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姊買了一台鍋寶的活氧慢磨原汁機,可以每天現磨新鮮果汁,最近身體有點虛,覺得應該補充一下蔬果,就到MOMO買了這台慢磨機,可能賣得還不錯,所以一度呈現缺貨的狀態,最後只好買了貴了100元的慢磨機+保溫瓶的組合(感覺是為了要推銷保溫瓶所以單銷售慢磨機的頁面才會顯示缺貨一.一),原價NT.3960,用了NT.300的折價券,以NT.3660入手,還順便幫家裡也買了一台,可以用家裡種的蔬果新鮮現磨。

很快就收到了,還蠻大一箱的,不過還算我可以搬回家的大小。



當天就很吃力的提著我的慢磨機搭公車,大小剛好放在座位腳踏的地方,幸好搭車的人不多,不然我的腳就沒地方放了。



回家後馬上來試試看,冰箱裡剛好還有蘋果可以拿來當試驗。
打開紙箱,裡面的機器和零件放置的整整齊齊的。





第一次使用,有點陌生,先拿出說明書來仔細地看看該怎麼組裝和注意事項。除了有說明書外,還有保障卡和一本蔬果汁食譜。保證卡是需要填妥基本資料寄回去公司才會有保固1年,而蔬果汁食譜其實只是簡單的說明一些比較常見的水果功效是什麼,所以我覺得根本稱不上食譜。



組裝開始~~
將主機直立放在地上,底部有吸盤,會黏住地板,可以防止滑動,不過這台主機本身有點重量,應該是不會有滑動的情況。然後將盛汁盤放上去,輕輕順時針轉一下就可以固定住。



盛汁盤底部有個活塞,記得要塞住才能放上主機。



接著將濾網支架放到盛汁盤中,輕輕一壓就會固定了,盛汁盤底部有個小齒輪,濾網支架放進去齒輪也可以很順的轉動,這樣就是對的。



然後放入橘色的過濾網,過濾網上有很多個小孔,這就是之後最難清洗的部分。



過濾網上邊外緣有個小小的三角形,我的是紅色的,但家裡那台是黑色的,總之要將這個小小的三角形,對準盛汁盤上面的小三角形,只要對準輕輕一壓就可以固定住。



接著放入研磨器,這顆黑色的研磨器還蠻重的,果汁主要就是靠這個磨,這只要輕輕壓進去就好,但我覺得慢磨機的品質並不是很一致,我的這台機器組裝很輕鬆也很好推,但是家裡那台這個研磨器超難放入,而且也很難拔下來,要用超級蠻力去拔,或許用一陣子會變好一點。





最後放入上蓋,上蓋有個箭頭和鎖的圖示,箭頭也要對準盛汁盤才能輕鬆旋入。組裝到這裡才算完成,機器也才能啟動,如果其中一個步驟沒有做好,上蓋沒有蓋上,按了開關也不會有反應的,算是蠻安全的設計。





最後在果汁和果渣的出口處各放大量杯就可以開始榨汁了。還有~記得在組裝前先將各零件都洗一洗,直接拿來榨汁還蠻不衛生的XD。



接著準備水果來榨汁,第一次使用,將水果切成平常會切的好入口的小塊狀,但我覺得切成長條狀就可以了。放入上蓋上面的小孔內,就可以聽見磨水果的聲音。



如果有卡住的情況,可以用附的這隻棒子壓一下,將水果壓進去,如果還是卡在洞口,那只好暫停機器,把上蓋拿起來,就可以看見堵住下面洞口的水果了。



水果放進去後,沒多久,蘋果汁就緩緩的流出。



蘋果渣渣就會從另一邊出來,變成扁扁的樣子,這些渣還是有含一些水分在,並不會非常乾,有看見網友說會再放入洞口內二次榨汁,我實際嘗試過,似乎並不會榨出更多的汁。



單純的蘋果汁,顏色好深,蘋果水分多,用了3顆蘋果榨出來的份量不少。



而且蘋果甜份高,所以榨出來的汁非常甜,最好加點水或是牛奶,可以變成好喝的蘋果牛奶。(沒有果汁杯,只好拿德國啤酒杯來裝果汁)



隔天馬上去買了一些蔬果,這次用芭樂、鳳梨、紅蘿蔔、蘋果,全部切成條狀。



主要是紅蘿蔔的顏色。



渣渣慢慢的推出來。



新鮮可口的慢磨原汁就出來了。(這次派黑兔妹來支援裝飾的工作,但其實杯子還是相同的德國啤酒杯≧▽≦)



用蘋果+奇異果會呈現鮮綠顏色,看起來好健康。



新鮮木瓜榨汁最後加入牛奶就變成木瓜牛奶,但是和外面飲料店賣的甜度會差很多,不過可以喝到健康。



發現最好喝的就是榨葡萄原汁(太好喝來不急拍照就一口乾了),不用像吃葡萄一樣麻煩的去籽,還可以喝到純天然的葡萄香味,不過因為是連皮去榨,要特別洗乾淨點就是了。(網路有分享,可以用太白粉或是牙膏去清洗,大致上就是將蒂頭和葡萄用小剪刀小心剪開,不要拉扯,然後丟入太白粉直接乾乾的抓抓葡萄,最後再用清水洗個幾遍,原本想到小蘇打粉,但搜尋時看見小蘇打粉雖然可以清洗蔬果,但是不適用於葡萄,原因是小蘇打粉不適用某種農藥,但那種農藥是種葡萄會常使用的。以上皆為網路查詢的資訊,真實性請自行判斷。)

很多水果本來甜份就高,像是蘋果,可以另外加入一些比較沒那麼甜的水果,像是芭樂、奇異果等,可以中和一些甜味,讓果汁更好喝。

榨完果汁要馬上將這些零件洗乾淨,乾掉會便很難洗,最難洗的部分就是過濾網,因為過濾的孔非常小,所以會卡很多果渣在上面,就算是用他附的刷子也很難刷掉,所以我現在就等它乾了之後,再用針把那些卡住小孔的果汁刺掉。這個動作好像很麻煩,但是做一做會覺得有釋壓的效果,就把它當討厭的人刺吧XD!



收到慢磨機幾天,偶然發現網頁上有寫著附光碟,但是我並沒有收到,家裡那台也沒收到,所以飛速的到MOMO網站留言,回復的速度還蠻快的,而且隔天我就收到這片補寄來的光碟,這樣的服務還算是不錯,只是因為我已經會用這台機器,這片光碟到現在還沒打開來看過。



慢磨機廣告標榜著去掉粗纖維,又不會有果汁機榨完汁馬上果渣分離情況,但我覺得這些渣渣還是有它的營養存在,這樣丟掉好像有點可惜,有些人會拿來做肥料或是入菜,我覺得也是不錯的,不過真的要連渣渣一起喝,就只能選擇改用果汁機或是將出口的渣渣在丟回去果汁裡XD(只是我覺得這樣有點噁心)。

所以這台慢磨機並不能取代果汁機,像是我很想喝香蕉牛奶,但是香蕉榨不出汁來,就只能用果汁機來處理,2者都是家庭必備的好機器,市面上的慢磨機也有很多種,有貴的也有比較平價的,鍋寶的算是價位比較低的,不知道貴桑桑的品牌用起來有什麼不同,不過因為沒有預算,所以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以下通路可購得~~
東森購物http://bit.ly/1qHMQJU  
MOMO購物http://bit.ly/1pXrGY6  
森森購物http://bit.ly/23hFLB5 

UDN買東西http://bit.ly/1YnYm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