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基隆市區,原本想搭乘103八斗子線公車,因為先看到一班前往瑞芳的客運,就換搭客運至望海巷站下車。

我們的目的地是白舍愛琴海吃午餐,由於阿梅走錯路,我們走向前一站(碧水巷站)潮境公園的方向,後來才又走回去。上次來過潮境公園覺得很美,今天玩水的遊客也不少,看起來很好玩。





搭公車至望海巷站下車後續往前行,這時行政區已經屬瑞芳了,如果是搭乘基隆市公車103線,就是在終點站下車。(馬路上車很多,尤其卡車不少,走在路邊記得要小心車子)

遠遠的便可看見前方有白色建築物,就是今天我們午餐地點,本來是想來喝下午茶,不過剛好是午餐時間就改成吃午餐。



白舍愛琴海算在山腰上,只要走階梯上去一下子就會抵達,沿著階梯可以看見可愛的房子圖案。





旁邊還有廢棄鐵軌。



白舍愛琴海是棟白色建築,站在外面就可以看見海邊,中午時刻,儘管天空還是不若上次看見的藍天碧海,但也是湛藍的大海,只是遠方有點朦朧。從店內窗戶往外看就能看見海,雖然還隔著一條馬路不算太近,不過還是不錯,但只有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進入店裡,生意不錯,不過還是有位置。主要餐點是義大利麵,也有鬆餅和點心可以喝下午茶。主餐的價格都是套餐價,套餐有前菜、湯、麵包、甜點、飲料,如果不點套餐可以減NT.100,但只有附湯和麵包,覺得只有NT.100的價差還是選了套餐。



14l6.gif 玉米濃湯,沒有太重的奶味,偏鹹的濃湯,我覺得很好喝,阿梅覺得太鹹。



14l6.gif 麵包沾醬有蕃茄莎莎醬和義式香料橄欖醬。麵包真的烤得非常酥脆,莎莎醬有淡淡奶油味,但頗油膩,吃了會有點反胃,而橄欖醬沒有特殊香氣,也相同油膩。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單純拿來沾濃湯比較好吃。



14l6.gif 前菜有法式焗田螺、凱薩沙拉、蕃茄沙拉、燻鮭魚慕斯4種選1。我們都選了燻鮭魚慕斯,看起來很像水果盤,真的是燻鮭魚包著慕斯,水果的部分普通,但可能是某個醬汁酸酸的會導致水果是不是壞掉的錯覺,不過仔細吃會發現和腐壞是不同的酸味。由於燻鮭魚和慕斯的比例不好,慕斯太多,導致有點膩。





14l6.gif 愛琴海香煎牛小排(NT.390)。
牛肉的部分醃製的不夠入味,肉片還蠻薄的,沒有什麼肉香味和鹹味,想要加點海鹽,服務生卻說海鹽用完了(這個答案我覺得還蠻瞎的,因為鹽用完了所以今天的餐點沒加鹽巴??)。



14l6.gif 燻鮭魚奶油明太子麵(NT.370)。
有點鹹的一盤麵,尤其是鮭魚,整體味道還OK,吃多了可能會覺得奶油有點膩。



14l6.gif 甜點是奶酪和水果凍選1,飲料是芒果香氣、雪花桑椹、水晶梅子醋、咖啡、紅茶、奶茶選1。甜點吃起來還OK,芒果香氣就是芒果汁,味道一般,梅子醋超級酸。





整體來說,這邊的環境還不錯,如果在艷陽高照又想看海的天氣進來這裡吹吹冷氣、吃點點心還蠻不錯的。就餐點來說我覺得普通,加了10%服務費後平均每人約400初頭的價位,以餐點來看有點偏高,就不知道下午茶的表現怎樣了。

93.gif 品嚐日:2011.09.03
93.gif 住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119號
93.gif TEL:02-2497-6556
93.gif 營業時間:11:00~22:00

bxdt1190123095.gif 情人湖公園白舍愛琴海(午餐)→基隆故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