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分享的襪子娃娃,覺得超可愛,差點就訂一對下來拍照用,後來阿姐同事買了襪子娃娃送莊寶寶,突然起了我們也可以DIY的念頭,然後就開始上淘寶找襪子娃娃材料包。

襪子娃娃材料包在手工藝品店或書店其實也都買的到,只是不見得可愛,或許MIT感覺會比MIC好,不過純玩樂,先買個淘寶的來試試。



這次買了這些材料包,其中有一包是送的,我自己買了一對情侶兔和一隻豆丁熊。



原本買豆丁熊是想先買個小隻的試做看看,不過店家送了一隻超萌寶寶兔,就先從這隻做起,這隻原價22RMB,掌櫃送贈品也蠻大方的。



將材料包攤開,有兩隻襪子、一球線、鈕扣、針等,還有最重要的說明書,說明書是黑白影印的,所以其實有些小細節可能會不清楚。





開始動手做,需要看著說明書剪裁,而不是原本就畫好線剪下就好,所以做出來的娃娃是高矮胖瘦,其實都取決於自己。



這隻兔寶寶算是蠻單純的作法,只有身體和耳朵,剪下後各自縫起來就好了。





兔耳朵。





身體做成圓球狀,這個地方我做了好多遍,一開始看不懂怎麼做,後來阿姊跟我說,然後我又去看了另一家的說明書,才比較知道怎麼處理這收邊的地方。



將小兔子套在一起,雛形就出來了。



縫上眼睛和鼻子,這隻兔寶寶的臉算是很好縫的。



後來把下面的線剪掉,覺得這樣看起來笑笑的比較可愛,可是發現我之前用水溶筆畫的痕跡還在,可能是重複畫太多遍,擦掉後變成黃黃的線,不知道用水洗能不能洗乾淨,而且我身體的部分剪太小了,導致下面身體不見了,總之這是第一個作品,還是很有紀念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