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來到日日潭,因為决定的突然,再三上網搜尋後訂了價格便宜、評價OK、有湖景的漁村別館,其實價格和之前住過昭茗相同(雙人房,假日NT.1800),差別在漁村多了早餐,還有湖景,就官網照片我還是喜歡木板裝潢的眧茗,不過基於嘗鮮的心態訂了漁村,而且沒住過伊達邵這邊,試試看也無妨,而且在日月潭住一晚動輒3千起跳,想要找間便宜一點的也不是那麼容易。

漁村別館在德化街上,距離伊達邵碼頭很近,白天這裡的人潮也很多,如果要開車進來可能不太好開,從環湖公路彎入明德街再左轉德化街就會抵達,明德街看起來人似乎比較少一些些,隔壁的文化街比較熱鬧。

因為在玄奘寺坐了一會兒,我們抵達民宿時已經天黑了,先下車問車子要停放的地方,老闆娘帶我們去停車,停好車就將鑰匙給我,我們住的是民宿的C棟,和櫃台是不同棟樓,所以我們沒去櫃檯付款就直接拿鑰匙上了樓XD。



樓梯乾淨整潔。



一進了房門忽然就後悔了,我應該要訂貴一點的民宿>///<。房間的裝潢非常簡單,簡單到比我們自己家裡的還要居家。一開始就知道房間裝潢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實際上還是和官網有落差,牆壁空蕩蕩,連個裝飾都沒有,雖然價位很便宜,但也太簡單了點,不過該有的都有,我對房間的要求,只要乾淨就好。不過我對衣櫃上的鏡子正對著床不是很喜歡,一般都知道鏡子不要對著床吧?



然後Lun馬上就發現有蚊子,還不只1隻,連續打死3隻,這真的還蠻瞎的,接著我們在櫃子中發現了液體電蚊香,嗯˙˙˙所以這是這個房間的通病,有陽台的房間難免會有小蚊蟲飛入,無奈的把蚊香拿出來插電,避免晚上被吵得不安眠。



洗手間外就是一個落地窗,從落地窗看出去就可看見湖景。



因為天黑了,只聽得到海聲,還有隱約的看見碼頭。



洗手間也是非常簡單,只是衛浴設備看起來好傳統,好像很古老了,只是還算乾淨,幸好牆壁磁磚看來很新,蓮蓬頭在邊邊角角處。



在房間找不到吹風機,所以我們晚餐前先去櫃檯結帳,順便跟老闆娘要了吹風機。跟Lun說我以後會訂貴一點的房間,有了這次的經驗,訂房前真的要考慮清楚,不過這只是我不滿意的一小部分,還有更讓我精神緊繃的在後面。

晚餐後,坐在床上看電視,突然發現有東西在動~~~~我的天,是一隻小螞蟻。好吧!至少不是蟑螂,快速把它"處理"掉,但沒多久又跑出一隻,我開始尋找螞蟻的來源,沒有大量螞蟻的痕跡,只有在床頭零星的發現1~2隻,接著我在洗手間的鏡子置物處也看見螞蟻,我真的很不喜歡螞蟻,一直會覺得我跟螞蟻睡在同一張床,渾身不對勁,尤其三不五時跑出來個1隻,又找不到源頭,真的讓人很厭惡。



快速的洗了個澡,要躺上床時突然覺得枕頭有點黃黃的,翻開枕頭白布,發現是因為裡面的枕頭布有花紋,顏色又帶點淡黃,但是仔細看發現有些根本就是黃漬,而不是它的底色,瞬間讓我連枕頭都不想用了,決定今天晚上不用枕頭睡覺。



由於受不了房間,當Lun提議要去星巴克喝咖啡時,決定要出去"休息一下",星巴克的環境真的好太多,但是休息時間一到,我們還是得乖乖回到民宿,當我回到民宿,習慣性的在白色床單上檢查一下,果然又看見螞蟻在爬,接著床頭也有好幾隻,我前前後後處理了7~8隻,我真的受不了,明明花錢到外住宿,竟然還要忍受在家裡也不用忍受的小生物,雖然已經近11點,我還是電話打給老闆娘,跟她敘明原因還有我想換房間的想法,老闆娘說會請人來看看,並說明已經沒有面湖的房間,當下跟她說我沒關係,心想,我現在還管什麼面不面湖,只要能夠住得舒服就好。

約莫過了10分鐘,另一個男生出現,帶我們到了同層樓另一個四人房,並跟我們道歉。這個四人房格局擺設大同小異,只是房間變大很多,太空曠感覺也怪怪的,這裡鏡子有對著一張床,另一張是櫃子的鏡子只對著腳,但是廁所門剛好對著床,而且有個大缺點,梳妝台沒有插座,我就沒辦法照著鏡子用整髮器整理頭髮,唯一可以試試看的是,用床頭旁邊的插頭,把衣櫃有鏡子的那面拉過來,勉強可以照到。





我們換好房間整理好已經晚了,反正只是睡一晚,確認沒有奇怪小生物準備睡覺去。這裡的枕頭感覺比較乾淨一些,但是枕頭整個太高又太硬,我最後還是沒辦法用枕頭。



廁所也比較大,只是我們都洗好澡了,所以沒用衛浴設備。



拍了一下先前在兩人房沒拍到的盥洗用品,這裡還有一點我很錯愕的就是沒有沐浴乳,難道要我們用那超小的肥皂洗澡?幸好我剛好有帶沐浴乳在身上,不然我應該會去便利商店買。



睡了一晚不怎麼舒適的覺,清晨6點鬧鐘響我是直接按掉,因為我根本就醒著,簡單梳洗後,覺得應該去昨天的房間陽台看看清晨的湖景,這不就是我這次特地指定要這個房間的重點,所以又走回昨天的兩人房,清晨房間內安靜又昏暗的,也挺可怕的。



看見了起著一層薄霧的湖景,真的很美,我想這就是這個房間會讓人覺得還不錯的一個點,能夠便宜看見湖景的房間應該蠻難得的,不過當下我沒帶相機,照片是後來約半小時後我又來看湖才拍的,薄霧已經散了一部分。





還能昨天晚上就是在這個亭子吃晚餐。



其實能看見的湖景只是一部分,視野沒那麼開闊,因為正對著的其實是伊達邵遊客中心和停車場。





最佳視野剛好被隔壁突出的招牌擋住,不過這些我在訂房前就已經先了解了,倒不覺得有什麼,畢竟這個房間價位算是蠻便宜的。



底下是住戶的小菜園。



相較之下,我們後來住的四人房面對停車場,似乎就遜了點。



早餐是7點開始,我們到隔壁的餐廳用餐,這樣的用餐環境似乎有點雜亂。



很簡單的幾樣小菜、清粥、麵包,飲料是自助式茶包。





因為對早餐沒很大的興趣,只吃了一些,份量和前一天在杉林溪吃的差很多。



整體來說,如果不是有蚊子、螞蟻我都還能接受,因為房間裝潢其實在我訂房前就大概有所了解,只是又比官網略差一些,但是房間內的鏡子都會對著床我覺得不太喜歡,不過老闆娘真的還蠻親切的,而且房間內該有的都有,這裡很適合想省錢的人來住,只是要先有心理準備,能接受再訂房,才能住得開心。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7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