歷史,凹蛋糕相傳是16世紀末由葡萄牙傳教士引進日本的海綿蛋糕,日本稱"凹カスラス",也就是日本著名蜂蜜蛋糕前身,凹蛋糕有海綿蛋糕的綿密口感,並有獨特的漿液藏於其中。



我拿到的凹蛋糕是巧克力口味,是採用日本烘焙大師推薦的65%高純度比利時調溫巧克力,如果放入冷凍拿出來要放在室溫10~20分鐘讓巧克力漿稍微融化,蛋糕體非常軟,所以很難切的完整。(一盒凹蛋糕NT.220)



巧克力漿看起來水亮水亮的,不會太甜,微苦,搭配軟綿的蛋糕體,綿綿的口感還蠻好吃的,很適合在下午來一塊當午茶甜點。



DM背面有凹蛋糕的食用方法,從冰箱拿出來可以放室溫或微波,但不能放烤箱。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etba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