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第4天早晨,一樣是5點多就起床,打算要去看乙女瀑布。知道我們要住在橫谷旅館時就先上網查過,知道附近有個走路幾分鐘就會抵達的瀑布,但網路上找不太到乙女瀑布的資訊,MAP也搜尋不太到,原本想要直接問飯店人員,後來發現飯店櫃檯就有附近瀑布路線圖可拿,包括每個瀑布行走的距離和時間,就距離來看比較近的除了乙女瀑布,就是霧降の瀑布,但是兩者是反方向,所以我們打算只到乙女瀑布,另外可以順道看看木戶口神社。

橫谷地圖

橫谷地圖1

6點初出發尋找乙女瀑布,出了飯店門口往右走,發現同團已經有人早起出來拍照了,我們還不算最早的。  



大大石燈籠旁的告示寫著飯店1F有洗手間可免費使用,儘管不是住宿的人也可以用。



這邊是橫谷峽,有好幾個瀑布。



走約3分鐘就可以看見指標。



走下階梯只要1分鐘就可以看見瀑布。



發現乙女瀑布,雖然不夠高,但是水量充沛,遠遠的就聽得到嘩啦啦的聲音。平常就愛看瀑布,所以雖然這個瀑布並不是那麼特別和壯觀,但能在日本看到瀑布還是十分開心。







負離子指數1CC有20000個<( ̄ˇ ̄)b。



走下旁邊的階梯。



這邊有其他瀑布的指標和距離,只是距離都還蠻遠的。



看見這個警告指標,我們也不敢再往下走,不然我還蠻想走下去一些拍溪谷。



可以選擇走這邊就會回到旅館附近,或是按原路往回走。因為我們還要去看木戶口神社,所以選擇往回走才順路。



走回馬路上,這邊是乙女瀑布上游處,水流從馬路下面流過,因為地勢的落差才會形成瀑布,從這邊就看得出水流充沛。走到馬路對面可以向下窺探乙女瀑布,雖然看不太清楚,但可以聽到很大的水流聲,發現瀑布原來是從馬路旁流下,以往看到的瀑布,都是從山上流下,第一次有站在瀑布頂端的感覺,而這頂端只是一條馬路XD。



往山下看,風景很美。



這邊是個峽谷,現場其實還蠻漂亮的,只是陰影太多拍不出美感。



從乙女瀑布走到木戶口神社大約只要3分鐘,如果從飯店走過去,我想應該5分鐘內會抵達。神社就在剛剛馬路上看到乙女瀑布上游的溪流旁邊,從背面看是一棟小小的木造房,這裡是個小神社。



清晨的神社格外寧靜。









將旁邊看起來像小信箱的東西打開裡面是紀念章,日本果然是個愛蓋紀念章的民族,不過看起來年代久遠,印台已乾,想蓋紀念章,就得自備印泥。









 四周有幾根柱子寫著木戶口一之御柱。



木戶口神社由來。



我想我們狂拍日本神社,和外國人到龍山寺也會瘋狂拍照是相同的,我很喜歡日本神社,所以在金澤沒看到尾山神社覺得很可惜,雖然木戶口是小神社,但能來看看也覺得很棒。

慢慢走回旅館,陽光已經出現了,看這藍天就知道今天又是個陽光普照好天氣。



途中又彎向另一條小路,不過這邊油煙味很重,走一下子我們就折返。



回到飯店吃早餐,接下來要前往妻籠宿,明天就要離開日本,希望可以多看看多走走,帶走更多回憶。

日本簡圖-長野縣
 (地圖擷取自Mapion) 

1043921行程:DAY4-乙女瀑布→妻籠宿→馬籠宿→惠那峽→名古屋車站→豊橋日航飯店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