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跟阿母說我一個月前要發帖,所以一定要早一點去印喜帖,一般網路上都說印帖可能要10天左右,不過阿母說那個3天就好,可能鄉下地方速度比較快,不過到了要回家拿喜帖的那個禮拜,撥個電話問阿母,卻說還沒去印,真是無奈,原本想要自己上網找,但是我對喜帖沒研究,而且也沒什麼心思研究,不然我早就跟著大家在淘寶印了。最後還是阿母去金樽拿地圖時,順便問有沒有印刷廠,就直接去印,速度也很快,禮拜二去,禮拜四晚上就拿回來了。

我的喜帖選的是非常非常傳統的大紅色,阿母說他們看到有兩隻娃娃覺得蠻可愛的就選了。附上金色的囍字貼紙,他們覺得很滿意。



這年頭很少看見這樣傳統的帖子,還寫著千里姻緣一線牽,我覺得這樣也很炫XD。很多人問我怎麼沒照片,其實我覺得喜帖到最後大部分都是丟到垃圾桶,像我會把朋友們發給我的喜帖都收的好好的應該很少,所以不想放照片,不希望有某陣子我的照片會出現在各大垃圾桶或回收站,要不是謝卡一定得發,我也很不想讓人亂拿。



當天晚上就把所有的喜帖折一折,放入地圖,裝入信封袋中。



金樽的精美彩色地圖,是晚上的金樽,金光閃閃的,而且跟喜帖一樣大,這個也被說很酷,很少附的地圖那麼大張吧!



最最好評的應該是我這喜帖的封蠟。鋼印和蠟在4月份就從淘寶購入,記得那時是因為婚事剛敲定心情還不錯,和Lun說:買個火漆章來蓋喜帖吧!從那時放到現在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準備的蠟有金色和古銅色。





星期五請了一天假,在家裡拿出工具來,打算一一蓋上我的喜帖。



第一次用,不太熟練,印象中當時掌櫃網頁寫著一次2~3顆,所以先放了2顆試試看。放在湯匙中,用蠟燭燒。



很快的蠟就會融化,甚至有點滾了,其實不用用到這麼燙,剛好融化就可以了。



倒在封口處。



為了要範圍夠大到可以蓋上整個鋼印,所以用湯匙稍微撫平。



很明顯的2顆份量不夠,所以第一個章蓋壞了,有蓋到的地方超立體,好漂亮。



再接再厲。



比較像樣了~但是變成蠟太多。



比較完善的應該是這樣,字體完整,有鋼印的圈圈,沒有太多餘溢出的蠟,真的超美,而且封蠟後感覺質感提升,非常牢固,沒有人可以偷拆這封信XD。



換試試金色。金色比較濃稠,所以很難蓋,要用比較多的量。



金色閃閃發亮,很像牛奶糖,不過好像還是古銅色顏色顯色,也比較好看



總共要蓋了約40份,就花了好一段時間,還弄壞一個打火機╮(╯▽╰)╭。阿母看我在加工,還說這麼搞工~搞這些小玩意兒,喜帖應該也要印特別一點才對。



在蓋的時候很小心翼翼,因為一旦蓋壞,信封就毀了,所以有幾張蓋的不是那麼理想,我也沒有作廢,只是忽然想到,既然蠟遇熱會融化,那如果蓋壞了,另外燒蠟倒上去再蓋一次,不知道能不能讓之前的蠟融化或是覆蓋過去,告訴小御和Lun我的想法,但答案都是應該沒辦法,可是我很有求證精神,最後在補蓋給莊寶寶姑姑們時不小心又蓋壞了,乾脆在倒上一層蠟,重新蓋章~~~結果,非常完美,這個方法是行的通的,可惜之前蓋壞的都已經寄出去了≧▽≦。

壞掉的~



重蓋一層的~大致上可以有這種效果,第2層要用更多的蠟才能蓋過第1層,如果蠟更多會更漂亮。



這次的火漆章封蠟大獲好評,原本跟Lun說不好蓋、又花時間,他本來要放棄結婚喜帖也封蠟,但聽我說評價很好,就說他也要用<( ̄ˇ ̄)b。
我買的火漆章是現成的款式,如果自己有創意也可以請店家製作的。

4rerer14 LOVE印章+蠟條(金+銀)是一組的,32.4RMB(NT.153)。
4rerer14 蠟瓶18RMB(NT.85),40張喜帖大概用掉1.5瓶的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