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位在七家灣溪溪谷中,在農場內可以聽見溪水潺潺聲,往下望看見七家灣溪,這條溪中有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是重要的保育區,不得隨意進入。

我們從雪山登山口要回到遊客中心,途中會行經觀魚臺。可以將車停在旁邊,到木棧道走一走。



從橋上往溪上游的方向看過去,發現景色很美,如果楓葉更紅就會更漂亮了。



仔細看可以看見水底的魚,我想看看櫻花鉤吻鮭,但是這麼遠也看不清楚。



要近距離看櫻花鉤吻鮭,應該要到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生態中心在遊客服務中心對面醒獅園旁,走小徑進入,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16:50,生態中心是17:00關門,只剩下10分鐘的時間,直接上2F參觀。進入參觀需要先在門口登記,不過因為沒人控管,就看遊客想不想登記。





館內有展示魚的標本,還有水族箱可以近距離看櫻花鉤吻鮭和苦花(鯝魚),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櫻花鉤吻鮭。





離開生態中心散步回遊客中心時,生態中心的工作人員騎車經過我們身邊,還跟我們說,這裡晚上很冷,到夜間可能溫度會降10度,要我們注意保暖<( ̄ˇ ̄)b。

我們先前到遊客服務中心,買了明信片,寫好後就可以投到外面的郵筒中,雖然覺得來看楓葉應該買楓葉的明信片,但是櫻花的就是比較好看。我們一路逛下來,沿途看見許多光禿禿櫻花樹,櫻花季一定很壯觀,但是一想到要人擠人就覺得好累。(不過寄回家的明信片一個禮拜了還沒收到)



5點多,天色已漸昏暗,開著車到武陵賓館check-in,終於到了我一直期待的晚餐時間,一整天幾乎都沒吃到熱食,真的好想吃正常的米飯≧▽≦。

nameicon_63345.gif 武陵農場:
93.gif 住址:台中縣和平鄉武陵路3號
93.gif TEL:04-25901257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1.11.25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