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我們直接check-out,有了前一天的教訓,我們將車放在Hotel,步行到市區。

將行李放到車上時,被WMF裡面的紙箱割到,割超深的>///<。



從Hotel走到市區是下坡,所以也代表了我們走回來會是上坡,發現儘管是在這邊離市區遠一點了,還是要有當地居民的停車證才能停車,就是車上這張綠色的東西。



大約步行15分鐘,我們抵達了大教堂(Dom),清晨的大教堂,看起來一樣壯觀,早上拍攝教堂是順光,拍起來比較美,因為我們昨天已經進去參觀過,就沒打算再進去,只是拍拍建築物。













這個角度可以看見大教堂的4個尖塔。



中間後面靠右一點,有白色塑膠布圍起來的地方就是新宮殿(Neue Residenz),是今天早上的重點行程之一,不過當時我們還不知道新宮殿在這邊,因為看起來真的太不起眼了,來到這邊只會被左右兩棟建築物給吸引,完全忽略了這棟正在施工中的建築╮(╯▽╰)╭。





這裡地勢較高。



因為新宮殿開放時間是9點開始,我們就先去河邊逛逛,階梯上有個阿伯在清理階梯的小石子,我們來來回回在這邊走了3趟,每次阿伯都停下來讓我們過,後來走到不好意思,我們就自己繞道了。



清晨的班堡沒什麼人,雖然店家也都沒營業,但是逛起來覺得更舒服。









已經很習慣的window shopping。





路邊隨意拍的門環。



整面牆被藤蔓圍住的房子,很讚,不過藤長得好像有點過多XD。



往河邊前進,一棟棟彩色的房子。



牆上放著照片和解釋文字,只是我看不懂XD,不過我想應該是呈現以前的班堡的樣貌。



清晨的雷格尼茨河(R.Regnitz),更顯寧靜。









很喜歡這樣的環境,不過對我們來說好像只是個奢望。



發現河岸其實有種一些蔬菜。



漫步到舊市政廳旁的下橋,還那麼早就有人坐在這邊聊天。



橋上的庫妮古德雕像。



沒有人當背景的舊市政廳(只有邊邊拍到Lun站在那邊努力的查地圖)。



因為路人太少,終於找到一個人問了新宮殿怎麼走,對方英文不太通,不過比手畫腳加上google map的輔助,發現原來新宮殿就在大教堂旁邊而已,我們昨天到現在不知道經過幾遍,完全沒發現,真是太不起眼了。



拿出好幾天沒用到的14天城堡票,換了門票。



在看了路德維希二世的華麗宮殿後,還是會期待能見到什麼樣的建築。



長廊邊有一間WC,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用城堡票免費進來,目的是為了免費使用洗手間XD。



一間間看起來簡單樸實的房間(看過路德維希宮殿之後,其他的都變樸實了)。沒什麼傢俱,牆壁上掛了一幅幅的畫。

















走出房間,走廊旁是一座座孩童的雕像。





上了2F。



這裡主要是以宗教為主題,牆壁上都是宗教的畫。這就不是我們感興趣的了,所以快速走過一遍便離開了。







新宮殿定時有導覽,如果有興趣可以參加導覽,不過我們覺得新宮殿看起來有點無趣,所以也沒興趣參加導覽。出了新宮殿,走到後面的玫瑰園。





整個花園只有一個人坐在那邊,這裡幾乎沒有遮蔽處,待久了會覺得有點曬。花園內沒有花,這個季節不是玫瑰的季節。





坐下來曬點太陽、吃個巧克力,享受短暫的寧靜。







這裡的view也不錯,旁邊清晰可見山丘上的聖米迦勒修道院(St.Michaelkirche),旁邊有條小徑,可以通往修道院,看見一群小朋友,開心地往修道院方向走過去,讓我也心動一下想要去走走看。昨天如果可先到這邊來,或許也會有不一樣的玩法。



最後當然是沒再花時間走過去,在新宮殿花的時間比我預期的要少,所以又到市區看看有沒有什麼好逛的,只是這裡的商店比較現代化,如果想要買一些藥妝還是服飾可以在這裡逛,但我們想逛的是那些有特色的紀念品小店,昨天在羅騰堡太好逛,來這邊不免有些失望。

我覺得班堡安排半天行程就好,看看舊市政廳、大教堂,來新宮殿的花園走走,然後步行上聖米迦勒修道院眺望班堡美景,簡單的行程便已足夠,班堡最大的缺點是找不到停車位,我們花太多時間找車位,可以逛的時間變得零散,最後甚至覺得班堡似乎沒那麼好玩,但事後回想其實班堡也是很美的<( ̄ˇ ̄)b。

【遊び】甜蜜蜜歐洲自助行。德國˙午後~班堡(D13)

1043921行程:班堡→伍茲堡→伍茲堡住宿(B&B Hotels)

拍攝日期:2013.04.18
天氣:大晴天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