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親節我們來到九穀日本料理,九穀已經營業好幾年,前身好像是武藏坊,不過上網又有查到九穀是由武藏坊創辦人的弟弟執掌,但其實這些也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要好吃值得我們花錢。

要前往九穀要先訂位,訂位時段是11:30和13:00的選擇,就是用餐時間只有短短1個半小時,其實我覺得用餐限時2小時已經不太合理,現在竟然有些餐廳限時1個半小時,真的是有誇張,只能說是臺灣人太愛外食所以餐廳生意好到爆嗎?但儘管如此,我還是訂了餐廳也來消費了

九穀在設治紀念館旁,旁邊就是九穀咖啡,和設治紀念館相同都是日式建築,建築物看起來保存良好,內部環境乾淨舒適,就環境來說,我覺得很不錯。









這裡可以選擇套餐或是單點,因為今天人多,如果是單點大家一起享用,夾菜上不是很便利,所以決定每人點一份套餐,這樣吃起來比較方便,套餐就選了中價位NT.680的五圍聽雨套餐。
如果是素食者,可以點蘭竹心齋素食套餐。



套餐料理是一道道上菜,送餐速度還蠻快的。
(我想真相是因為用餐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一定要快點送讓客人吃到,飛快在時間內吃完才能接下一組客人Q.Q)

當天餐點如下~~~


▲ 開胃小菜,一桌幾份我沒注意。


▲ 生魚片,還蠻新鮮的,不喜生魚片可換手捲。


▲ 生魚片換成手捲。


▲肉串,肉串裡面包的是筊白筍,淋上美奶滋和柴魚片,味道OK。


▲這個是雞肉,調味不特別。


▲忘了是什麼魚肉。


▲蠻奇妙的有豬肋排,而且味道普普。


▲炸蝦。


▲這道還蠻清爽的,底下的是甜菜根凍。


▲味噌湯。


▲甜點是紅豆抹茶凍。


▲清酒是另外點的。

我覺得九穀餐點其實比較偏創意料理,不是很日式,吃起來中規中矩,沒有讓我覺得餐點特別好吃或下次一定要再來......,吃完味道就忘了這樣。

由於餐點的C/P值還要看價格,這樣的價格不算便宜(含服務費每人NT.748),就味道和價格,並沒讓我覺得很優。反倒是環境比較吸引我,不過環境也是吸引客人造訪的一個因素,很多景觀餐廳也是view很好但餐點還好而已。

然後服務人員訓練有待加強,對於餐點並非太了解,像這樣的料理單看外觀看不太出原本食材是什麼,我比較好奇的都會問一下服務人員,但很快我就發現他們並不是那麼了解,還有跟我講錯的(說食材是A,但吃起來根本就是B)。

以上小小心得,想嚐試的人還是還是自己實際走一趟才能體會。

 用餐日期:2015.07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一巷8號
 TEL:03-935-8855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