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在我們的生活中,實在是一樣不可缺少的飲品!

有許多人可以說是一天不喝咖啡,就一天不對勁,當然適當的喝咖啡是好的,不要過量即可。平時上班日要喝咖啡,總是要匆匆忙忙,不論是在家裡自己煮好,或是到外面買,就是無法從容的喝上一杯咖啡,從準備咖啡就開始緊湊的一天╮(╯▽╰)╭。

因為住在小套房的關係,買了一台簡易型的咖啡機,只要插電、加咖啡粉、水,按下開關,花費約5-10分鐘會有一杯熱咖啡,但每個要趕上班的早晨,真的連煮一杯咖啡的時間都沒有,加上煮完之後還要整理咖啡機、洗濾網,所以並不常用。

這次收到鍋寶的邀約,試用的品項是超真空咖啡萃取杯

看了一下產品介紹,發現這是一個非便利的產品,光靠一個杯子、3分鐘,立馬可以煮出香濃咖啡,而且完全不用插電、不用耗材,可以省時、省錢、節能,完全是為了像我們這種忙碌上班族而設計的產品

收到的萃取杯,光看外盒就知道體積不大,就是一個保溫杯大小這樣。
(滿水容量410c.c.,保溫容量370c.c.)



外觀看起來就是普通保溫杯,殊不知內有玄機~( ̄▽ ̄)~。
顏色是很漂亮的香檳金色,光照之下還會閃閃發亮,男女都適用。



方便飲用的隨行杯設計,打開杯蓋即可享用<( ̄ˇ ̄)b。





杯蓋側邊有止滑設計,轉太緊也不用擔心打不開。



鍋寶超真空咖啡萃取杯,特殊之處就在打開杯蓋後,杯中有個濾壓杯設計。



濾壓杯倒過來看可以更清楚看到,濾壓杯的底下是濾網設計,而且這個濾網還是可拆卸式的。
因為有這個濾網,可以將咖啡粉過濾的乾乾淨淨。



濾壓杯拿起來後,保溫杯內有刻度,1/2是沖煮濃縮咖啡的建議水量,而"1"的地方是高水位刻度線,也就是沖煮一般正常濃度黑咖啡用,因為裝滿水後還要將濾壓杯向下壓,記得不要把水裝太滿,最多就到"1"刻度,避免溢出。



用說明書來看整個杯子的構造,第一次使用,記得將各個部位拆下確實清洗!像是濾壓杯下方的濾網和膠圈可拆,也要好好的清洗一下,而且杯子是廣口設計,有6.8cm寬,很好清洗。(用中性清潔劑+水清洗)



清洗後立馬來試試這款咖啡萃取杯,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沖煮黑咖啡,如果有多一點點的時間想要來杯拿鐵也可以。

今天先來試試沖煮黑咖啡。

這個萃取杯有附一個黑色量匙(平匙是7g),先取一平匙試試,隨個人濃淡喜好增減咖啡粉量。(說明書上是建議取一尖匙約10g的量)



將咖啡粉直接倒入保溫杯中(非濾壓杯!),先倒入一些熱水,讓咖啡粉均勻浸濕,接著再加水至刻度"1"處,然後靜置個3分鐘,如果想加速沖煮時間,可以稍微攪拌一下,我是直接放3分鐘這樣。
(濾壓杯只是先放上去,等3分鐘才會壓下去)



3分鐘後,就可以將濾壓杯向下壓。



一杯香濃咖啡就完成了,蓋上蓋子馬上可以帶著走,又有保溫效果,真的好方便。(加入冰塊也可保冰)



因為是在家享用,可以將咖啡倒出杯中,依個人喜好加糖。
(如果想喝拿鐵,就用沖煮濃縮咖啡的方式,將水放到1/2刻度處,再加鮮奶就OK,時間多些還可以用奶泡器打些奶泡,就更完美了!)



咖啡倒出後,打開看,裡面的濾網可是將咖啡渣過濾得乾乾淨淨<( ̄ˇ ̄)b。



這款咖啡杯的好處,水溫可自己控制,要煮一杯好喝的咖啡,水溫不需至100度C(喜歡的溫度約85度C),而且因為這款是用浸泡的方式,咖啡的濃度會較濃,實際使用過後,覺得很不錯,不僅便利,沖煮出來的咖啡還有一定的品質。
(之前買的簡易型咖啡機,是自動將水煮沸沖泡,無法控制溫度,而且水流一次性的沖煮咖啡,會不夠濃) 



以後上班可以從容的帶杯熱咖啡,我想這是最棒的,甚至一般上班族,可以把杯子和咖啡粉放在公司,到公司之後,也能用最短的時間沖煮出一杯咖啡

 鍋寶官網︰http://www.cookpower.com.tw/
 超真空咖啡萃取杯產品介紹︰請點連結


 本篇為邀約試用文~為個人實際使用後之心得。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