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的觀光工廠又多了一家亞典蛋糕密碼館,目前正在試營運,查了地點在宜蘭市,利用好不容易放晴的星期假日過去逛逛。今天的天氣真的好的很誇張,前一天還陰雨綿綿,相隔一天卻是陽光刺眼的好天氣,太陽大到照片都要過曝了。

亞典蛋糕密碼館雖然位於宜蘭市,乍看之下覺得應該在市區裡,但其實在比較偏僻的地方,週邊有點荒涼。雖然只是試營運,不過人潮不少,看樣子現代人都很會找地方遊玩,還有部分是團體來參觀的,會有專人負責導覽。





走進內部參觀,從入口進入後往左彎,會先路過一間小型的簡報室。



牆壁上有許多蛋糕的介紹,像是蛋糕的起源,不同種類蛋糕的成分和特色,另外也擺放一些製作蛋糕的器具。













在這個展示空間內擺放著一些桌椅,前方中央還有一張桌子擺放著一些器具,這裡看起來像是可以玩DIY的地方,不過這裡是開放空間,如果真的要用來當DIY教室也不是那麼適當。如果當成定時的導覽解說場地還不錯,當天是沒有看到這邊有任何的活動,暫時當作大家走累了稍作休息的場地。





看見團體過來,有專人導覽解說,如果有時間有興趣其實可以跟在後面聽也不錯,來到觀光工廠,如果沒有導覽解說而只是自己走馬看花,似乎就失去某些意義。



旁邊有個區域在透明玻璃窗內,可以看見大型機具但無法進入,不過只有少少的兩台,好像有點空虛,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別有洞天。



有提供免費暢飲的咖啡,還不錯的行銷策酪,買塊蛋糕坐下來拿杯咖啡喝,感覺還挺悠閒的,只是缺少良好的休閒場地,之前去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雖然沒有免費供應的咖啡,可是有規劃戶外的區域可以坐下喝咖啡,感覺就很好。



每到觀光工廠,一定會有的就是販賣部,也有提供試吃,我們吃了兩款不一樣的小蛋糕,長崎蜂蜜蛋糕還不錯吃,口感很紮實,不過還沒有美味到會讓我想買回家吃。







感覺亞典蛋糕密碼館並沒有讓人感受到它獨具的特色,其實來之前我連這個品牌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最著名的產品是什麼,感覺有那麼點虛,不像白木屋品牌文化館,整個看起來十分氣派且具有規模,產品的行銷和包裝都做的很好。現在的亞典蛋糕還在試營運中,不知道正式營業時會不會有什麼突破性的改變。

blogimg07042.gif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blogimg07042.gif TEL:03-9286777
blogimg07042.gif 開放時間:09:00-17:00
blogimg07042.gif 官網:亞典菓子工場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10.21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