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下班及下課時間都是下午4點,但是夏季天黑時間是晚上9點,下課後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往外跑。詢問老師哪裡可以看到整個波特蘭城市,老師立刻建議我們來到Pittock Mansion。

這棟建築物是Henry Pittock與其妻子居住的豪宅,約興建於1911年,Pittock在當時創立報紙,後來並涉及銀行、房地產、航運等產業。房子位於波特蘭西邊的山上,高度約300m,是俯瞰市區的最佳景點。房子並非Pittock後代子孫所有,一度荒廢面臨拆遷的命運,在1964年由當地社區居民買下重整,於1965年重新開放給民眾參觀,這裡儼然成為這個社區的地標了。

Pittock Mansion距離訓練中心14.3英哩(22.88公里),開車約30分鐘。由於對美國的道路還不是很熟,等到抵達時已經快5點了(小小的走錯路...>_<!!)園區開放時間為10:00~21:00,館內的開放時間11:00~16:00,只有7~8月是10:00~17:00,館內要參觀費,由於我們的目的是在外面看風景,所以沒有影響。(不過沒進去真的好可惜...)



這整座山據說以前都是他的範圍,還有登山步道可以走。由於時間沒有很多,就沒去走步道了。





從停車場走來一路都是森林,是個散步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



看到房子本身了,雖然只在外部參觀,但可以感覺出它的霸氣與寧靜。建築物帶有古典風格,跟後來的美式建築有很大的差異。

    

飲水機跟路燈雖然是後來新建的,但還是有保留當代的感覺,給它來個特寫...^^





Pittock夫人當時致力於女權運動,並且很喜愛玫瑰花,所以花園有許多玫瑰。









楓葉已經漸漸變紅了,不知道離開波特蘭時能不能看到大片的楓葉林呢?







俯瞰波特蘭市區,在波特蘭有一條河貫穿市區(Willametter River),整座城市充滿了綠色森林,連車牌都由樹木的標誌來代表奧勒岡。

今天天氣雲霧較多,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Mount hood(胡德山,奧勒岡最高的山,冬季可滑雪)。







在台灣沒有的河港,就連大船也可以停泊。



在傍晚時有不少當地人在這裡野餐,吃個麵包、喝杯紅酒,欣賞夕陽跟這裡的景色,讓身心的到完全的放鬆。奧勒岡環境很舒適,不像美東的髒亂。這裡的人都很親切,遇到我們外國來的觀光客也都會打招呼。對於過慣忙碌生活的我,體驗了完全對比的生活。只是這裡比較適合養老,還不適合我這種年輕人≧▽≦。

1001024.gif 日期:2011.08.31
1001024.gif 地址:3220 N.W. Pittock Drive Portland, OR 97210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