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魚池,不免想到紅茶,這附近除了日月老茶廠也有廖鄉長紅茶故事館,事先看了網友的網誌,對於有點歷史的日月老茶廠比較感興趣,就決定來日月老茶廠,但其實我對紅茶故事館的歐式建築也蠻有興趣的,只能待有機會再來逛逛。

日月老茶廠原為台灣農林公司魚池茶場,位置在有水巷,因為沒有路標(或不明顯?)要稍微注意一下才不會錯過。茶廠的停車場不大,如果沒有車位可以停在外面。



主要為這棟建築物,看起來有點年紀,舊舊的感覺。







進入後就是販售商品的地方,準備好好的來挑選一下。



現場有試喝,是有名的台茶18號。



滿滿一整面的茶,好幾種包裝。



試聞罐,說實在的,每一款我聞起來都差不多╮(╯▽╰)╭。



這種包裝比較傳統,蠻適合送禮的。



紙盒小包裝。



2008年的新茶,台茶21號紅韻。



最後決定買自然農法的茶,台茶18號、台茶21號、東方美人茶。這款紅韻諧音同"鴻運",Lun說只要喝了之後,當天打電動就很順利,感覺很有趣,所以他很愛這款茶。



也有賣醋,各種口味,桑椹醋、玫瑰醋、老松醋、梅子醋、柳丁醋,每種我都好想買,可惜現場沒有提供試喝,最後選了玫瑰醋,喝起來沒有玫瑰的香氣,反倒比較像蜜餞的味道。





因為現場不提供散客導覽,我們只能自己逛逛。



有紀念章可蓋,這次沒有帶本子出來,所以用了現場提供的便條紙蓋。



上2F參觀。









一整排藍色的窗戶很有fu。





這裡應該是用餐處,知道這裡有供餐,但我沒打算要在這邊吃,所以就沒研究餐點和是否須預訂的問題。





這是萎凋槽,是在陰雨天氣時,將熱風送至槽內,來進行萎凋,以代替日光萎凋。







老舊的茶罐。



順著參觀方向走到1F,擺有好幾台機器,偶有現場員工經過,但寫著不開放參觀,所以只在門口拍拍照,我想如果是團體遊客應該就可以進去參觀了吧?





大約參觀一下,到戶外走走,外面有咖啡廳,可以坐下悠閒的咖啡。



一旁有一片茶園。



這裡有個地方蠻特別的就是以倉庫改建的洗手間,為了保持洗手間的乾淨,節省清潔資源,進入必須更換拖鞋。





欣賞完老茶廠的美,剩下的半天假期要打算去埔里逛逛,順便吃中餐。

1001024.gif 住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1001024.gif TEL:049-289-5508(中型以上巴士須事先預約進場時間)
1001024.gif 官網:http://www.assamfarm.com.tw/index.htm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8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