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06.20
行程:Èze→Monaco→Ventimiglia(義大利)

來到南法第2天,今天從尼斯出發往東邊移動,由於昨天買的SFR sim卡無法正常連線,所以一早我們又到附近的賣場找SFR,接著還去昨天遺失墨鏡的Orange尋找墨鏡,還在尼斯市區塞車,等到真的離開尼斯到達下一個預定行程的Èze,已經接近中午了,時間就這樣流失了。

Èze距離尼斯約10km,是一座山城,從尼斯前往Èze的路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我們就順著山路開,沿途欣賞海景,到達這座海岸山丘上的小鎮。





將車停在山腳下的停車場,然後就一路沿著階梯和石板路往上走,坡度不會太陡,邊走邊逛也不覺得累。





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這邊的路不寬,稱之為小徑蠻合適的,雖然遊客不少,但也不到會擁擠的狀態,算是蠻好散步的地方。















沿途走過來就會發現幾乎是看不到海景的,雖然在山丘上,但在城鎮內卻看不到海,據說要在飯店或餐廳內才看的到海景,我們走在免費的小徑上,當然是什麼都看不到。

這裡有家金山羊城堡飯店(Chateau de la Chevre d'Or),非常有名氣,光看照片就覺得裡面很美,不過真要在這邊住一晚花費太昂貴,我們也不想花錢在這裡用餐,真想進去看看的人可以問看看能不能參觀,不過我覺得沒有要消費就不想進去了。



看起來很整潔的花園。



從飯店旁邊的小空隙看到一點海景。



城鎮內有一個異國花園(Jardin Exotique),是門票景點,大概6歐元左右,價格不便宜,據說這裡原本是Èze的堡壘,因為路易14破城而毀壞,1949年才又經重建成為現在的花園,裡面有4百多種植物,也能看到海景。在門口就有一些仙人掌可看,不過實在是沒什麼興趣,就略過這個景點。

異國花園入口旁有家餐廳,在樹蔭底下看起來很悠閒的氛圍。



這個座位看起來超舒服的,不過就算我們要用餐也只有2個人不可能坐在這裡。



繼續往上走,可以看到一個黃色的鐘樓,這是聖母升天教堂(L'Eglise Notre-Dame de l'Assomption)。









教堂前方是個廣場。這邊可以看到山景。





從廣場抬頭看一旁是陡峭的山壁,有個階梯可以往上走,聽說往上可以看海景。



正當我們開開心心的走上階梯,還在拍教堂全景時,旁邊一個小屁孩把往上走的階梯鐵門關上,調皮的舉動導致門再也打不開。



就這樣往上走的路被封了,那小屁孩看門打不開,就跟他家長從另一頭走了,我想應該是有另一邊的通道過來,許多人從上面走下來,發現這裡過不去也都往回走了。



沒辦法往上去,只能到一旁的墓園逛,可是我們沒有逛墓園的興趣,只好黯然離開。

沿途慢慢晃下山去。





法國城鎮內都有好多這樣的水池,有的會噴水出來有的不會。



邊走還可以逛逛這些看起來在岩洞裡的商店,櫥窗擺設著許多藝術品,有些有貼禁止拍照的標示。待在岩洞裡感覺特別涼爽,不需要冷氣這種耗電的東西。我們在這邊就是純逛街,沒有買任何的紀念品,後面還有好多天可以慢慢看,也就不急著這邊買,其實各個城鎮的紀念品也大同小異,只是價格可能略有些微差異。





這是在法國看到的第一家Le Chatelard 1802的店,是一個販售多樣薰衣草產品的品牌,我們去的各小城鎮或大都市基本上都看的到。





還蠻喜歡這種托盤,有大有小的尺寸,挺好看的。



瓷器很漂亮,香料罐看起來也不錯(之後到普羅旺斯區有買)。







其實後來我有不死心再繞回去教堂那邊看看門被打開沒,不過還是沒開,揮別美麗的山城快快的往一個景點(國家)---摩納哥出發。

之前有上網查過這裡遊客服務中心的住址和開放時間,我當天是沒過去,不過想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Place du Général De Gaulle, Èze, France,09:00-19:00

Èze離尼斯不遠,其實可以以尼斯為住宿點,放射性的玩周邊小鎮,但我們今天要直接到義大利去,到最後一天搭機才會回到尼斯,去過的地方就不會再走第2遍了。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
【日誌】行程&花費&有的沒的心得。2015南法自助行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本次旅行住宿篇-->【住宿】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住宿篇。2015南法薰衣草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