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內洞途中,行經一水壩,看起來頗壯麗,轉而將車停在旁邊,看見旁邊的立牌,這個水壩是屈尺壩。

陽光反射水面,非常刺眼,水聲轟隆隆的,是個順遊小景點。



魚梯。



白色的水花。



看見有人在下面釣魚,還準備了大雨傘和墊子,很優閒,不過這種天氣有點熱捏。




<<關於屈尺壩>>
屈尺壩建於西元1907年,為桂山電廠粗坑分廠的堰堤,位處新店區屈尺里,距粗坑分廠約3公里,壩長167.1公尺,壩高6.8公尺,蓄水量24萬立方公尺,引水路長2.6公里。壩左岸設有魚梯一座。壩與堰的區別,可依有無水門可控制蓄水量來做區別。屈尺堰堤(或是粗坑堰堤),為溢流式的攔水壩,沒有水門控制,因此稱為堰。(文字擷取自現場文字看板)

nameicon_147170.gif 交通工具:騎車
nameicon_147170.gif 拍攝日期:2011.02.27 
nameicon_147170.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濛濛谷屈尺壩台雞店(午餐)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烏來瀑布&櫻花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