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完喜酒,已經到了三芝,還蠻想去在DM上常見到的芝柏藝術村走走,跟Lun說我想去看看,所以就直接來到這邊。路口大大的芝柏山莊字樣,可以將車停在空地,因為我們騎機車所以就先繞一下芝柏路,看一下大概的樣貌再決定要在哪邊停留。

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這間嘴嘴の家,彩繪的牆面我很喜歡,裝飾很特別。(上網估狗後發現這棟是民宿)















忽然發現在窗戶紗窗內的小狗是真的狗,原本一度以為是裝飾品,超可愛的,好不真實。



另外有兩隻小貓在院子內,也很可愛,忽然店家從店內走出來,兩隻小貓就都跟了過去。





看見不少遊客會在這邊駐足,或欣賞建築、或拍拍照片,總之,是個令人會忍不住停留之處。

對面是棟黃綠顏色鮮明的建築,看起來十分顯眼,不過目前正在出售中,儘管如此,一旁的花盆裝飾看起來還是很新鮮,感覺不到屋內的空蕩和蕭條。







這間動物教堂,看起來也很特別,雖然看起來有歲月的痕跡。





看見芝柏幼稚園,其實我看不出來是否正常營運中,今天是假日也不會有小朋友。



菊地英隆,是懷石料理,不知道是否還有在營業,我拍的地方應該算後門吧,原本從後門還看不出是什麼店,走到前門去才發現是日本料理店,而且無菜單採預約制,看起來很有特色。



看見哆啦A夢在屋頂上,風吹日曬,哆啦A夢看起來飽經風霜。



騎車回到剛開始進來的不遠處,將車停在路邊空地上,這裡有個寫著芝柏山莊大大字樣的白色建築。



已經過了櫻花季,但是路上還是有零星的櫻花,三三兩兩的開著,三芝街道上處處都是櫻花,芝柏村也不例外,特別的是這邊的櫻花樹,看起來都有一定的年紀,樹幹比較粗,花也開得很美,偏偏背景常常是荒廢的建築物,形成強烈對比。

 







這個綁在電線桿上的速限標誌是廢物利用,還看得出汽車廠牌,很有趣。



超吸睛的哆啦A夢、不二雄和信箱。





各家的信箱,許多都有不一樣的裝飾,非常活潑。



除了創意和特色外,這裡的狗非常多也是個很特別之處,許多戶人家家裡都養狗,每家的狗都很會叫,只要經過就吠個不停,有部分人家甚至養了4~5隻狗,想要享受一下悠閒的氣氛都不行。

     

這裡真的是處處都有驚喜,整排的建築物,或多或少,都有鮮明的顏色和特殊的創意巧思,不過總覺得一直往陌生人的家拍也蠻奇怪,沒有拍太多照片。而且感覺住戶也不是很多,許多建築看起來都已經殘破多時,寧靜的村落,許多店家也看不出是否尚在營業中,整個村子呈現非常獨特的風格。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1.03.13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