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適逢肚子痛的日子,加上Lun前一天騎車小擦撞腳受了傷,在天氣稍微涼一點的時候我們到了員山的鄧伯花廊咖啡,喝喝下午茶,不用耗費太多的力氣又不用曬太陽,是個不錯的選擇。

鄧伯花廊咖啡屬庄腳所在民宿,位在員山坡城路,離很夯的望龍埤不遠,可以互相搭配成半日遊行程,因為想在鄧伯花開的季節去走走,鄧伯花是6~8月盛開,現在去剛剛好。

剛到時,遊客玩水聲不斷,還有人坐在水溝旁泡腳,水是有沒有那麼乾淨我不知道,不過總覺得會有不少人在上游洗東西阿1264288283.jpg



從大門進去,就是鄧伯花走道,大大的淺紫色鄧伯花,就這樣垂降在步道上方和兩旁,非常詩情畫意。



















還沒穿越花廊就先聽到玩水嬉鬧聲,在花廊旁邊有個小型戲水池,小朋友在裡面玩水玩的不亦樂乎。




 
這裡也屬枕山休閒農業區。



穿越花廊,來到點餐櫃檯,這裡有低消,多少錢我忘了,大約是NT.50左右吧。不過我覺得這裡算個開放空間,進來沒有點餐,似乎也不會被店家發現。除了飲料,也有供餐,我們一人點了一杯飲料,價格約在80~100初頭,不算太貴。







點餐時也要選擇坐在哪個區塊,我們第一次來,隨便挑了個看起來還不錯的觀景看台。看起來面對一片田園,很悠閒的感覺。



櫃檯這棟建築物有3層樓,在等候餐點的同時,我先上樓晃晃。







2F可以看見一排花藤的上方。



2F和我們預計要坐的觀景看台可以互通,但這邊感覺光線比較沒那麼充足,而且已經客滿。續往3F走,這裡空間最小,不過光線和視野都非常好,而且涼風徐徐吹,真的非常舒服,這樣晃了一圈,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能面對的田野風光又能舒舒服服吹風的座位。



另一邊的戶外,竟有個小三特別座,不過這裡視野沒那麼好,風也沒那麼舒服。



因為很喜歡3F的座位,等到飲料送來我們自己換到3F向外的位置,把飲料放上去感覺好有fu。







整個環境讓人感覺十分舒適,儘管遊客不少,還是可以找到個好座位,坐下來悠閒的喝杯茶。今天點的是熱可可牛奶和水蜜桃冰茶,簡單的可可牛奶因為上面的巧克力花紋,感覺高級不少,很好喝,冰茶也不錯。



  

種滿植物的地方,少不了蚊蟲,看見黃色的大蜜蜂,最近大黃蜂很流行XD(我在好多地方都看見同樣的蜜蜂)。



喝完飲料,下樓到園區內逛逛。水池內有超肥大的鯉魚,能買飼料餵魚,飼料就放在一旁籃子,如果要餵魚請自行投10元入箱子中。





因為已經5點多,許多遊客都已經離場,原本人聲鼎沸的亭子內瞬間安靜無人,看見躺椅試著體驗看看,這個椅子可以整個人躺下來,面對旁邊的水池,吹著涼涼的風,讓人昏昏欲睡,這個地方真的好讚,我也想要一隻這種椅子。



這是洗手台,水龍頭在另一邊,開了水之後就會流過來,小朋友玩水後可以在這邊稍微沖洗。



續往後走,有一些吊床調掛在大樹下,還有焢窯的說明,看來這邊也有提供焢窯的活動。這裡的吊床看起來比起剛剛的躺椅略遜一籌,周圍的風景沒有那麼理想,光線也不充足,而且我覺得在樹下就可能有蟲會掉下來 ̄▽ ̄〣。







更裡面有個小門,有一群鴨子在裡面活動,幾乎是野放的方式,可以走進去,但是我一進去就有一隻鴨子往我衝過來,嚇的我快點又衝出來把門關上。

   

鄧伯花廊咖啡很適合悠閒的走走,是個休閒好去處,在宜蘭又發現一處可以喝下午茶的地點,放假時來這喝個飲料、聊聊天,蠻值得推薦。
 
14l6.gif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9-9號
14l6.gif TEL:03-9222000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1.07.0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