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了幸福食堂,每次經過文化路總會被那巷子內紅色的燈籠給吸引,上次決定要來卻又遇上未營業,這次終於能夠吃到。





一抵達門口,店員便很熱心的出來招呼,並指引我們停車。店內給我們的感覺很像是合菜那種,不過販賣的餐點除了快炒之外,還有丼飯、壽司和一些日本料理店會有的餐點,餐點價格普通,不算便宜也不特別貴。我們點了兩份飯,另外單點一份店家推薦的明太子馬鈴薯。



intom.gif 叉燒豬油拌飯(NT.130)
我從小就喜歡吃豬油拌飯,只要將飯淋上一點豬油,再加一些醬油,香味四溢,是最簡單的美食,不過外面店家很少會看見豬油拌飯,對店家賣的叉燒豬油拌飯很好奇,雖然覺得一份簡單的豬油拌飯+叉燒要NT.130其實有點貴,不過還是點了。端上來時整碗看起來油膩膩十分好吃的樣子,如果不敢吃太油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其他餐點了,我們自己在家裡拌飯可以調整油的多寡,相對的也不會那麼油膩。叉燒是大片圓圓的肉片,和一般燒臘店吃到的不同,看起來很特別,油脂非常多,瘦肉的部分偏少,油花較多相對吃起來也比較嫩一些,我平常不太敢吃肥肉,不過這裡的叉燒還蠻好吃的,豬油感覺還蠻新鮮的,有些比較不新鮮的豬油會有油臭味,加上一些醬油、半生不熟的蛋黃和旁邊的配菜,除了油一點之外,真的很好吃又特別,我發現有很多人不曾吃過豬油拌飯,不知道豬油拌飯美味的人乍聽豬油拿來拌飯可能會覺得有點噁心和難以想像,不過真的很好吃,可以試試看。









intom.gif 東石鮮蚵丼(NT.120)
這道還蠻特別的,我沒有在其他日本料理店看過一樣的餐,好奇心驅使之下便點來試試,蚵仔還蠻多的,味道很新鮮,整體還蠻清爽,稍嫌有點味道不足,會讓我忍不住加了醬油在裡面,吃清淡口味又愛好海鮮者可以試試。





味噌湯加了小白菜在裡面,味道中規中矩。



intom.gif 明太子馬鈴薯(NT.120)
是餐廳阿姨推薦我們的餐點,我以為會像在六根吃到的明太子燒那樣,不過這裡的是馬鈴薯切片上面鋪上明太子和鮭魚卵,馬鈴薯有點硬,雖然味道不出色,不過也還算OK,只是和六根的明太子燒比起來便遜色許多。





幸福食堂還蠻適合多人聚餐,當天就有不少人在這聚餐喝酒聊天,也可以算是吃合菜的餐廳,只是同時又有單人份的丼飯可以選擇,價格上不算最便宜,不過還能接受。

用餐日期:2011.01.1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07巷1號
TEL:02-2255-7878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