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5
行程: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Gordes→Sault→Bonnieux


今天下午的尋找薰衣草之行,我們要走索村(Sault)和施米雅娜(Simiane-la-Rotonde),然後一路開到阿普特(Apt),今晚就入住阿普特(Apt)

路線規劃~(距離都是用google map)
   
勾禾德(Gordes)
LiouxD60(路程約20分鐘、12公里)
    索村(Sault)D943(路程約32分鐘、23.8公里)
    St.ChristolD244(路程約21分鐘、12.8公里)
    施米雅娜(Simiane-la-Rotonde)D18(路程約13分鐘、9.6公里)



路線大致如上面的地圖,點網址可以進入google
map拉大地圖看路名。
https://goo.gl/maps/KZCa6vGvyw42 



沿途有不少薰衣草,但沒看到太震撼無邊無際的感覺,部分才剛種下去,甚至有些看起來還在整地,不過也不會太意外,因為索村(Sault)這裡的薰衣草本來就屬於晚開型,聽說要到8月中才是盛開時期,只是今年薰衣草比較早開,所以想順道來這裡看看,也是有看到不少美麗的薰衣草。
(這裡的薰衣草不只晚開,品種和Valensole也不同)





有薰衣草田的路邊,就能聞到淡淡薰衣草香,非常舒服。開車欣賞薰衣草建議將車窗打開,可以感受到迎面吹來的風是涼的,帶有薰衣草香









當然也有這樣一片光凸的田。



有些路段好偏僻,鄉野間幾乎沒有車路過。





看來還沒太紫。



雖然很整齊但看還穿插著些小黃花、綠紫相間的小小薰衣草田,沿途有不少是這樣一片的。






接近索村(Sault),在一個地勢高的地方將車停下,路旁有可以觀景的空地,從高往下望,看見了拼布般的美景,可惜有幾塊薰衣草田只有淡淡的紫色,從高處看就發現這裡的薰衣草田規模似乎沒那麼大。(和Valensole相比)







還是有這樣密集的紫色拼布美景,很喜歡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美。



一路開到了索村,在小鎮稍做停留休息片刻,出乎我意料,這個小鎮還蠻熱鬧的,許多餐廳戶外都坐滿了人,也有不少和我們一樣的東方遊客。



這家店我印象超深,我們只是路過進去逛逛,隨便的買了一球哈密瓜冰淇淋,那超級香甜的滋味到現在我還忘不了



和法國處處都有的冰淇淋店相比,看起來不算特別。



小小一杯,讓我可以回味好久的哈密瓜冰,十分純香的哈密瓜味,邊吃邊想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順便買了這種在法國隨處可見的糖霜餅乾,超大一個,留著之後當點心吃。



離開索村後,沿途還有經過施米雅娜(Simiane-la-Rotonde),就沒再下車逛逛了,直接開往Apt,明天繼續尋找薰衣草。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