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原本排的是榮地下街,但由於晚上要大老遠拉車到日航豐橋住宿,所以導遊把行程調到了逛名古屋車站,在這邊導遊將餐費退給我們(¥1500),讓我們在名古屋車站附近自己找東西吃,不過我跟Lun先前到免稅店時已經吃飽了,就等著要衝千里馬買藥妝。

開車從免稅店到名古屋車站大約10幾分鐘,抵達車站約6點半,導遊原本只要給我們約1個小時的時間,馬上有人反映這樣時間太短,所以改成1個半小時(實際上大約是1小時40分),其實都已經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我們也不在乎晚上回到飯店幾點了,就算是飯店距離很遠,還是要在這邊好好的玩一玩,這次的導遊不知道是常帶老人團還是因為自己的關係,都讓大家睡很飽 ̄▽ ̄|||。



抵達名古屋車站,是特別的雙塔造型,讓人一眼就認出。(照片是在5點多的時候路過拍的,所以天才會那麼藍)



將車停在後站,導遊馬上告訴我們千里馬藥局在哪邊(導遊自己也要幫老婆買東西XD),就在背對車站的左手邊,綠色的建築,大大的千里馬藥局字樣很好認,很大的一家藥妝店,有5層樓,逛之前要先了解它的樓層分配,1F是民生用品和暢銷藥妝、2F是藥品類、3F和5F是日用品、4F是化妝品,所以我們今天主要逛的就是2、4F。要注意的是,千里馬不接受刷卡,而且要分樓層結帳。





來買藥妝前,花了不少時間上網做了功課,以前都覺得到日本玩為什麼要買一堆東西回來,原來日本有好多東西台灣買不到或是便宜很多的東西,看著看著就覺得我想買的也好多,上網將大部分人都推薦的東西記下,再去搜尋價格,知道跟團會很趕,加上日本的店大部分都很早就休息了,所以列了一張清單,如果沒時間找就請店員幫我拿,包括物品的名稱、圖片、數量。因為擔心自己的日幣帶不夠,所以又分為必買清單和次買清單,要姊姊們也把她們要的東西排出順序來。(清單右半邊是列印在背面,方便我計算金額使用)

藥妝檔

另外帶了一張自己要看的清單,上面還多了價格,有時間逛的話就自己參考著用,不過都已經來到便宜著稱的千里馬,價格方面我也不太注意了,不過今天停留時間還夠,所以就自己找,真的找不到再問店員。

藥妝檔1  

千里馬2F以上營業到22:00,1F到21:30,基本上營業時間還蠻晚的,如果晚上住在名古屋市區,有很多時間可以來看,不過我們今天住在豐橋只能用這個時間逛。在千里馬裡面有好幾個中國店員,其實語言不是問題,就算是日本店員,也多少會講一些中文,我們在2F買藥品時,店員就是中國人,而且非常熱心,看我的清單就主動告訴我那些放在哪邊,如果有任何藥品上的問題也可以問她,她還會另外跟我們介紹那些比較好用。但4F的日本店員就比較冷淡一些了。我們離開後發現有東西忘了買,再回到千里馬,拿著清單在1F找了個店員用日文問他東西放在哪邊,他聽到我的口音,馬上用中文問我是中國人嗎?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2F看藥品,到了4F化妝品反而沒時間逛,而且我想買的東西大部分都沒有,因為Lun還想逛逛車站,所以我們就快速離開千里馬,但時間其實也只剩20分鐘,我們是我們這團最晚離開千里馬的,而且也是買最多的,大家看到我們買的東西都發出~~哇~~的聲音,我想這次的行程本來就是看風景的行程,一般人應該不覺得要買什麼東西回去,而且他們都來日本好幾次了,東西早就買到不想買了╮(╯▽╰)╭。

離開千里馬,走到車站地下街,很多賣吃的,可是我們不會餓,好像也沒什麼可以逛,因為事先不覺得會逛到名古屋車站,也沒上網研究過,原本以為會逛榮地下街,只有稍微研究過那邊有什麼可以逛,所以在這邊我們只能走馬看花。





帶著滿滿的戰利品,回到集合處,告別名古屋車站,要搭車到遙遠的豐橋市 ̄▽ ̄|||。



1043921行程:DAY4-乙女瀑布→妻籠宿→馬籠宿→惠那峽名古屋車站→豊橋日航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