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孩之後,我還是很喜歡看彌月蛋糕,甚至連在麵包店看到長條蛋糕都會研究一下適不適合當彌月蛋糕,可能潛意識想要先看好中意的,然後下一胎可以用這樣

這次接觸了位於台中的Baby face手工烘焙,創辦人是一對喜愛烘焙的夫妻,為了女兒製作出無防腐劑的手工餅乾,之後便成立了這家烘焙坊。想給孩子最好的,真的是每個當爸媽的都一樣<( ̄ˇ ̄)b 。

Baby face手工烘焙販售的品項有手工餅乾和蛋糕,可以互相搭配作為彌月禮盒喜餅禮盒。這次試吃的品項是磅蛋糕系列,非常適合當彌月禮盒。

每個蛋糕都附有一個粉嫩的提袋,送禮十分好看。



蛋糕外盒上印有店家的名稱和logo,白底紙盒繫上帶有光澤的緞帶,看起來十分有質感,讓人捨不得拆開。



Baby face的磅蛋糕目前有6種口味,每一款看起來真的都超級好吃的,如果要讓我選我還真不知道怎麼選,幸好這次試吃店家已經幫我選好了這樣


▲照片是從官網擷取下來組圖的,方便跟大家介紹。把6款擺在一起看起來真的會讓人流口水。

(把口水擦擦.....)

眼尖的大家應該有發現,6款磅蛋糕只有1款是鹹口味,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鹹口味的青蔥肉鬆鹹味磅蛋糕和甜口味的非常莓好磅蛋糕

介紹免不了要開箱一下。
打開盒子裡面有一張卡片和注意事項小卡。卡片正面是蛋糕內容物,背面有蛋糕保存方式說明和蛋糕的成分。





注意事項小卡一面是蛋糕保存方式說明(和卡片上相同),另一面是提醒注意感知劑的顏色,確保產品是新鮮的,再三強調保存方式看的出來Baby face十分注重產品的新鮮度。



※貼心提醒~感知劑就是有一包很像乾燥劑的東西但裡面有一張小試紙,粉紅色代表無氧狀態,是正常的,開封後約7秒會變成紫色,所以如果一開始就是紫色代表有空氣跑入,產品會有新鮮度的問題,要直接和店家聯繫更換唷!

紙盒裡的蛋糕還有用密封的塑膠袋套著,確保產品的新鮮。
拿起蛋糕很沉的一條,蛋糕的重量約590g,真的是很有份量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磅蛋糕是鹹口味,以往吃到的都是甜口味阿!鹹口味真的好特別,很期待一拍完照就立馬切了青蔥肉鬆的來吃。

蛋糕上方還有烘焙後的自然裂紋,色澤比較深又微微油亮的表皮看起來真的好可口



切開後,可以看到青蔥和肉鬆的內餡,香氣撲鼻而來,真的是迫不及待的趕快拍拍照就要來享用這款鹹味磅蛋糕。



蛋糕吃起來和我以往吃到的磅蛋糕不太相同,一般對磅蛋糕的印象就是口感十分紮實,但Baby face的磅蛋糕,蛋糕體的口感是紮實但又帶點蓬鬆感,因為這樣的蓬鬆感吃起來不會覺得太乾,而青蔥和肉鬆的比例剛好,不會顯多但又有很明顯的香氣這樣,有別於甜的磅蛋糕,微甜微鹹的磅蛋糕吃起來不但不突兀,反而是一種新的嘗試。

先用鹹味磅蛋糕來安撫一下我的胃,接著來看看另一款甜味的非常莓好磅蛋糕

卡片是粉紅控最愛的粉嫩色調,這種顏色感覺超適合當彌月蛋糕的。尤其像我是女寶寶,一看就超級喜歡



卡片背面相同的有保存方式和成分。



切開蛋糕看的到莓果和蔓越莓,聞的到莓果的酸甜味。



表面也是油亮亮的,但色澤沒有鹹味蛋糕這樣深,看起來相同的吸引人。
(照片是不小心吃了超過一半才拍的,大概只剩1/3多一些XD)



酸酸甜甜的莓果香,加上蛋糕本身不會太甜,所以吃起來完全不顯膩,可以一口接一口。



我覺得Baby face的磅蛋糕好適合搭配鮮奶當早餐喝,早餐來一份鹹的青蔥肉鬆磅蛋糕,加上一份甜的莓果磅蛋糕,一整個雙重享受,簡單又好吃。



磅蛋糕可以當早餐、下午茶、消夜,不管什麼時間吃都不突兀,只要保持著品嚐美食的美好心情



另外,Baby face的磅蛋糕未拆封保存期限為10天,拆封後就要冷藏並在3天內食用完畢。

會特地提到保存方式是因為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之前在彌月蛋糕的選擇中,我最先考量的是存放的問題,由於要分送的地方遍布全台,甚至部分要放在辦公室等同事過來拿,如果是需要冷藏、保存期限短的蛋糕,真的是送到人家手裡都要過期了,總不能送到對方手上只是給垃圾桶吃吧?

需要冷藏的蛋糕寄送上也要特別注意要使用低溫宅配,除了麻煩外,運費價格也比較高(很會精打細算)。但如果是選擇不用冷藏、保存期限相對長的彌月蛋糕,就不用擔心保存問題,讓親朋好友都能吃到新鮮的蛋糕。

這樣的考量下,磅蛋糕或手工餅乾便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自己生下寶寶後選擇的彌月蛋糕就是磅蛋糕,不管是自己分送或是託人代送,甚至是郵寄宅配,都非常方便,完全不後悔我選了磅蛋糕當彌月蛋糕。

如果對Baby face蛋糕有興趣,現在也有試吃方案,長條磅蛋糕鑑賞盒NT.240(原價NT.328),好東西真的不怕試吃,我覺得願意提供試吃的店家,一定是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所以之前懷孕的時候我也超喜歡申請試吃的,有需求的準媽咪準爸比們,真的要來試試看Baby face蛋糕。如果住台中也可以直接到門市去洽詢唷!
 
 官網:http://www.babyfacebaker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byfacecookies  

 本篇邀約文,為實際試吃產品之心得文。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