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中秋節,電視有一堆和中秋烤肉有關的教學節目,剛好看見一款烤巧克力香蕉,家裡剛好因為拜拜的關係,有不少過熟香蕉,雖然當時做法只看了一半,還是隔天就買了巧克力回來試試看。

第一次嘗試,先拿出2根香蕉和臨時去小7買的大波露。(2根香蕉1包波露就夠了)
雖然焦皮烤完會拔除,但香蕉還是記得要先洗過,避免焦皮上殘留的農藥和一些髒髒的物質吃下肚。



先將香蕉皮直的剖開。



想要讓巧克力能滲入香蕉內,所以用刀劃了一下。



塞入一塊塊的大波露。



錫箔紙包起來,因為今年沒烤肉,所以直接放上平底鍋,用瓦斯爐加熱。



熱熱的打開呈現泥濘的狀態,我們有試著要先冷卻一些再開,不過後來沒時間,還是直接把香蕉皮剝了,因為臨時找不到巧克力才會買大波露,覺得這款大波露不適合用來料理,決定下次去買純一點的巧克力比較好。如果有時間,可以稍微冷卻後放入冰箱冰鎮一下,我覺得這樣似乎也會不錯。



最後的成品,熱熱軟軟的香蕉加上巧克力泥,雖然賣像有點差,但是還不錯的茶點,下次換款巧克力再來試一次。如果家裡有過熟香蕉,拿來做各式料理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