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橘之鄉做了金棗蜜餞後,對那酸甜好滋味念念不忘,打算自己在家做,阿爸在市場買了一堆金棗回來,金棗真的是很便宜,自己在家做最划算。

12rerer2.gif 將金棗洗淨後瀝乾。



12rerer2.gif 拿出上次裝金棗的玻璃小瓶、塑膠桶、鹽巴、糖。
我用的是海鹽,不知道鹽的種類有沒有差別。

   

12rerer2.gif 用水果刀將金棗劃幾刀
讓鹽和糖可以滲進金棗中,劃刀的方向也是門學問,我覺得劃直的比較好,金棗不容易散掉,發現如果橫的劃金棗很容易就皮肉分離,也不要劃太多刀,劃太多刀也會皮肉分離,這樣看起來就會變的爛爛不可口了。

12rerer2.gif 拿出塑膠桶,將劃好的金棗放入,並加入鹽和糖。
鹽跟糖的比例我覺得大概是1:7~1:8,比例不變的情況下依金棗的數量數調整調味料的多寡。



12rerer2.gif 將蓋子蓋上用力搖晃到鹽糖溶化、金棗出水。
可以試吃看看,味道可以再做調整。搖晃這個動作很累人。



12rerer2.gif 將金棗放入玻璃瓶中,放個一天就會比較入味,也可以直接現吃。



12rerer2.gif 蓋上上次用的小碎布,感覺可以出貨了



這次的DIY和上次略有差異,金棗吃起來比較酸,湯汁也比上次稀,我覺得這次金棗數量較多,我調味料放的跟上次一樣多,下次要多放一些,應該會好一點。不過這次做的雖然比不上上次的,也還OK,金棗汁用水沖泡很不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