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從開始編輯花了4個月才寫完中間中斷好久,隨便找一張照片當首圖>


這次我們到冰島,共搭乘3家航空公司,2個轉機點:
中華航空:桃園→香港、芬蘭航空:香港→芬蘭(赫爾辛基)、冰島航空:芬蘭→冰島(雷克雅維克)。

雖然一直在轉機,但去程轉機時間都約3小時,沒有花費太多時間,我們是晚上7點多從桃園出發,到冰島當地是早上9點多,就可以開始觀光

回程轉機在芬蘭時間拉長到10個小時,還可以進市區觀光,多玩一個城市還蠻不錯

本來想搭機都放同一篇,但是這樣文章太長了,就先來分享一下我搭乘華航及香港轉機體驗,芬蘭航空的心得另外再專篇寫

這次搭乘華航對我們來說是初體驗,雖然對很多人來華航好像是搭機基本入門款,但我可是第一次!

我們去程班機是晚上7點半左右,桃園機場出發。

因為我們搭乘華航到香港後,還要轉芬蘭航空到冰島,之前有看網友分享,華航和芬航有interline agreement行李直掛的協議,可以協助將行李由台灣直接掛到冰島。

根據以往搭乘國際航空的經驗,不同家航空公司,從台灣出發至目的地(如歐洲),臺灣這邊的櫃檯人員都會協助直掛,但是從歐洲返臺時,對方國家的櫃檯人員都會拒絕幫忙直掛,所以我一直以為從臺灣直掛冰島應該是沒問題。

但當天的櫃檯人員說沒有辦法直掛,我們一定得在香港把行李領出,重新辦理行李托運和出境的動作,我跟對方說不是有協議可以幫忙直掛,他才說真的要是可以,但是根據以往經驗前往冰島如果從台灣直掛行李遺失的機率很高

聽到這樣我們就還是選擇出境再重新入境,雖然會花多一點時間,但聽起來比較不會出錯,而且我們轉機時間約3小時,只要班機不延誤太多基本上時間是很充裕的。

如果像我們一樣要趕轉機的人,請櫃檯人員協助將行李列為優先提領,會夾帶一張黃色的標籤



※貼心小提醒:
建議要在香港轉機的人如果無台胞證,先至香港入境事務處官網辦理入境登記,如有入境需求立刻就能入境。
香港入境事務處連結→http://bit.ly/1SKvN0F

我原先查到的資訊是轉機不需要辦理入境登記,我們本來也沒打算要入境,當時是抱著登記起來備用的心態,其實是心裡默默想萬一不小心有滯留香港的原因可以使用。(如天候因素)

因為行李無法直掛,勢必得入境香港,幸好我有先登記,因為僅管入境後會馬上出境,還是需要登記。

入境登記十分簡單,在網站上填寫相關資料後送出,將資料印下來並簽名即可。
這張證明在臺灣機場櫃檯報到時就必須出示,至香港入境時也必須出示,請妥善保存。

當然,如果有台胞證就不需要做登記了!

每次到桃園機場就覺得實在沒啥好逛,之前出國因為搭機時間比較晚,還特地先到桃機的機場休息室去吃晚餐,但是吃過一次就覺得實在太不優,加上這次搭機時間早,就沒考慮去休息室了。



搭乘舒適性,華航飛機經濟艙空間不大,坐起來並不舒適,不要以為經濟艙就一定很不舒服,還是略有差異性的。

另外影音系統很差,反應超級慢,點了之後大概要等上1分鐘才有反應( ︶︿︶)。



服務方面,當天的空姐服務態度並不優,我就看到空姐在沿途詢問有沒有人需要茶水時,靠近另一側走道邊的旅客向她要一杯茶,空姐很不耐煩的態度說著:待會會過去好嗎!咄咄逼人的太度,讓我觀感不佳,我目前搭乘過7家航空公司,不管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航空公司,都沒有空姐態度不佳的,我想華航這點要再努力了。

餐點方面,原本以為短程航班不會提供餐點,頂多是個三明治或小點心,不過華航還是有簡單的供餐,剛好沒吃晚餐可以墊一下胃。



當天吃麻油麵線,味道很一般,份量也不多,真的就是墊胃用。



回程吃雞肉飯,我簡直要哭了,因為實在太難吃,讓我一直猶豫要吃下去增加熱量還是不要委屈自己Q.Q。(最後選擇吃一半)



每家飛機上都可以購物,像這個我本來要幫姊姊買冰雪奇緣護唇膏,之前他有託人買但說賣完,我這次又跟空姐詢問,空姐的答案還是缺貨,本來想體驗一下再飛機上購物的fu,可惜還是體驗失敗。



最重要的也是我擔心的安全性問題,因為我平安前往、平安歸來,所以當然是安全的。
只是去程降落時,機師的技術其差,當時天氣看起來很正常,但降落時力道之大讓我覺得好害怕,心裡想:原來華航技術真的不好好可怕我下次不要搭>///<

不過回程時機師技術之好,快要直逼讓我們起降無感的德國漢莎航空<( ̄ˇ ̄)b。
幸好回程機師有扳回一城,不然我以後真的不敢搭華航了,不過也代表著華航機師是否參差不齊?

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在香港轉機,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在香港轉機要入境提領行李再出境的話,除了先前提到的要事先至香港入境管理局辦理入境申請,另外還必須要填寫抵港申報表



這張申請表在機上空姐會發放,如果沒看到空姐發就詢問一下,趁著搭機的時間填寫可以縮短到機場入境速度,否則到機場還要當場寫會花費更多時間。

抵達香港後,我們除了出示護照,還有入境登記表和和抵港申報表,海關會在入境登記表蓋章。

順利抵達香港,我們很快的提領到行李,所以有貼黃色快速件標籤是有用的。(回程就爛透了,行李箱滯留在芬蘭沒有回來)

提領到行李後,我們又迅速的出境。



接下來就來逛逛香港機場,這是我第2次到香港機場,上次已經是3年多前,飛往慕尼黑的時候在這裡轉機。

在機場,有許多吃的可以選擇,也有許多美食、伴手禮可以購買。
我對香港興趣不大,餐點也不是很期待,所以吃的方面在這邊完全沒消費,如果肚子餓或想找地方好好休息,事先了解一下刷卡銀行有沒有附贈機場貴賓室,去貴賓室可以省一筆。



我們去程沒去休息室,想著反正待會搭飛機到芬蘭也是要一直吃。
多出來的時間,就逛逛迪士尼專賣店。




▲艾莎被惡搞,頭髮亂糟糟XD。






▲小女生會愛的公主裝。


小小孩學走路搖搖晃晃穿尼莫裝一定超級可愛。












▲買了睡覺愛莎娃娃,NT.938。


▲可愛的洗澡娃娃本來想購入,但發現臺灣網拍購買還更便宜就作罷。





如果有收集星巴克杯的人,也可以在這邊入手城市杯,有香港杯、中國杯、澳門杯。



我們去程在香港轉機時間3小時,因為還要提行李+入境+出境,其實時間並沒有很多,隨意逛逛也差不多要準備登機。

接下來是要從香港前往芬蘭和冰島,搭乘芬蘭航空+冰島航空

芬蘭航空搭乘心得&少少介紹看這邊
【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芬蘭航空+冰島航空搭乘體驗(+行李延誤記錄)


從冰島回程的時候,也是在香港機場轉機,相同的我們要做提領行李+入境+出境動作,等了好久我們的行李竟然少一件,花了好多時間等待和登記,登機前還特地請華航的空服員再幫忙詢問確定,最後還是沒能帶行李回臺灣,原本想利用在香港的轉機時間去機場休息室吃東西,也因為耗費太多時間導致我們沒時間去使用休息室。

返回臺灣後,我們到華航櫃檯去做登記,雖然行李遺失和華航沒有關係,但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協助我們登記,並說明追蹤到行李的下落後會通知我們並將行李寄回我們的住處,只是芬蘭航空不在他們的一個什麼合作範圍裡面,所以運送行李至住家的費用需要我們自行負擔,後來我們的行李晚了兩天收到,自附了280元的運費,這樣的情況因為不符合旅遊不便險的理賠(需要在轉機點超過4小時),芬蘭航空那邊也表示因為我們是回程的遺失,所以也沒有任何理賠的適用,為了這280元還要一直和芬蘭那邊書信往來覺得太累,最後就作罷,遇到這樣的事件只能當作運氣不好,最重要的我們有平安歸來就很棒了。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