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目的地的一個上午,天氣一掃前一天的陰霾,原本想往員山去,卻發現往宜蘭礁溪方向雲層厚,天空陰陰的,而往羅東方向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陽光露臉,最後決定要跟著藍天走,從宜蘭市騎經員山、羅東,路過冬山,到了三星,便提議到很久沒來的天送埤車站拍拍照。

天送埤車站就位在知名的珍味香卜肉斜對面的小徑內。小徑走到底正在道路施工,接近車站的路段,不好騎。



發現今年初銀柳節的賽德克巴萊Q版主題人物和稻草龍都移到這邊來了,放在廢棄的鐵軌旁。先前在活動會場這些主題人物曾經是那麼夯、遊客爭先拍照的對象,現在卻在這邊風吹日曬。





火車站的介紹看板已經讓太陽曬到都快看不清上面的字了。



天送埤車站,藍色的車站屹立在陽光下,緊閉的門看起來更顯寧靜。



這裡算是有點偏僻,雖然偶有遊客,但寧靜的時刻居多。天送埤車站是以前為了運送木材需要而設置的一個車站,屬太平山森林鐵道,為該鐵道10個車站之一。



這頭的路也是施工中。



雖然是小景點,也設有古色古香的洗手間,不過因為太安靜,會有點質疑洗手間是否可正常使用,當將木製的門關上,隔絕外面陽光,真的安靜的有點可怕。



走回車站,拉開拉門,發現和先前來時有一點點的不同,之前很有味道的電話機不見了,但是原本放置的現代化電腦設備也移走了。











好幾張桌子都往牆邊靠,這些桌子感覺有點突兀。



在國旗下擺設一樣超大的車票,感覺蠻奇妙的。



車站外售票處。貼著淡粉色"驗票處"的紙張,我想之前可能有舉辦過什麼活動,不過貼著這A4紙張和整個車站呈現出來的感覺有點格格不入(我們是覺得很突兀啦~)。



   

走廊下,寧靜的車站,不受打擾。



突然來了一群外客,車站頓時熱鬧起來,請我們幫他們和車站合影留念,並提議幫我們也拍一張,最後還熱情的拿出他們在外面買的珍味香卜肉分給我們吃,笑著跟他們說我們是當地人而婉拒了。



將車站留給這群遊客,我們往鐵軌方向走,Lun日行一善的想將大的看板扶正,可惜支架已經無法站立,倒在路旁真的會增添這邊的殘破感。



這裡雖然算小小的知名景點,但還保有寧靜鄉間的氣息,期待這樣的寧靜能一直持續下去。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