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莊寶寶看了巧虎玩手拉坏說她也要玩,所以禮拜天早上就提早回台北,先回林口再騎機車到鶯歌和大家會合,為了帶莊荳荳去玩,我們四姊弟都出動了,平常很宅的小弟帶著女友一起來了。

沒有事先找玩陶地點,以為來到鶯歌應該到處都可以玩陶,實際上為了找室內玩陶的店家我們還是找了一會兒,來到這家番冏窯,原本是客滿的,但也沒其他適合的地點,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回到這來玩。

費用是玩陶NT.100、上色+燒NT.150,因為無法當天取件,如果需要寄送到府,另付NT.150運費,所以如果不是住在附近,來玩一次拿到成品就要花費NT.400,雖然就得到1個杯子或碗來說,價格超高,但以趣味性和回憶來說是無價的。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來玩陶是只適合帶小朋友來,剛好因為是莊荳荳想玩,所以我才跟著玩,如果自己來也不會想玩。今天我們來了7個大人1個小朋友,只做了2個杯子。

一開始就由現場工作人員解說相關事項,看著他熟練的動作好像沒什麼困難的,但我知道陶土是很難控制的,以前高中時就有工藝課程玩陶土,那時就知道手拉坏是很難的,不過這次再玩覺得好像有簡單一點,反正就是工作人員會先問要做杯子還是碗,然後會幫忙弄著雛型,客人只要自己控制成品的大小和形狀。玩陶前手要先打溼才好滑動,但是不要反覆沾太多水,這樣陶土會太軟。



莊荳荳欽點阿姐陪她玩手拉坏。(圍裙就跟長裙一樣~很可愛)



我這邊玩一個,荳媽咪湊一腳、Lun掌鏡。最後想要來個花俏點的形狀,請工作人員幫我弄成愛心形狀。就是整個杯子的大小形狀決定後,最後停下轉盤,用手指前後壓一下、拉一下,就完成了。







然後是在杯子上刻上圖樣,記得不要太用力會戳破杯子,但是其實還蠻厚的,如果刻太淺怕燒完會不明顯。剛開始要畫時真不知道要畫什麼,小朋友畫畫隨心所欲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沒想太多就可以畫的很豐富,大人真的沒什麼想像力。

c%2520(0).gif 莊荳荳的杯子很有藝術感。



c%2520(0).gif 看我還沒畫完,問可不可以幫我畫,最後幫我補了幾筆,我又在她那幾筆上加上愛心。



c%2520(0).gif 完成~~~最後就等燒出來的成品,要等上一段時間,店家是說如果5月中還沒收到再打電話問。



手拉坏完就各自回家~~~來玩3小時,吃了東西,玩了陶土,也算不枉費我一大早就趕車到這邊≧▽≦。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2.04.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