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時代就喜歡玩指甲彩繪,雖然不會弄成很複雜或是水晶指甲那種華麗的樣式,不過簡單的花樣還蠻好玩的,知道有轉印板這種方便的工具,也知道KONAD這個牌子,不過一直都沒買,去年7月在美甲板看網友分享,合購板剛好有開團,精心挑選下買了3片,另外3片是揪莊媽咪一起買的,另外買了專用的彩繪甲油。

KONAD的轉印板有好多花樣,看得眼睛都要花了,而且有些看起來好像,最後選了m38、m71、m77,其實原本想買的是很夯的m57,有豹紋的款式,但是因太熱賣而缺貨,後來想想等有機會再購入,沒想到我買回來一放就是8個月過去了˙˙˙(  ̄ c ̄)y





忽然想起來我還有轉印板這個東西,興致勃勃的挑了m71,打算來個轉印彩繪初體驗。



今天用的指甲油和工具。



當然在開始前有上網做了功課,大概注意幾點就可以開始行動。先看看指甲素顏,指甲端看起來有點髒XD。



擦上UNT打底,然後上一層OPI H18,指甲馬上變粉嫩H18其實不太顯色,要塗上2層比較明顯,可是擦越厚越難乾,像我沒耐性的很容易就糊掉,還是擦薄薄一層就好。

等到確定乾了才可以進行轉印的動作,不然會糊在一塊兒,就要全部卸掉重來一次了一.一。



重頭戲來了~拿出轉印版、單頭章、刮刀、彩繪甲油
彩繪甲油比一般指甲油濃稠,會比較好印,其實也不見得一定要用專用彩繪甲油,如果可以找到質地差不多的也是可以。

先在轉印板上擦一層,讓甲油填滿圖案空隙,要有點滿出來,確保有足夠的份量可以填滿空隙。



飛快的用刮刀把溢出圖案的甲油刮掉,由粗的圖案掃到細的圖案,大約呈45度角,動作要快,細部圖案保留的機會比較高,聽說如果是其他牌子的指甲油,要用30或60度角刮比較好,我沒試過所以不清楚。(照片都是事後補拍的,如果邊拍邊印早就乾掉了╮(╯▽╰)╭)



快速用刮刀刮過並快速的把印章蓋在圖案上,確定沾到完整的圖案後,再迅速的蓋在指甲上,因為指甲是圓弧狀的,可以由左蓋到右,或由右蓋到左,確保圖案細節可以都印上去。

每蓋一次就記得清潔印章上殘存的甲油,很好清潔,稍微擦一下或剝一下就會掉了,如果動作夠迅速,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殘存的甲油。另外轉印板也是每蓋一次就要清潔一次,不然指甲油就會乾在圖案凹槽裡了。



圖案印的很漂亮~~



一一蓋上指甲後,就會有美麗的花紋,如果想花俏一點,可以每片指甲蓋上不同圖案或是同一片指甲蓋上不同圖案,也可以用比較好撕的膠帶,先貼在指甲上,再蓋花紋,這樣就會有平滑的切面,隨心所欲自己設計,真的很好玩1264288290.jpg


 
最後拿出上次新買的銀色小亮粉甲油,隨意點在花紋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微閃微閃的



最後上TOP COAT,可以保護圖案,動作要輕柔,轉印甲油不是很容易乾,要稍微等一下,如果未乾就擦TOP COAT,會看見圖案微微擴散,圖案完整性就會被破壞掉了。

最後用棉花棒沾去光水,擦去指甲邊緣沾到的部份,美美指甲就完成了。

         



轉印初體驗,覺得還不錯,真的很方便,可以很快的完成指甲彩繪,用完之後,記得要將印章、刮刀還有轉印板用去光水擦拭乾淨,方便下次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