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楓之旅終於在今年成行,原本預計去年就要去武陵農場賞楓,無奈遇到去年底工作業務繁忙只好延期。為了要去武陵賞楓,2個多月前就開始研究行程,緊接著就是快速訂房,許多人建議去武陵就要住在武陵內,而武陵賓館十分難訂,幸好在幾乎都訂滿的情況下,我們要住的當天還有房位,飛快的訂房、刷卡<( ̄ˇ ̄)b。

以為已經訂好武陵賓館,其他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原本第2天想住梨山或福壽山,但幾天後要訂房間時,卻找遍梨山民宿都沒有空房,不過我還是有挑一下,那些比較老舊的飯店我就沒問,主要問了美音、明秀、松柏、好望角,好望角在眾多飯店中算是我接受的底線,但是據說接了團體客人,於是只好放棄住在梨山的規劃,而福壽山更是已經客滿(我這4間都有留資料後補,大約在1個多月後只有松柏有來電說有空房了,只是我已經訂好其他民宿就婉拒了)

原本的行程安排是從宜蘭出發,第1天武陵農場(夜宿武陵),第2天福壽山(夜宿梨山或福壽山),第3天上午前往合歡山,中午離開,原路回台北。但因為訂不到第2天住宿地點,甚至一度考慮要住合歡山或往回走住太平山,住的地方未確定就無法排定之後的行程,整個十分灰心,就這樣又拖了1~2個禮拜,最後決定第2天直接住清境,雖然去年才去過清境,但因為清境附近民宿非常多,如果不要太重品質,不用擔心會沒地方住,所以又花了幾天的時間努力的研究清境民宿,決定住在評價頗優又離星巴克、7-11較近的雲濛仙境,決定後很快就訂房,也已經訂不到比較便宜的房款。

接近出發日期,卻發現這幾個禮拜一直下雨,由其宜蘭宜蘭的往山上部份道路偶而坍方維修,太平山甚至一度休園,很擔心會因連日大雨無法成行,尤其阿母會擔心路況不佳不希望我們上山,幸好出發前一個禮拜天氣轉好,一連幾天好天氣,也沒再下什麼大雨,就這樣能如期成行<( ̄ˇ ̄)b。

這次行程:

1183634140.gif 前一晚自板橋格上租車,開車回宜蘭,宜蘭家中睡一晚。
1183634140.gif DAY1:宜蘭出發→武陵農場→夜宿武陵國民賓館。
1183634140.gif DAY2: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合歡山→夜宿清境雲濛仙境。
1183634140.gif DAY3:台中圓滿教堂→彩虹眷村→板橋。

 延伸閱讀︰2011秋˙台中賞楓之旅(←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