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後上班第一天,公司發了橘子。

最近因為感冒咳嗽,橘子這種偏涼的水果是不能吃的,不過前一陣子常常烤蘋果吃,忽然想到烤橘子可以治咳嗽這個偏方,Lun說把橘子剝個小洞,加入鹽巴,再拿去烤,就可以了。
回家以後躍躍欲試,馬上拿出看起來圓滾滾又很光滑的橘子。

1001024.gif  首先,當然要把橘子洗的乾乾淨淨,雖然不吃皮,不過還是要洗乾淨些。



1001024.gif 把橘子上方剝開一些,露出中間空隙的地方,我用了筷子轉一轉可以讓洞大些。



1001024.gif 拿出海鹽,挖了一點放在中間,再把橘皮蓋起來,直接拿去小烤箱先試烤了5分鐘,發現一切正常(沒有燒焦),再續烤5分鐘。



1001024.gif 烤完的橘子,冒著煙,橘皮明顯的變薄了,而且有種好香好香的味道。



1001024.gif 光溜溜的熱橘子,看起來溼溼的,水分飽滿,鹽的部份還看的見,吃起來除了橘子原有的甜味,再加點海鹽的鹹味,味道真是超讚超好吃的,比沒烤過的還好吃<( ̄ˇ ̄)b。



隔天又把橘子直接烤10分鐘,烤完之後超燙的,不過熱熱的橘子也超級好吃。雖然治咳嗽這部分我還沒有什麼感覺,根本是吃好吃的≧▽≦。
上網查過相關資訊,似乎是有一點感冒徵兆可以快快服用(跟快感冒時多喝柳橙汁這種富含維他命C的飲料相同的道理),但是一旦感冒爆發就不能再吃嘍~~。

跟阿母說了我烤橘子吃,阿母說她小時候家裡也會這樣烤,只是當時沒有烤箱,都是用大灶去悶烤,後來結婚生了小孩之後,她覺得感冒了直接看醫生比較快,就沒再用這種傳統的偏方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