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網看見許多人推薦的WMF壓力鍋,就覺得我到德國來一定要扛一個回去,雖然我們現在住的小套房沒廚房,鍋子暫時用不到,但以後還是可以用,先買起來放也無妨。

購買WMF,最便宜的地方應該就屬Geislingen這個小鎮的WMF Fischhalle,是WMF的outlet,WMF的工廠就在Geislingen,這裡會有最便宜的WMF也是很合理的。

要到WMF Fischhalle不難找,只要將導航輸入地址(Fabrikstraße 40, 73312 Geislingen an der Steige),跟著導航走就能看到。

接近時會有這樣紅色的指標,跟著走就好。



看見我在網路上看過的建築物,這就是許多來德國想買WMF的人為之瘋狂的地方。戶外廣大的停車場提供免費停車,所以想逛多久都可以。



除了WMF也有其他廠牌,知名的雙人牌也有,我也有過去逛一下,看起來十分冷清,完全沒有吸引我的購物欲╮(╯▽╰)╭。





WMF營業時間是從10:00~18:00,這也是我們之所以先到WMF才去烏爾姆的原因,擔心太晚來會沒時間好好的逛。



直接走到壓力鍋的地方,壓力鍋又稱為快鍋,WMF的壓力鍋已經出到第3代,現場是每一代都有,第1代的鍋子賣得超便宜的,但是和後面新一代的相比,安全性就沒那麼好,Lun在現場研究各代壓力鍋的不同,發現還是最新的最安全,所以我也不考慮前幾代的壓力鍋,雖然它比較便宜。

壓力鍋有3L、4.5L、6.5L、8.5L,還有3L+4.5L及3L+6.5L的組合,一般網友購買的壓力鍋都是3L+6.5L的組合,一大一小,價格也最實惠,還多送一個蒸盤,也是最便宜划算的組合,現場看了之後,覺得真的很吸引人,但是也非常重,上網查過一個組合大概是7kg的重量。

其實如果理智的來看,最適中大小,應該就是4.5L的,比較適合一般小家庭,3L+6.5L的小的太小,大的太大,雖然6.5L可以放一隻小的全雞,但就我們來說煮全雞應該不是常態。



但如果買3L+4.5L又覺得為什麼要兩個那麼小的鍋子。



所以最後,我很有理智的只買了一個4.5L的鍋子,雖然單買真的比較不划算,一個要€129,3L+4.5L是€159、3L+6.5L是€179。價差真的很小,不過為了行李重量還有實用性,我還是妥協了,對於我的歐巴桑個性真的很難得XD。

新一代的還有分為Perfect Ultra和Perfect Pro,一個是有計時器一個沒有,我買了是沒有計時器的Perfect Pro,計時器不防水,買了還蠻麻煩的,印像中多寄時器好像大概多個€10。

先來開箱一下,由於要減輕重量,箱子丟在羅騰堡了,為了紀念,拍下了各角度。



亮晶晶的鍋子,不小心就會留下指紋,這個鍋子重量也不輕,用我們的手提秤實際量一下,大約3.5kg。







這個蓋子也很重。



洩壓的地方。



說明書也很厚一本,其實我們也看不懂,如果行李真的超重可以丟了,但因為我沒超重所以有把它帶回來。



還特地買了一個透明鍋蓋,可以拿來當一般的湯鍋煮。





WMF有分德製的和中國製的,德製的會在底部標示,但如果沒有標示的就可能是中國製,看見這個標示就覺得非常有價值。



當場很鬼打牆的沒買蒸盤,但我事後想到蠻想要的,所以在法蘭克福的百貨公司買了有孔和無孔蒸盤,無孔蒸盤蠻難找到的,我發現幾家專賣店都沒有賣。百貨公司和專賣店的價格相同,有孔和無孔蒸盤分別是€21.95和€15.95,因為在outlet沒注意蒸盤價格,所以不知道價差多少。





除了壓力鍋,還購入一款現場特價的平底鍋,我喜歡小的平底鍋,所以買了這個24cm的,印象中只要€4x,非常便宜。







但這款並沒有標示德製,所以我想應該是中國製。我在專賣店看見相同的要價€89,也是沒標示德製,價差了一倍以上。



我買的壓力鍋沒有計時器,但我現場看見小小壓力鍋計時器很可愛,是第2代的造型,所以我就買了一個,使用時會一直有答答答答的聲音,讓人很緊張XD。我發現單就計時器就有很多不同造型,各種不同的鍋子有迷你的小計時器。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WMF刀叉,前一天在Metzingen的WMF看見一組30組的刀叉湯匙組合才€69,這裡竟然沒那個組合,整組刀叉買下來最便宜也要近€200,最後又很理智的想到,我們在台灣會使用刀子的機會很小,買了一整組6人份的刀叉,好像有點多餘,最後就買了簡單的散裝6支。



這個光澤看起來好誘人。



原本Lun看了老半天,跟我說他喜歡這組。看起來是蠻有質感的,花紋也不錯,價格看了不得了,要€999。





還購入了刀子,刀子隨意買的一組€99,我也不敢買太大隻的,太大太利的刀感覺也很恐怖。





連續逛了兩天的WMF outlet,我覺得Metzingen的WMF outlet價格有比較高一些些,像是第2代的壓力鍋那邊售價€179,這邊售價€159,而且壓力鍋款式比較沒那麼齊全,但我想一般大眾化的組合應該是會有的。不過Metzingen還是有賣Geislingen這邊看不到的組合,像是便宜的刀叉組合,其它東西我看了一下價格差不多。

總之,如果是剛好會路過這兩個地方,兩家都去逛一下無妨,但如果是像我們一樣來到Metzingen逛,然後又特地要去Geislingen我覺得價差就不值得這樣跑,因為油錢也不便宜,又要花寶貴的玩樂時間,去之前是因為查不到價差問題才會這樣安排,但outlet和一般專賣店的價差就真的蠻大的,真的想大肆購入鍋具還是要到outlet買才划算。

1043921行程:賓士博物館WMF OUTLET→烏爾姆大教堂→羅騰堡住宿(Pension Becker)

拍攝日期:2013.04.16
天氣:晴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音符 延伸閱讀:甜蜜蜜歐洲自助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