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黑部平搭乘黑部纜車至黑部湖,距離約0.8km,行車時間5分鐘,因為類似的纜車早上從立山車站至美女平已經搭乘過,比較沒有新鮮感,其實這邊的多種交通工具,比較特別的真正算起來也沒幾種。



很快的走到最前面,同團的團友知道我們愛拍照還讓了個位置給我們拍照≧▽≦。



可愛的駕駛員,我們竟然有團員在快停車時要求和他拍合照,他也答應了,那時一直有個這樣纜車誰開的疑慮,我想這應該可以自動駕駛吧。



可以站在最前面拍隧道真的很棒。





對向有來車。



抵達黑部湖,下車步行前往黑部水庫,如果來立山有旅行社主打會搭乘7種交通工具,這步行就是其中一種 ̄▽ ̄|||。



約0.6km的距離,15分鐘左右抵達黑部水庫。





先看看黑部水庫區域圖。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40分鐘,時間非常長,所以很緩慢的邊走邊拍,不過風非常大,所以很冷,來日本5天,這裡讓我覺得最冷,先前在室堂摸雪都沒有這邊感覺的冷。因為黑部湖還在結冰中,水庫放水在每年6月下旬~10月中旬間,屆時會非常壯觀。











如果不是結冰期,可以在黑部湖搭乘遊覽船,欣賞湖面風光,往返約30分鐘(6月至11月中行駛)。









準備走到候車室,這邊也有展望台,要爬上200多階的樓梯,但是因為不是水庫放水期,我也沒特別留意展望台的問題,只記得我有看見樓梯,但當天似乎也沒看見有人走上去,所以當時我是以為沒有開放。





在逛黑部水庫前,可以拿一份黑部大壩地圖&紀念章路線圖DM,在黑部水庫有10個紀念章可以蓋,其中有2個章在扇澤車站(包含扇澤車站和關西電力隧道無軌巴士),蓋好10個章可以換紀念品,不過應該是從扇澤車站過來才有辦法集章,這邊蓋完章再到扇澤就沒辦法回來換紀念品,因為我拿到DM沒有先看,回家才看到已經來不及去找這些紀念章,不然在黑部水庫停留那麼久,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好好的找一下。(黑部湖結冰期間遊覽船未營業,會有一個章蓋不到,所以集滿9個章就可以換紀念品)



導遊說因為這邊是長野縣,所以到扇澤的票要另外買。





和同團的團友聊天聊到忘了快去上個洗手間,最後匆匆忙忙準備搭車去。



到扇澤搭乘關西電力隧道無軌巴士,距離6.1km,約16分鐘,人還蠻多的,所以沒有位置坐。站在車上,一邊聽著日本小朋友和他爸爸的對話,雖然聽不懂,不過知道小朋友一直再問他爸爸為什麼XD。



抵達扇澤車站。









扇澤車站的紀念章在這邊蓋,西電力隧道無軌巴士的章要到2F蓋,不過我們也沒時間去找章,上個洗手間就準備要上車了。



這裡的賣店小小的,沒什麼東西可買,不過這柿餅還不錯,只是各大休息站都有賣,不是這邊特有。



停車場遊覽車司機大哥已經在這邊等我們,快快上車就要前往今天的住宿飯店,據說在深山中是間很棒的日式旅館。揮別美麗的立山黑部,或許這輩子就只會來這邊這麼一次,但是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美麗的景緻。




area_map1
(圖片擷取自官網)

日本簡圖-
(地圖擷取自Mapion)

當天我總共蓋了17個紀念章,數量也蠻多的。

紀念章1

紀念章2

紀念章3

這3個紀念章是Lun同事去年到立山玩時蓋的章,左邊是立山飯店、中間是立山郵局、右邊是黑部湖,郵局沒營業所以沒蓋到是正常的,當天抵達黑部湖時,我們就直接走到黑部水庫,完全沒停留,所以就這樣錯過了,至於立山飯店的章應該是在室堂蓋到的吧˙˙˙總之,集章是個有趣的活動,替行程增添一點樂趣<( ̄ˇ ̄)b。

紀念章4  

color_deco96 立山即時影像:http://www.alpen-route.com/livecam/index.html  

1043921行程:DAY3-武家屋敷立山黑部→諏訪湖長野橫谷溫泉旅館

延伸閱讀︰2012春˙日本中部之旅(←連結)

拍攝日期:2012.04.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OLYMPUS XZ-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山 黑部 黑部水壩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