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遊來到鯉魚潭水庫,距離龍騰斷橋騎車大約10分鐘,和知名的天空之城往相同的方向,經過往天空之城的叉路口,發現很多車都往上開,還有點塞車,看來那裏真的是很熱門的景點,但Lun一向不愛拍照,真的到上面去我一定會瘋狂拍的,所以一開始就沒把它當行程之一╮(╯▽╰)╭。





最近適逢缺水期,水庫水位非常低,看見不遠處正在噴水。沿途沒看見半個遊客,只有工人。



 

將車停在後池堰。



可見鯉魚潭鐵橋,該鐵橋原先也跟龍騰斷橋相同,受到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的侵襲,導致橋梁扭曲無法通車,後採原地重建。當時火車通過這邊,一定很漂亮。



現在的水位很低,水草和溪床都露出來,感覺都可以下去玩水了⊙▽⊙。

   





看這邊都沒遊客,就覺得是個很冷門的景點,不知道跟缺水期有沒有關係。

櫻桃.gif 關於鯉魚潭水庫:
鯉魚潭水庫壩址位於大安溪支流景山溪上在山線縱貫鐵路東方約兩公里,淹沒區六百餘公頃,位於三義、大湖與卓蘭之交界。河床起伏較小,河道中堂有較大較深的水域存在,因此呈現湖潭的氣氛,水資源豐富,天然景色旖旎柔媚。 (轉錄自苗栗文化觀光旅遊局)


bxdt1190123095.gif勝興車站→桐花の棧(午餐)→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旁古拉木鞋彩繪館→三義ㄧㄚ箱寶→金榜麵館(網誌連結請點這)
 
交通工具:火車+機車
拍攝日期:2011.04.10
使用相機:OLYMPUS  X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