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好行仙山線,從南庄發車終點站為仙山靈洞宮,原本沒有打算要到這邊,不過想想既然都到護魚步道了,還是來走走。

從護魚步道至仙山應該近20分鐘的車程。下車處就可看見靈洞宮。



這裡遊客真的不多,大部分應該是來參拜的,我們走往旁邊的步道,這邊有個仙山古道,長約7km,根據現場的說明立牌,這個古道塵封40年,當初因礦業發達興盛,但仙山產業道路開闢後逐漸沒落。

我們不知道古道在哪邊,沿著靈仙洞旁邊的步道往上走,這邊真的好荒涼,沒什麼人,沿途一直聽見蜜蜂嗡嗡響,感覺有好多小生物。



越往上走階梯越短。



原本有一對老夫妻跟我們一起,但是他們才剛走就決定要放棄。沿著階梯往上走沒多久,就看見階梯幾乎是消失在盡頭,路越來越窄。



看見這麼窄的路,都要半側身通過了,決定放棄。



其實今天出來玩,只是為了測試這雙新買的鞋好不好走,月底要穿去日本玩,看來狀況很不錯。(用腳來對照就可以看出階梯有多小)



回到靈洞宮外面廣場,這邊雖然都是山,但其實也沒什麼風景,整片灰濛濛的。



已經是用餐時間,但是也沒什麼可以吃,只有一些簡單的快炒類。遠遠的看見另一邊山上寫著九天玄女娘娘,比較多人往那邊走,距離下班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跟著走過去。









長長的階梯,Lun完全不想走,今天天氣其實還蠻熱的。



決定坐在旁邊的涼亭休息等車來。



13:10的車,有稍微晚一點點,這班車終於是真正仙山的車,剛剛搭的都是寫著南庄線的班車,完全分辨不出來,還要跟司機確認開往哪邊。



如果不是要拜拜,到這邊來可能會覺得沒什麼觀光的重點,想搭仙山線,應該是到護魚步道走走就可以直接回南庄老街,看是要換走向天湖線還是就在南庄老街待一下午,都是不錯的選擇。

交通工具:火車+公車
拍攝日期:2012.04.04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