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星期六。來到美國的第一個週末遇到勞工節連放三天,正好趁這個機會大肆遊玩。今天出遊的目的地是Mount St. Helens(聖海倫火山),距離波特蘭約150公里。一大早先送來自上海的大川去機場(training結束準備回國),接著立刻往機場出發 !

St. Helens位於波特蘭的北方,沿著高速公路I5往北走(西雅圖方向),再轉往504號公路即可到達。由於美國公路時數上限較高,一路上幾乎以130~140km/hr的時速飛奔,約1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達。在這裡開車真的很舒服,可以好好享受飆速的快感!

中午吃完午餐(漢堡王)後,立即前往第一個景點Silver Leak,它是位於St. Helens下方最遠的一個火山湖。由於是假日,有很多家庭開著露營車來這裡玩,可以划船、玩水、釣魚,渡過悠閒的假日。露營車很方便,真想租一台來開開看,開著它四處去玩也不用擔心找旅館的問題。車上有廁所、廚房,坐在後面會像坐在客廳一樣舒適。



▼遠方的山就是聖海倫火山,從I5出來走504公路還要80公里左右,不過還是很快就到了XD。



▼湖邊的碼頭,可以租船和釣具。









▼小朋友在湖邊釣魚,大人在享受陽光睡午覺,感受到的只有悠閒與平靜。



▼從岸上看過去像是畫一般的景象。





▼湖面上有很多水鴨在玩耍,而且一點也不怕人,還會在人的四周走來走去。





目的地還很遠,休息一下就繼續前進了。



如果要在美國生活一段時間,那我一定也想體驗一下露營的樂趣,開著露營車帶些食物來野餐、划船到湖中央釣魚、小朋友在森林奔跑,這才是愜意的生活。

15l8.gif 關於Mount St. Helens(聖海倫火山):
是一座活火山,位於美國太平洋西北區華盛頓州的斯卡梅尼亞縣,西雅圖市以南154公里,波特蘭市東北85公里處,是喀斯喀特山脈的一部分。山的名稱來自英國外交官聖海倫勳爵,他是18世紀對此地進行勘測的探險家喬治·溫哥華的朋友。聖海倫火山是包含160多個活火山的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因火山灰噴發和火山碎屑流而聞名。
聖海倫火山最著名的一次爆發發生在1980年5月18日。這是美國歷史上死傷人數最多和對經濟破壞最嚴重的一次火山爆發(1912年阿拉斯加卡特邁火山爆發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火山爆發)。聖海倫火山爆發造成57人死亡,250座住宅、47座橋樑、24公里鐵路和300公里高速公路被摧毀。火山爆發引發的大規模山崩使山的海拔高度從爆發前2950米下降到了2550米,並形成了1.5公里寬、125米深的馬蹄形火山口。噴發出的火山灰和碎屑的體積達到了2.3立方公里,是歷史記載中最大規模的一次。雖然與其他地質年代發生過的火山爆發相比則有所遜色。
與喀斯喀特山脈其他火山類似,聖海倫火山呈圓錐形,由熔岩、火山灰、輕石和其它沉積物交替層疊堆積而成。聖海倫火山還包括玄武岩和安山岩層,幾個英安岩火山穹丘即為從中噴發形成。最大的一個火山穹丘構成了老的山峰,另一個則構成了北側的「山羊石」。1980年的爆發將其全部摧毀。
(擷取自
維基百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