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傍晚,想到外面走走測試鏡頭,忽然又想要換鏡頭,旅遊鏡總覺得不夠銳利,只是貪圖方便。地點選了竹林山觀音寺對面的小公園。

第一次到這來,想想在林口地區往返那麼多次,竹林山觀音寺算是這裡知名的標的物,卻一次都沒來過。壯觀的寺廟,附近還有建築工程,是間香火鼎盛的廟,我覺得整體建築看起來還蠻新的。















在寺廟的對面,是竹林山寺公園。傍晚時刻,天氣涼爽,有不少民眾來這散步,寺廟外也有小朋友在階梯上玩耍,一派和諧的景象。



























整個公園面積不小,整片的湖橫貫在其中,更裡面一些還有溜滑梯跟盪鞦韆等設施,是個散步好景點。逛完後,測試鏡頭的事已經忘的差不多,就等Lun回國再來決定要怎麼處理。

15l8.gif  關於竹林山觀音寺:
奉祀十八手觀世音菩薩尊像。嘉慶辛酉年間(公元1801)年由福建省晉江縣安海龍山市,分靈大媽、二媽、三媽到台灣來。由「大坪頂」地區(五湖、五坑、龜山)信徒,恭迎大媽尊寶像由「十八坪位」(現在改為樹林口、菁埔、太平嶺、南勢埔、大湖、台北、新莊、泰山、樹林(西盛)、頂坡角、桃園、大竹、南崁、大園、坑子外、大南灣、小南灣、龜山、下湖、等二十坪位)輪流奉祀。民國二十六年,日本政府積極推行「皇民化運動」,禁絕本省同胞宗教活動,企圖燒掉本寺尊像,後由陳 隆先生兄弟設法,暗中奉祀兩年多。 後來日本政府同意興建日本風格寺廟,地方士紳協議,找到現址,做為建寺基地,由黃永茂先生兄弟發起捐獻三甲多土地,於民國二十七年開始興建,二十八年完工,略具寺廟規模,經王金生先生取蘆竹鄉的「竹」字、林口鄉的「林」字、龜山鄉的「山」字,命寺名為「竹林山」寺,恭迎寶像入寺奉祀。 台灣光復第二年(三十五年),本寺信徒共議擴建計畫改建為本國式寺廟,民國三十八年工程全部完成,同時改寺名為「竹林山觀音寺」。
雖然不是年代久遠但建築仍然沿襲我國南方傳統風貌。巍峨壯麗,莊嚴肅穆,兩側鐘鼓樓巍然聳立,極為壯觀。寺裡的中庭,更是寬闊,可以容納千人同時參拜。 本寺也保留本省民間建築藝術的精華,木雕、石刻,不論鳥獸蟲魚、人物花卉、雕鏤得十分精緻典雅。鑴刻石柱的對聯,書法蒼勁雄邁,都出自名家手筆。本寺歷經一甲子歲月,致建材腐朽,安全堪虞,廟貌老舊,於民國七十二年(公元1983)起經第七屆至第十一屆董監事多次研商,聘請專家學者赴大陸、日本、東南亞等地,實地勘察,選購琉璃瓦、台灣檜木、大陸青斗石、大陸牛樟木雕等高級建材,費盡不少心力,終於決定於原址重建。敦聘專家設計,經多次開會研商定案。 於民國八十九年九月二十八日動工改建典禮。民國九十三年二月二十九日舉行上樑大典。主體基礎建築順利竣工,預定於民國一○一年落成。 (擷取自竹林山觀音寺官網)

1001024.gif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325號

交通工具: 騎車
拍攝日期:2011.08.27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